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幸福
2007/10/02 06:45:15瀏覽364|回應4|推薦10

()一定要相信女人的第六感是很靈的

記得是2003年回台灣的我跟著爸媽和弟弟一家人住在台中,那時每隔二三個星期孩子的爸爸就會把她們送來陪我度週末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而我的直覺告訴我孩子的爸爸也很高興,因為甩開二個麻煩就可以放大假去幹壞事,那時候第六感就跟我說孩子的爸爸有”第二個春天”啦。

剛剛認識S沒多久就找機會讓他跟孩子們認識我希望喜歡我的人也會喜歡我的孩子當然也希望孩子們不要排斥他想當初離婚的時候就說好暫時不告訴她們為的就是希望在她們成長的心靈中不要有瑕疵和遺憾不要因為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而自卑或變得叛逆而我跟S雖然不可能論及婚嫁但是我依然希望她們可以接受我結交異性朋友如果有任何情緒上的反彈我寧可不要朋友都要顧及孩子的感受

見過S之後他們的互動很好因為S是唸理工的他的數學很厲害那時正好豆豆要準備學測他時常會教她很多唸數學的方法和技巧雖然我和S僅止於朋友的交往但是見到她們很喜歡這個叔叔我還是很開心

有一次我們跟S一起去麥當勞吃完午餐後回家我故意問豆豆:「S叔叔當媽咪的男朋友可不可以啊?」『把拔是我的金主我都不管他了我怎麼會管妳?』看她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我藉機問她:「把拔有女朋友嗎?」『應該早就有了吧我有偷看到她傳給把拔的簡訊還打電話到家裡來耶我都故意說把拔不在就把電話掛了。』(可見得那個時候她的心態還不能接受)那現在呢?」我接著問。」『不知道後來她都不敢再打來了。』原來還有這麼一段故事喔

從豆豆的口中得知他有女朋友,我的心裡真的很高興,雖然有過十年的夫妻生活,但是我們的愛情早已經昇華為友情了他可以找到陪伴他下半生的人當然最好不過了,我不希望他像公公一樣孤孤單單的過了半輩子,到老了連個說話的伴都沒有那種孤單寂寞讓人看了很不忍心,爸媽雖然老是吵吵鬧鬧的,究竟少年夫妻老來伴,孩子們都不在的時候,彼此還有個依靠。

    從那次之後我就沒有再提起有關孩子爸爸女朋友的事,搬到新竹後因為接觸的機會多了,從他許多怪異的舉動上都讓我相信他真的有女朋友,那就是女人的第六感囉,就像時常晚上到同事家幫忙修電腦,我知道他們公司除了他和一個法律顧問之外全都是女生,而修完電腦帶回來的是綠豆湯、四物雞等等一鍋鍋好吃的東西,還不時的有新衣服穿,他節儉又不愛也不會打扮,根本不可能自己去買衣服,最奇怪的是每次假日只要外出一定關機,全天候的搞失蹤,其實我是關心不是故意去查他,而且有點好奇是怎麼樣的女人會跟他這種死板板的人交朋友?有一次回婆家吃飯大嫂還誇說他真老實,為了照顧孩子連女朋友都沒有交,哪知這話說了才沒多久,他的秘密就曝光了。

    那一天下午大概4點多吧,我接到他的電話說他人不舒服-急性腸胃炎,現在在省立醫院打點滴,本來說好來幫我修電腦的,等改天吧,我說沒關係,要他自己好好的休息,而才掛上電話沒多久小流氓就來了,聽說”孫老大”(他都這樣稱呼他)在急診室,就說他去看看,反正離家裡很近,他才去了一下子就回來了,跟我說沒什麼關係,打完點滴就可以回家了,接著給我一個詭異的笑:『現在的醫院真好,有特別服務喔,』「你說什麼啊?」我莫名其妙的問他,『跟妳說了不可以生氣喔,我去的時候看到一個女人陪著他,還在幫他掏耳朵耶。』嗄!掏耳朵?哈!哈!我笑了起來:「他看到你不就臉色大變?」『我本來是不想過去打擾他們的,但是被孫老大看到了,只好過去打招呼,真是超級尷尬的,所以才一下子我就先閃人了,』「她長得怎樣啊?」我追著他問,但是他沒多說,只說才待了一下子而已,沒看清楚,不說就不說,真想自己去看看,但我相信總會有機會的。

    沒多久機會就來了,那是我跟小流氓南下出差那一次,第一天晚上我們雖然還留在台中,但是沒有回家住,他說難得出門,就帶著我到到谷關去洗溫泉,我們住的旅館旁邊有一顆很高大的神木,神木下有一間小廟和一隻銅雕的山豬,當地人或許稱呼牠”神豬”吧!從飯店到神木要走下大約二層樓的階梯,小流氓特別給了服務生一些小費,請他們幫忙把把我抬下去,神木下面有提供休息賞月的桌椅,還可以泡茶聊天,那晚的月色很美,夜風吹在臉上很舒服,好久沒有那麼貼近大自然的感覺了,身上的細胞幾乎都活了過來,就在我享受大自然洗禮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來了:『我現在急診室,醫生初步檢查是胃出血,要住院詳細檢查才知道有什麼問題。』嗄!當下我就像被雷劈到一樣,腦子突然的一片空白,大約一個星期前公公才因為胃癌而開刀,難道遺傳基因沒有放過他?

    掛下電話我哭了起來,他是那麼好那麼善良的一個人,對我真的是有情有義,對二個女兒更是疼愛有加,而平時因為高血壓的關係吃東西也十分小心,怎麼胃會出毛病呢?小流氓看到我哭了問清楚狀況馬上說回新竹去,我攔下了他:沒有那麼急啦,醫生也說還要詳細檢查才知道,而且你還有事沒辦完呢,大不了不去台南了找傻貓了,我們直接下高雄辦完事趕快回去就是了,正事要緊啊!他聽我這麼說也沒多說別的,我們就靜靜的坐著,月夜一樣迷人,心情卻完全變了,我對著天空、對著小廟、甚至對著神豬默默祈禱著:老天爺啊,情您看清楚,他是個好人啊,不應該受苦受過的,如果真的要有人承擔就給我吧,我本來就是個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啊!

    那晚我們都沒有睡好,第二天就趕下高雄去了,他連接著拜訪了幾家公司,快速的把案子談妥,我們只有跟鐵球見了一面,喝了一杯咖啡,就匆匆趕回新竹了。

    一路上我的心情都很沉重,先發了簡訊跟傻貓道歉,又打了幾個電話跟原本約好見面的朋友把約會取消,看到我一臉的擔心,他倒是一直安慰我,還不時的說笑逗我開心,我心裡只想著:他千萬不能生病啊,我已經是個廢人了,他如果倒下孩子怎麼辦?誰來照顧她們呢?而且他還那麼年輕,又從來沒有做過壞事,老天沒有道理處罰他,他人生的路應該還很長啊。

    沒想到這南北一來一回的情緒起伏會那麼大,越趕著想回去就越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有到啊?為了安全起見,我也不敢催他開快一點,家裡已經出事了,可別節外生枝才好。

    天色慢慢的暗了下來,終於回到新竹了,二話不說當然直奔省立醫院,上了八樓問清了病房,我們就往病房走去,敲了敲門房、門打開了,那是間二床的病房,靠窗戶的病床上躺著一個老伯伯,靠門的這邊…咦,怎麼是個女的?難道我們走錯病房啦?我還沒反應過來,那個女人趕快爬下床去,這才看到孩子的爸爸從旁邊的椅子上站了起來,手上還吊著點滴:『你們不是去高雄了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看他一張臉一下子紅、一下子白、一臉的尷尬,我差點笑出來:「聽說你不舒服,我們很擔心就趕快回來了,這位是?」我看了她一下,『喔,我的朋友,』她躲在他後面不敢出聲,輕輕的點了一下頭,就讓孩子的爸躺回床上了,又搬了椅子給小流氓坐,自己則站在一旁,我沒心多理會她,只有趕快問清孩子爸爸的病情,初步檢查是胃出血,因為是假日醫生沒上班,所以留院觀察,要等到星期一檢查過才知道有什麼問題,看他精神氣色都不錯,還有”好朋友”陪在身邊,總算鬆了一口氣,坐了半天車我也累了,要他好好休息別想太多,沒多久我們就走了。

    出了醫院小流氓笑笑的問我:『怎樣?』「什麼怎樣?」『都讓妳看到啦,有什麼感想?』「哪有什麼感想,又沒有我漂亮,不過連假日都來陪他,二個人感情應該不錯吧,他還把床讓她休息,可見得二個人交情匪淺喔。」『你會吃醋嗎?』「我喝醬油啦,高興都來不及勒,而且上次你就跟我說過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如果真的二情相悅,願意互相照顧有什麼不好呢?」

    既然女主角曝光了,也就大大方方的來往吧,公公過世的時候,她也時常到家裡來陪著守靈,幫忙折蓮花、折元寶,豆豆和咪咪也沒表示意見,看她應該是個賢慧保守的好女人,雖然聽外傭跟我說她的話很多,講話又大聲,我看孩子的爸爸還是懷念”聒噪”如我的女人吧!哈!哈!

  如果真的有緣分,願意給他們最大的祝福:白首到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70376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3 09:51

我的想法跟傻貓、鐵球一樣

我真的很生氣

妳很喜歡講這句話

【如果真的要有人承擔就給我吧,我本來就是個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啊!】

什麼是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

妳又沒殺人又沒放火更沒犯罪,為何一直看不起自己呢

難不成坐在輪椅上就是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

我也是坐輪椅,那我也是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

坐在輪椅上也是人

我們有思考的頭腦

我們有雙手

只是不會走而已

別這麼瞧不起自己

對自己好一點


*媽媽的守護者*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喜歡
2007/10/02 22:35

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

這些字是很礙眼,妳看八點檔電視學太多了唷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說啦
2007/10/02 19:41

真的要有人承擔就給我吧,我本來就是個滿身罪孽失職的壞女人啊!

↑可不可以別再說這些話了?有用嗎?先別問老天爺是否聽見了,你的能量不夠強才是划算?老天爺又不是不會算!

記住~~先愛自己才有資格跟老天爺談條件!


反正是個什麼"球"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2 11:06
你還是很在乎孩子的爸爸喔,看你急成這樣子.....他和"她"一定也都會祝你幸福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