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公公
2007/09/23 02:08:39瀏覽515|回應1|推薦7

公公走了我沒有去送他最後一程一來是怕給大家添麻煩還要人來照顧我再則我能用什麼身分去送他呢不明就理的親戚朋友又會用怎樣的眼光來看我呢還是算了吧相信公公在天之靈會諒解我的

第一次去上香時我哭了對不起沒有好好的幫您照顧兒子和孫子媳婦不孝本來就超愛哭的我,心裡是真的很難過,看到他慈祥的遺照高高的擺在靈堂上,心裡真的有千萬個不捨,雖然他不是我的親生父親,雖然我們相聚的時間並不多,但他真的是個慈祥、愛家的好爸爸。

        婆婆過逝已經三十多年了,為了照顧四個孩子,他一肩身兼嚴父慈母的腳色,看著孩子一個個的長大成人、結婚生子、成家立業,人云:”夫妻是前世冤,兒女是眼前債”,他們這幾個兄弟還真是來討債的,沒有讓他少操過心,四個孩子有三對離婚的,我想他老人家的心裡一定很難過,但是卻連個可以訴苦的老伴都沒有,一個人孤零零的,想起來心都酸。

        從結婚到離婚的這麼些個日子以來,他一直都是獨居自己照顧著自己,當時我們住台中,他還不時的會來看我們順便小住幾天,尤其喜歡去找我爸爸聊天,因為二位都是山東人,有聊不完的家鄉事,他都是自己搭車來來去去的,從不要我們接送,開放大陸探親後還回了老家二次,身體一直很硬朗,但時間是無情的,慢慢的他背也駝了,腰也彎了,硬的東西咬不動,小的字看不見,最後連摩托車都騎不動,真的是老了,記得我搬到新竹後第一次回去看他,他還要外傭扶著才慢慢的從房間走出來,第一眼一看見我:『妳是誰啊?』天啊!連人都不認識了,「爸,我是利華啊!」『喔,是利華喔,妳怎麼了啊?』他盯著我的輪椅看,「沒事,摔了一下而已,」既然他已經不記得了,我想就不必多說了吧。

        而後過年和中秋豆豆都來接我回去陪他一起過節,因為他吃素,所以總是不跟大家同桌,自己一個人坐在一旁,他的食量也不大,吃一點點東西就叫累,趕忙回房躺著,後來聽孩子的爸說他老是叫痛,坐不了多久就要躺下,去醫院檢查卻都說沒問題,醫生只是交代:老人家年紀大了難免會不舒服,小心別讓他摔倒就好了,還有因為活動量不大,腸胃消化不好要多注意飲食,雖然大家都聽了醫生的話小心翼翼的照顧他,他還是在浴室摔了一跤,最後又檢查出來得了血癌,嚇壞了大家。

        經過醫院詳細的檢查還好只是初期,需要開刀,而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接受治療,復發的機會應該不大,開完刀之後確定將癌細胞切除了,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可是究竟開腸剖肚的傷了不少元氣,他的身體更瘦弱了,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是今年的過年,我進房裡去跟他拜年,還特別送了一個祝他身體健康的紅包給他,他卻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吃喝拉撒睡幾乎都在床上,身體的機能隨著時間的腳步,一一快速的衰退。

        最後他又住院了,大家都擔心是癌細胞復發,醫生卻說並不是,他是真的年紀大了,撐不了太久的,兄弟們平時雖然不聽話,也老愛跟他頂嘴,但是畢竟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聽到醫生這樣子說沒有不難過的,大家輪流的守在他身邊,陪著他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公公一生篤信”一貫道”,吃齋唸佛了大半輩子,大家都相信他積德積福應該是到西方極樂世界跟婆婆相聚去了,當初婆婆是土葬,大家還特意將她的遺骸重新火化,跟公公的骨灰擺在一起,讓這對失散了三十多年的恩愛夫妻重相逢,可以開開心心的活在另一個世界。

        爸爸!您安心的去吧!兒孫自有兒孫福,大家會自己照顧自己的,您就別再牽掛這個家了,辛苦了一輩子也該是您休息的時候了,相信此時此刻您跟婆婆應該在天上團聚了,就請您們好好的享受極樂世界寧靜安逸的生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504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3 02:25

請節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