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當年
2007/09/25 02:08:31瀏覽283|回應1|推薦6

滾動輪子的歲月已經滿八年了,不去想這八年的辛酸及苦難,只是突然想起八年前那一小段璀璨美麗的日子。

   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我停好娃娃車走向園所對面的早餐店,『園長早喔,冰豆漿、饅頭夾蛋對不對?』老闆隔著街道就跟我打招呼,圓圓的臉上堆滿笑容「對滴,謝謝帥哥老闆。」園所開幕已經大半年了,在這兒吃早餐也成了習慣。

  一邊翻著報紙,早餐很快就吃完了,就在付帳的時候早餐店進來了一位客人,我還沒來得及抬頭,就聽見他跟我打招呼了:「園長,妳也來吃早餐喔」。『是啊,是琳琳的爸爸喔,不是聽說你到大陸去了嗎?那麼久沒有看到你,以為你被抓去餵雞了呢(聽說大陸當時掃黃,如果嫖妓被抓到,就會罰到養雞場工作)。』我邊跟他說笑,邊陪他坐了下來,難得有空總要跟家長交際一下嘛。

他是一位單親的爸爸,生意做得不錯,為人很風趣,通常都是家裡的菲傭來接孩子,如果他自己來一定會跟老師聊到學生都走光了才回家。我很難得碰到他,見了面總是哈拉幾句打個招呼就走了,今天比較閒,就跟他聊了起來,他跟我提起準備把工廠搬到到大陸去,但是因為先前被騙過一次,這次就比較小心,但是就一直找不到可信賴的夥伴,畢竟商場如戰場,一個不小心就兵敗如山倒,而且到大陸投資不是小事,加上先前的經驗,他一直為了人事很苦惱,我是做學前教育的,生意經一點也不通,就當聽他訴苦就是了,哪裡知道說著說著他突然跟我說:『園長,不然妳到大陸幫我好不好?妳的幼稚園經營的那麼好,看就知道你很能幹,有妳來幫我一定行的。』他信誓旦旦的看著我,我一時傻眼,隔行如隔山,他的行業我根本一點也不懂怎麼幫他?更何況我還有家、還有幼稚園,要我離鄉背井的去打拼吃苦是沒問題,但是現實上的考慮似乎不太可能,可是見他一片熱誠,當下只好答應他考慮看看,其實心裡是打定了不可能去的。

        但是命運的安排是人所抗拒不了的,當時為了家裡的事情我賣掉了一部分的股份,新進的股東完全是外行人,每每都以利益為前提,根本沒有想到經營者的立場,而且究竟是辦教育的不可以太商業化,當下實在是覺得很為難,三天二頭的股東會議開得我的頭都大了,加上那時已經跟孩子的爸爸離婚了,情緒很不好,時常趁著孩子都睡了,就一個人開車去到處亂逛,要不就找一家小pub喝酒,讓酒精和音樂的力量來舒緩壓力和情緒,或許基於想逃避混亂的職廠和破碎的婚姻,我主動的打電話給那位家長,答應了他的要求,就這樣的,我的命運也來了個大逆轉,走向另一個高峰。

既然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我先到他台灣的工廠看了一下,說真的我這個門外漢根本看不懂,我他還特別帶我到大陸幾個同行的工廠參觀,也拜會了幾家香港的大貿易商,這麼一趟走下來總算有一點點模糊的概念,知道生產的過程和市場上的需求,但是那只是一點概念而已啊,我的功課還沒有做夠呢!誰想到從大陸回來後才沒幾天他就興沖沖的告訴我:廠房已經租好了,是那兒的朋友幫忙找的,只要我準備好,隨時可以出發,看他那麼信心十足的樣子,我只好打鴨子上架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佩服自己的勇氣,更佩服他的大膽,對於一個完全的門外漢,還是個女人,他居然把幾千萬的投資案就丟給我,而我也就大膽的接下來了,現在想起在那兒的工作前後不過3年不到,而又發生改變我一生的意外,卻從來沒有後悔過。

        想起那段日子:要忍受著想家想女兒的苦,要滿身污漬的跟工人一起加班趕工,要彽聲下氣的去應付延誤的訂單客戶,要大口大口的喝酒應酬,有時氣急敗壞的追著下游廠商交貨,日子雖然是孤單的、緊張的、忙碌的但卻有另一種成就,畢竟我曾經做過,也做到了,雖然中場就敗戰了,但是我所學所見已經夠了,”副總經理”滿好聽的職稱,雖然一切早就歸於平靜,如今我只是個靠補助過活的殘障人士,但是那份輝煌的成就將在我的心理永不抹滅。

        如今繁華熱鬧的世界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也不必再擔心商場上的爾虞我詐,二個寶貝也都在我身邊,很滿足這樣深居簡出、粗茶淡飯的日子,八年過去了,我不會動,地球卻沒停止過轉動,現在的日子雖然沒有過去的風光,但是過得充實應該更重要吧。

         網誌停擺了好久,現在連訪客都少得可憐,真覺得有點丟臉,不過已經漸漸擺脫憂鬱症的陰霾,試著提起筆來繼續紀錄我的人生,還有好多個八年要走呢,可要走得精采豐富才不虛此生啊。

   <body> background="http://s-moon.net/kakera/bg/large/hana-w.jpg"> <bod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54719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5 11:14

點點滴滴的往事,細細碎碎的心思,有了感觸就趕快紀錄下來喔.

阿亮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