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呼喚
2007/10/09 04:00:38瀏覽483|回應1|推薦10

那是八年前的事了我出了一場大車禍是爸爸一聲聲的呼喚,才把我從鬼門關前叫了回來

1999820日半夜11我由長安東莞車子飛快的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窗外下著雨我有著七八分的醉意這些到大陸來做生意的台灣人美其名來驗貨來看樣版來下單其實落腳的第一站一定是酒店美酒佳餚加上年輕漂亮的大陸妹沒有什麼簽不下的訂單談不攏的價錢其實我不適合也不喜歡出現在那種場合但是公司的業務都是我負責的客人都跟我接洽我不出面也不行但我也很識相吃過飯談好正事我一定先買單走人剩下的餘興節目就留給他們自己吧

那天走的有點晚因為有個老客戶很久沒來了就陪他多喝了幾杯要不然依照我平常的習慣10點前我一定閃人畢竟工廠還在加班呢沒人坐鎮總是不放心(老闆要留下來繼續陪酒的)

開車的司機老歐是個40多歲的廣東梅縣人他說的廣東話跟我們的客家話真的很像我的廣東話都是跟他學的胖呼呼的身材嗓門很大標準的大老粗一個但是他路很熟開車也很小心所以很得我的信任

那天他見我喝多了:『副總睡一下吧我開慢點等工廠到了我再叫妳。』「沒事明天一早還要出貨等一下我還要到品檢部看他們整理的怎樣了雨很大你小心點。」『副總我開車妳放心啦!』放心沒想到那是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原本車子平穩的開著突然後方一輛大型貨櫃車超車過來天雨路滑他又沒有減速一下子就失速衝到路旁的柵欄上去了而跟著他的車尾一擺掃過我們的車因為力量太大了我們的車就跟著撞了上去整輛車就夾在貨櫃車和柵欄中間車頭全毀老歐當場死亡

大約2點多我已經被送到醫院了通知了工廠老闆趕來,那個時候妹妹也在工廠幫忙她馬上一個電話打回台灣大半夜的整個家就像收到一個炸彈一樣瞬間把家人的心炸的粉身碎骨第二天弟弟就趕來了那時我的生死未卜他們還不敢跟爸爸說因為爸爸最疼我了媽媽怕他受不了

弟弟趕到大陸時我已經昏迷超過12小時了我去的是東莞最大的醫院醫生照過X光說我胸椎腰椎肋骨都斷了昏迷指數很低高血壓又不穩隨時會有生命危險而他們的設備不足骨科的醫生又休假去了實在沒把握可以救活我只能暫時靠呼吸器維持我的生命病危通知書已經發出了一切都只有聽天由命

821也就是車禍的第二天獨居在山上的爸爸吃過晚飯靠在床邊看新聞看著看著突然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半夢半醒間他突然看到我坐在他的床頭臉上留著血低著頭一直在哭,『妳怎麼了誰欺負妳了說話啊!』他大叫一聲醒過來心裏突然有不好的預兆不行明天我要下山去叫孩子的媽打電話去大陸看看丫頭是不是出事了而那時的我還在生死的邊緣遊走掙扎呢

822我受傷的第三天爸爸回家了看到孩子的爸咪咪豆豆和大哥妹妹都回來了他只顧著看到孫子高興一下子忘了昨晚的夢:『你們都回來啦阿公去買點好吃的東西。』然後他就興沖沖的騎著車子跑到市場去了到了市場第一眼就看到賣水密桃的他知道我最喜歡吃水密桃才想起昨天的夢而且突然間好像聽見我哭著叫他!」他的心頭一緊趕快又跑回家去了

打電話到大陸去問問ㄚ頭是不是出事了?』聽他這麼一問所有的人眼眶紅紅的都不敢講話後來還是大哥把我出車禍的事情告訴他還說了我昏迷不醒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爸爸一聽馬上傻眼怎麼會這樣不會的不可能的他聽完馬上衝了出門往山上跑去回來時他的手上抱著一尊觀音菩薩的佛像我還記得那是我到福州出差時買的那尊木雕的佛像不大但是表情莊嚴慈祥十分的傳神爸爸看了很喜歡說跟死去的奶奶很像就一直把祂供奉在山上這次他請下佛像就擺在陽台上對著天然後雙腳一跪:『觀音菩薩娘啊您一定要保佑ㄚ頭沒事啊ㄚ頭回來啊回來啊回來啊!』爸爸就對著天對著佛像又哭又喊的誰扶他他都不肯起來還交代媽媽打電話給弟弟叫醫生無論如何都要救我絕對不可以放棄

我在昏迷的時間腦子一片空白病情既沒惡化也沒有好轉就在加護病房裡躺著好像在等死但是或許聽見爸爸的叫聲吧我的血壓突然慢慢高昇昏迷指數也一直轉好很湊巧的醫生提早休假回來了他們本來想把我轉到廣州更大的醫院去開刀但是考慮到移動我的安全問題就勞師動眾的把醫療器材從廣州運了過來準備開刀

當我可以開刀的消息傳回台灣的時候爸爸又哭又笑的還拉著豆豆和咪咪:『妳們福氣大一起來求菩薩救妳媽媽孩子只會哭不懂事,就跟著爸爸跪著,祈求老天爺讓我活下去。

如果說是命不該絕,我寧可相信是爸爸的祈禱救回了我,或許當時我的魂魄早已迷失,找不到回家的路,是爸爸一聲聲的呼喚,把我叫回了人間。

這件事情我回到台灣好幾個月以後才聽爸爸說起,父女連心,在我生命最脆弱的時候回來找最疼我的爸爸,而是他感動了上天才撿回我的一條命,雖然我沒有真的聽到他的叫喚聲,但一定是他愛的呼喚才讓我重回人間的,爸!謝謝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86640

 回應文章

幫保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忍不住鼻酸
2007/10/14 01:05

唉!

看到你的故事,感覺好像親臨現場,

感受到你的痛,和你家人的擔心...

幸好你已走出這關,老天關了你一扇窗,也為你開了另一扇窗,

願你多看看新窗外的風景,感受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