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蛇
2007/10/22 02:50:02瀏覽1646|回應1|推薦15

只要我在電視上看到牠一定馬上轉台那個黏黏滑滑的外皮長長的舌頭別說有多恐怖多噁心了以前住在太平舊家的時候後面是一大片龍眼果園爸爸就在院子裡抓到過一條蛇大約有一公尺多長我看到嚇得連續做了幾天的惡夢老爸卻高高興興的用麻布袋把蛇裝進去帶到潭子大伯父家吃蛇肉去了

      

        小時後時常跟著媽媽帶著家裡的小女工到萬華逛夜市但是只要一到華西街一定馬上轉頭那一整條街幾乎都是賣蛇的有的還是當場現殺我們都是小女孩子哪敢看啊就更別說是吃了但是我就是碰到了吃蛇的機會不但非吃不可還吃上癮了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怕牠但是蛇湯的鮮美滋味卻是讓我永生難忘

       應該是回到1996年吧我剛到大陸不久每天的工作都很忙時常工作到半夜有一天白天已經跑了一整天的客戶晚上還到品檢部幫忙驗貨包裝一直到大約3點才回宿舍睡覺因為實在太累了一躺下去就睡著了忘了把蚊帳放下來結果到了第二天一雙腿上全是蚊子叮的紅豆冰我看大概有23百個吧廣東的蚊子又多又毒褓母看到了拿了一盒藥膏給我擦說是多有效結果根本沒用還是回台灣再說吧

        回到台灣我馬上去看皮膚科醫生開了吃的涂的藥給我,但是我還不放心自己又到藥房買了專門洗蚊蟲咬傷的肥皂萬事俱備應該OK了吧我安心的回到了大陸結果藥該吃的也吃了也涂了也洗了但是一點用都沒有還是滿腿的紅豆冰害那我那一陣子都不敢穿裙子出門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結果有一次和老闆出差回到東莞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隱約的感覺到車子停了下來老闆和司機都下車了心想大概去買東西吧不一會兒二個人都回來了,而我已經半醒了,卻聽到老闆跟司機說:『小聲一點不要把副總吵醒了,』然後感覺到一個冰冰涼涼的東西碰到我的腳我就醒了低頭看到座位下放了一個好像是陶瓷做的鍋子,「你們去買什麼東西啊?」『沒有啦老歐趕快回去,』老闆故意躲避我的話題,「到底是什麼嘛我看看,」我伸手要去打開鍋蓋,『沒有什麼啦回去妳就知道了,』「現在跟我說不行嗎?」我執意要去開鍋蓋,『好啦跟妳說啦買了一條蛇而已,』老闆小心翼翼的回答我,「什麼?」我立刻尖叫起來:「把牠拿走丟掉我不要跟一條蛇坐同一輛車子如果牠跑出來該怎麼辦?」『放心啦老闆已經殺好剁成塊了不會爬出來的,因為太晚人家已經要打烊了,我只好連鍋子一起買回來自己煮,』「不行,」我還是堅持不肯把牠留下,『好吧那放到前面去好不好?』鍋子離我遠一點我雖然比較安心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真怕牠突然”回魂”。

        回到工廠之後我警告老闆:「你不准拿到宿舍去煮喔你愛吃到後面大廚房去煮我不要看到蛇肉噁心死了,」『妳不要怕嘛這條毒蛇是特別為妳買的800.-多耶妳看看妳的腿被叮成那個樣子喝蛇湯一定有效我不騙妳而且越毒越有效喔,』「我才不要吃勒我寧可腿爛掉也不吃不管反正你不可以拿上來,」(宿舍在三樓)我轉身就跑回宿舍去了 

        不一會兒老闆來敲我的門:『副總妳出來一下好嗎?』「有什麼事?」我的話才說完打開門就看到桌上有一鍋湯,「我不是說不要拿上來嗎你怎麼又拿來了,」想到那是一鍋蛇湯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沒有蛇肉啦我把肉都撈起來了只有湯而已妳來喝喝看就跟鷄湯一樣沒什麼啦,』「不要!」我還是堅持不肯喝,『要不然妳喝半碗看看真的不好喝就不要喝好不好?』其實老闆平時就很照顧我看他熱心的樣子還特別為我熬湯不喝實在過意不去只好勉為其難的喝了半碗

        喝了半碗味道還不錯清清淡淡的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還可以吧再喝一點好不好?』老闆看我的反應還好:『真的很有效我絕對不會騙妳的,』「好吧,反正喝都喝了,」我就又喝了一大碗真的還不錯喝喝完就睡覺去了

        等到第二天醒來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的紅豆冰居然消了一大半,『妳看我說有效吧還有一些妳全部喝掉好了,』老闆得意的說著好吧反正已經喝過了而且真的有效耶,而自從喝過那些蛇湯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被蚊子叮過大概體內已經有抗體了吧

        從那次以後我就開始喜歡喝蛇湯了廣東人超級愛吃蛇的幾乎每家餐廳的門口都放著一籠一籠的蛇害我每次進餐聽都得用衝的真怕那些蛇會追過來而他們吃飯的習慣是先喝湯服務生把湯端上來,然後把湯裡面的食材撈出來放在盤子裡再幫客人裝清湯如果我點的是蛇湯我一定會叫服務生把盤子端走要不看到一盤蛇的屍體我大概會喝不下去喔以前MC不順屁股上都會長痘痘自從喝蛇湯以後就沒有再長過大概也是拜蛇湯所賜,看來牠真的是清熱解毒的聖品喔

        回到台灣以後幾乎沒有再喝蛇湯的機會了只有一次小流氓興致來了開了車帶著我跑到高雄的六合夜市那裡有一家很有名的店專門賣蛇肉還標榜是無骨的蛇肉既然大老遠跑了去,一定要喝夠本,我連喝了二碗蛇湯還吃了一盤蛇肉那是我第一次吃蛇肉,蛇肉看起來白白的跟鷄肉感覺很像沾了醬料還滿好吃的我還特別買了蛇酒準備送給老爸補身體呢

        現在小流氓不能開車了我們少了很多出門的機會不過他跟我約定等他身體穩定下來接了工程賺到錢一定帶著我搭高鐵到高雄再到六合夜市去喝蛇湯吃蛇肉不過這次要先跟鐵球約好找地主來買單才對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315885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
2007/11/02 20:30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很有趣又生動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