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之所向
2022/09/14 12:44:03瀏覽967|回應2|推薦15

今天接到朋友奶茶的電話,一開口就説:“今天剛剛知道一件事,天哪,真的好扯”。

我看她好像挺開心的,又說很扯,那説明完全在預期之外,我問她“你有啦?”。

“有什麽啦,沒有啦。你看我給你發的信息。”

我看了一下信息,開心地尖叫了起來,“天啊,你被雇用了,這麽好的事兒,幹嘛說扯啦,這多麽值得慶祝啊。

從她去面試之後我就一直惦記她工作的事,一直想找她,但因爲這樣那樣的事一拖再拖。過去這幾天,我因致力於切割有毒人際關係,身心俱疲。聽到她的好消息,真是覺得大快人心啊。

”從今以後你就是小富婆了。"我調侃道。

"什麽小富婆啊,才三小時。”

“拜托,你一天三小時快趕上我搬一天磚了。快點找個時間飛過來看我吧。“

奶茶在找工作過程中,曾用箴言30篇的經文禱告,“主啊, 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  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 9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箴言30:7-9)

我就知道她工作的事情不會拖太久。只是在找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壓力、焦慮、對自我的看法、期待才是最挑戰自己的。但我相信她可以處理好。

當我聽到她為自己面試當天的情況懊惱時,我很能理解她的感受。亞洲面孔,在美國讀的研究生,但母語不是英語,被面試官問你知道這句諺語什麽意思時,她坦誠自己聼不懂。那一刻她懊惱自己英文程度不夠好。

我說今天就算你讀了個博士,別人説了一句話沒聽懂也沒什麽大不了的。你只是在那一刻不懂,但可以學起來,在那之後就懂了,不是嗎?再説了,上帝不會因爲我們聽不懂這句諺語少愛我們一點。

奶茶瞬間安靜了2秒鈡。

“那些英文説得很好的,不見得可以教的很好。爲人師表品格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表達能力,你知識儲備量很龐大,但如何傳遞給學生、並幫助學生理解,那才是本事。你現在英文水平教學生綽綽有餘了。”

或許在那些應聘者中比奶茶英文好的有的是,但要説教學熱忱、互動技巧、對人性的關懷像她這般的,不好找。如果她沒被錄用,那是雇主的損失。

幾乎所有生活在海外的人都有過有不同程度身份認同危機。不論多麼努力學英文,都還是擔心自己的英語講得不夠好。可是並不是所有英語講得好的人都懂得教英語,不是所有會講中文的人都可以教漢語是一樣的道理。

全世界人民不論什麼族裔都渴望被尊重、被愛、被接納,文化差異的存在讓人們需要為關係付出更多的包容和理解,但同時更讓人懂得如何去愛與領受愛。

我在多年前看過電影的一幕,我早已忘記了電影的名字,也忘記了大部分情結,只記得:

黑人小女孩和媽媽坐在手術室走廊的椅子上,她問媽媽:白人的腎真的可以救爸爸嗎?媽媽,溫和地回答道,”黑人和白人只是膚色看起來不一樣,但内裏都是一樣的。

歌曲分享請點擊:《我們愛讓世界不一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149189

 回應文章

多愛自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9:26

知道好友的面試通過,一定很開心吧!

學校也很有眼光,相信妳好友是位優秀老師!!


udn03
2022/09/15 12:50
中秋 過完要開始認真努力賺錢囉!
拉霸/PK10/捕魚/百家/體育/電競

🎊首存即贈1000元
🎊二存加碼送300元
🎊續儲回饋獎勵10%

✅快速入金
✅穩定出款
✅優惠福利最多

🔥🔥USDT儲值火速上線🔥🔥

網銀/ATM/超商/USDT 皆可儲值

《24H客服隨時在線》
LINE@222ctydr
更多優惠好康,詳見紅利優惠區
https://www.gbet123.com/promo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