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2022/07/19 10:55:32瀏覽695|回應1|推薦6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

上個週末我追了一部劇《俗女養成記》,當時看到第一集就決定要追的原因是它夠好笑,然後夠短,只有十集。結果看完之後,不知道在哪裡可以看第二季,因此又重新開始看第一季。一部讓人又笑又哭的劇。我把這部劇分享給了身邊的一些朋友,但大家反應一般般。或許是跟文化差異有關,大家對台劇的反應一般般吧。不過在我的心裡,一個人對人生成功的定義的追尋,親情友情對一個人內心的療愈,這些的經歷是不分國界不分民族的。

陳嘉玲在成人世界里看似失敗的俗女,被她的童年,她的家人所治愈,而最終她也與俗氣的自己和解。當鏡頭在成年后的她和童年時代的她之間切換的時候,有些場景竟然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很多場景讓人捧腹大笑亦感人至深——陳嘉玲和她爸爸坐在屋頂談話的時候;她在台北回台南的路上經歷完了悲傷五階段;她在39歲的時候無車無房卻勇敢地分手了一個有錢媽寶男;她接待那個外國老先生時對他的尊重和體恤……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一部連續劇可以把日常生活的瑣事,小人物,小地方,拍得那麼有“深刻”,它把我感動的一塌糊塗,讓我想起童年和家鄉,也勾起我對爸爸的思念,也讓我想跟媽媽說聲謝謝,謝謝你這些年在我感情道路上的陪伴和支持……這部連續劇提醒我,原來我所擁有過的,以及我還擁有著的人事物,那麼寶貴,那麼豐富。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行……爸爸今夜我允許自己好好地想念一下你,可是想完了,我要去睡覺了,然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阿爸天父,今夜請用你大能的膀臂環繞我,我知道我是你所愛的,你對我的愛超過這世上任何一個人。。。我也相信你愛的大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584122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4 05:52
我很少追劇,於興趣和時間體力都不允許。

現在回到北美的家,孩子長大獨立自主,我也結束五年志工的生活。無事一身輕,我就要來找一下典典姊妹推薦的這部十集戲劇。

讚!🤩🤩
典典(amazinggrace0808) 於 2023-01-14 23:12 回覆:
我也是極少追劇,但最近這部劇在追第二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