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2的力量”就在身邊
2022/09/06 10:46:30瀏覽439|回應0|推薦6

勞工節假日,我沒有睡懶覺。醒來之後腦子裡自動列出了今日to do list。由於積壓的工作實在太多,我又恢復了以前寫to do list的習慣。寫著寫著發現休息天的時間也不能隨便浪費,休息天把家裡的衛生搞好,為工作日的飯食做些許準備,將會讓緊湊的工作日過得相對健康,同時可以騰出固定的時間閱讀和寫作。

室友一家趕在夏天的尾巴今天又去海邊玩了。趁廚房空擋的時間我決定把前天T幫我買的那隻雞給處理一下。雞腿肉剃下來醃製好為明天的晚餐先預備著,雞胸肉分成兩份冷凍起來為某晚的晚餐預備著,剩餘部分的雞拿去燉雞湯。

湯燉了半個小時之後差不多午餐時間,撈了兩個雞翅蘸醬先吃著,外加一盤spring mix加番茄的沙拉,一顆黃桃,幾顆無花果,一塊麵包。晚上就煮點米飯,簡單喝個雞湯,吃點蔬菜水果,就這樣了。休息日我盡量不花時間在做飯上面,或者去外面吃。

周間晚餐勤快做飯,主要是當天晚餐和第二天的便當可以一起做。紐約的物價漲得很厲害,辦公樓附近的外食花費比之前漲了能有三分之一,食物品質以及分量卻不如從前。

單身的同事基本上都是外食,帶便當的大都是家裡有人給做飯的。不過我屬於同事中的特例。不是因為我愛做飯,而是生活可以簡單,但不能太隨便。簡單可以讓一個人把有限的資源放在他認為最值得投入的領域,但隨便極容易讓一個人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方向。

年輕時候的我我太執著於別人要用我喜歡的方式陪伴我,與我同行,不大懂得為家人和朋友的付出感恩,而現在,只要知道對方的出發點是因著愛,都覺得很感恩。我珍惜他們所給與我的每一樣東西,而每一次幫忙,都是他們的愛心。

我第一次認識到《2的力量》是在莫非的《恩典不留白,下筆如有神》裡面的一篇文章中。當時我非常羨慕她在文字事工的路上有同樣異象的先生和朋友作爲她“2的力量”,可是今天,就在我推著洗好的衣服往家走的路上,我想起了T。

自從T幫我固定從whole foods買菜送到我家之後,生活質量有了明顯的提高。還有媽媽,雖然因為信仰的不同,他們從來沒有在口頭上正面支持過我的工作和服事,但是他們實實在在提供的幫助我讓我更專心做現在的事情,在我職場失意的時候鼓勵我,為我加油,無形中也是參與、支持了我的工作。

每個人終將都要面臨到,自己所愛所牽掛的人會一個個離開,或是自己離開他們。這是自然規律。因此,不要吝嗇去付出,也不要對他人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01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