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是一個旅程,暗夜終將過去
2022/09/26 12:57:55瀏覽760|回應0|推薦11

上帝無條件的愛的體現之一是祂創造人時賦予人自由意誌,渴望傾聽人真實的想法,而非權力操控,不然上帝造人的時候,每個造的都一樣不是更好管?上帝尊重人的自由意志,祂不會替你決定、安排你的人生。祂向你發出邀請,你願意跟隨我嗎?而不是,你必須要怎樣怎樣。

可是生活中肉眼所看不見精神操控、道德綁架,情緒勒索似乎隨處可見,人們不知道怎麽面對、處理精神綁架帶來的心靈傷害,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經歷屬靈的虐待,特別當這樣的傷害是來自原本最信任的人。

日光之下無新事。在神的家中,由於權柄的誤用,造成了多少離家出走的人?有些人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流浪,再次回到神的懷抱,但換了教會。而有些人還在繼續流浪。

前兩周有個朋友找我,“典典,爲什麽我最信任的、這麽多年視爲榜樣的人變成了讓我感到最陌生的人”,我許久未見到那麽脆弱的他,那一刻,我除了陪他哭泣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麽。一個人在還沒認識耶穌的時候,生活中遇事,可能會說,信耶穌試試看,但一個已經信主多年的人,面臨到信仰的挑戰,那才是真正靈魂的拷問。

信仰是一個旅程,是在一個流動的狀態,有些事情雖然我現在沒有答案,但是有一天我會明白,我需要給上帝時間,也需要給自己時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1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