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絕愛無能
2022/09/12 12:23:12瀏覽998|回應0|推薦12

有時候當我們懷著美好的心願,向別人發出善意,但對方不一定都能體會到。

不過,我現在學習告訴自己:你選擇去愛,是你願意、並且你知道這麼做是對的,應該這麽做。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對別人的善意做出即時、適當的回應,正如,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在欺壓和操控面前做出即時的反抗,是一樣的道理。

有時候當我們傾注很多的時間、精力、金錢、動用一切可以動用的資源去支持一個人,一個事工,一個理念,但到最後卻發現原來自己所支持的對方,離最初的模樣那麽遙遠……有那麽一些時刻懷疑自己的智力,到底是被誤導了,還是對方不知道所行所言已經偏離了起初的愛心?

而我難道就因此停止繼續去愛,去付出嗎?

不!

當我被不正確地對待,會傷心難過,甚至懊惱自己太傻,但哭泣之後會擦幹眼淚,最終仍可以靠著上帝的愛,繼續選擇去相信。這些經歷讓我瞥見人性的陰暗複雜,同時也賦予我閲人的經驗,但我不能因為某一個人,或某一類人的醜陋黑暗就否定了所有人性的光明面。

當然我繼續選擇去愛的時候,也會有掙扎,感覺在冒險,但每每我轉眼去看健康人際關係裡的美好和醫治時,總會找到新的動力。

沒有一個人可以避開成長的疼痛,但我們卻可以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去面對它。這個世代的愛無能太多,一個人若能夠付出,那是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呀,有能力付出也是上帝的恩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1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