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客歲月
2022/08/16 10:26:40瀏覽509|回應0|推薦7

算了算,出國至今,差不多搬了6次家。期間有一個地方住得最久,差不多住了七年。在那之後輾轉搬了三次家,才搬到現在住的地方。其實在我還沒搬進現在的住處之前,來過此處做客。房東和我是一個教會的,房東的親戚和我是同事,因此,大家沒住在一起之前就認識了。

我很感恩神帶領我住到現在這個地方。和我向神所求的一樣:可以負擔的租金,交通便利,人物關係簡單,安全。而且神給我的超過了我所求所想,大家不僅和睦相處,也互相幫助。地點和那個住了七年多的家只隔了兩條街。步行5分鐘就有一個大公園。這個公園對於我是一個祝福。幾乎每一次去散步,都覺得心靈被更新。隔一條街就有洗衣房。附近很多Cafe,去過兩三家。其中有一家深得我心,裝修是簡單又溫馨的北歐風。之後考慮週末去哪裡寫博客吧。

有人說,住紐約的人,如果可以在自己家里洗衣服,那就是富人了。在自己家洗衣服意味著住自家的House,這裡沒個一百萬估計都買不到House了。一百萬對於很多人而言不算有錢,但對於更多的人,可能一輩子都賺不了這麼多錢。

曾經有一個住外州的朋友跟我說,他家現在沒有烘乾機,衣服洗完要自然晾乾,我就把某人定義的紐約富人的故事跟他說了。在紐約,別説自己擁有一個這樣的House,就是能負擔得起可以在家洗衣服的租來的房子,那一個月租金至少2200,收入至少也得在四千美元。我朋友應該開心,他還能在家洗衣服,客廳隨便晾,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都乾得挺快。

總之不管是租房,還是買房都有各自要面對的問題。每個人就根據自己的能力把生活過好。

當一名紐約的租客,訓練了我相對簡單的生活。物質上的斷捨離對於我,不難。精神上的斷捨離對於我,隨著年齡的增長,也變得相對容易。時間告訴我,自己可以擁有以及需要的東西,並沒有二十幾歲時那麽多。只有捨棄了那些多餘的,才能更好地享受空間、時間、物件。

不管跟誰做室友,在使用公共區域的時候都得包容、妥協、協調,留意自己有哪些行爲會給別人帶來不便,如果對方的行爲讓我感到困擾,也要學習表達出來。對於別人的付出不要覺得理所當然,對於自己的付出不要期待對方會感激,因爲付出是爲了自己的成長,以及維持和睦的關係。

像使用厨房的高峰期是晚餐的時候,彼此算好時間,儘快用完。但難免有不在預期内使用完畢的情況發生,那得學習忍耐。用厨房時是什麽樣,用完盡量保持原樣,東西歸位,我必須要説有時候連續繁忙的工作幾天之後,面對晚餐時間要排隊使用厨房這件事會特別沒有耐心。

因此,必須采取一些實際的解決方案。例如:前一天晚上9點多,厨房沒人用的時候備一下隔天要炒的菜。或者,新買一個電飯鍋,解決大家排隊使用電飯鍋的壓力。總之所有問題溝通之後,還是得有實際的解決方案,不然溝通的意義不大,也沒有起到維持良好關係的作用。

對於我,在每一個住過的地方,都學到了寶貴的功課。曾經遇見過很奇葩的人,因此,更懂得珍惜現在遇到的好人們。我現在的室友是我迄今爲止遇到過的最好的室友。我們是室友,也是朋友,也是在主裏的家人。我相信神帶領我和他們一起住的這些年日裏有祂對我美好的心意,有些我已經看見,有些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我才明白。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篇100: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686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