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草世界的誘惑
2022/12/12 12:23:14瀏覽856|回應0|推薦14

近日參加了一個婚禮。婚宴結束,賓客陸續散去。好幾個教會的的姊妹們忙著採花。有個姊妹被她先生喊話,婚禮都結束了,你拿著這一大捧東西要幹嘛。太太看了先生一眼,先生就安靜了。

我發現好幾個先生對於太太拿花回家這件事都有點這種態度,可能太太覺得美,先生覺得太佔地方,有沒啥用吧,哈哈哈,看著覺得有點好笑。

單身姊妹拿多少人沒人管,但想要多拿也拿不動。我拿的很克制,拿的時候有在想自己到底可以消化多少,但是當我抱著滿懷的花花草草打開房門的那一刻,突然間深深感歎,花花世界的誘惑果然很大啊。誰讓它又美又香,讓人難以抗拒吶。

我從放香料的瓶瓶罐罐裡找出了兩個透明的瓶子。插花就跟寫作一樣,我腦子有個大概的想法和方向,但卻沒有辦法預計插出來的成品是否和我期待的一樣。但我得接受並尊重這這種不同。

插花是一邊插花一邊調整的,一邊做一邊感覺就來了,然後那個感覺會帶領著雙手將每一朵花放到它該去的位置,然後在某一刻你的心會知道,嗯,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我只有兩小瓶子,一個用來插康乃馨,一個用來插玫瑰。剩餘的玫瑰被我掛在墻上等著它變成乾花。一部分滿天星放在杯子裡(不要放水),一部分扎起來掛著,等著它們變成乾花。

至於那一大把尤加利葉我先把它養在了桶裡,因為當我處理好所有的花草,已經是兩個小時之後了。那樣完全投入的插花情懷是我對於生活的熱愛吧。

生活並不完美,但我已經開始學習擁抱它,欣賞它,享受它。

那一夜,我被滿屋的花香包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771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