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傷心咖啡店之歌 ~ 續 A
2007/02/22 13:05:31瀏覽387|回應1|推薦11

這本書我看了很久, 沒有辦法一口氣讀完, 也不急著想知道結果....

因為作者(朱少麟)寫的真的很棒, 很平實幾頁之中一定會出現讓你心有戚戚焉的感動...馬蒂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 她就像你我一般...有時寂寞有時失望卻又只能認命的維持生活在這不滿意卻尚接受的地方.....

馬蒂也曾經想過帶一些英文書籍在公車上閱讀, 一方面排遣塞車的沈悶, 一方面加強英文功力, 但最後她終於承認在公車上自修是不可能的, 不是因為車子時走時停的顛躓, 主要是因為車上那呆滯, 那來自所有人互相感染. 共同滋長的巨大呆滯......我工作地方正漫延著那種毫無希望呆滯沒有真心善意的氣息,為何我還在, 說實在我也不想, 只是真的好像到處都差不多, 除非我從內心改變, 否則我看到就是這般.....

馬蒂, 她自我介紹如此說 : 今年 29歲, 沒有一年過我想要的生活, 我發了目前生命三分之二在讀教科書, 我很孤獨, 那是因為我從小沒有家, 個性又內向, 我很愛幻想, 可是我又好像很懶, 我有滿腔的柔情, 可是不知道去愛誰 . 我現在又上班了, 可是上班好像讓我更茫然......我要什麼生活呢? 我要的也不太多, 就是自由吧? 我渴望長出翅膀, 自由自在的飛翔.......

在這世界上, 誰自由了?

我們都太在乎別人的認同了, 當妳說妳不自由時, 不是妳失去了做什麼的自由, 而是妳想做的事得不到別人的認同, 那帶給妳精神上道德上的壓力, 於是我們覺的被壓迫被妨礙被剝奪.....翅膀長在肩上, 太在乎別人對於飛行姿勢的批評, 所以飛不起來.....我很追求完美,又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卻又很主觀, 所以常不快樂....想要快樂一定要讓自己的心自由, 為自己而活. 加油!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無奈.......昨夜看了古月小姊姊的另類情人節, 她總是很正面的思考及懷著感恩的心, 所以她很幸福看起來很年輕....今天初五了, 我還是再許一次願 : 希望我可以向她好好學習, 正面思考, 我快樂則很多在我身邊的人也可得到幸福, 因為我一直是個很有影響力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762278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
2007/02/23 17:16

在這高度群體生活中~

若要不去在意別人的目光其實很難~

因為許多的功名與成就感需要來自於別人的肯定~

否則如何能換取生活所需~

只能在一種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取得平衡~

太過了內心容易受傷~

太缺了又覺得遺世獨立~

只能儘量去加大自己的情緒受挫能力~

讓小事與瑣事雲淡風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