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ig
2008/01/25 21:58:26瀏覽693|回應1|推薦33

   ~ 小豬闖出大麻煩 ~

我喜歡 Eve Tharlet 的畫風, 尤其他畫的眼睛很深邃, 我一直偏愛簡單的線條, 用色是淡淡的, 風景也大部份是鄉村純樸的小鎮.....

這本繪本敘述小皮耶有隻相依為命的小豬, 小豬名字是亨利, 很有創意吧 ! 豬的名字比人更像個人, 以下是題外話, 只是我很喜歡 :

我喜歡有創意的人。
創意不在於你發明了甚麼東西,不在於你擁有多少驚人的想法,創意只是你讓自己懂得跳脫傳統的思考邏輯,不是步驟一、步驟二…的按表操課。當學著用逆思考去進行事情時,你將發現生命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一個高敏感度高行動力的女主角,老是迷糊地忘了自己的地址而惹人憐愛,然而面對愛情的卻判若兩人,那份果決勇敢是她為自己爭得幸福的鑰匙。

當我們這麼突然的改變主意時,我們是不是經常聽到週邊的人這樣評斷我們?如果你不曾聽到旁人這樣說過你,那麼小克我只能搖搖頭說:你這生還真是白活了。
我們總是猶豫不決,下了決定後發現錯誤卻又礙於面子不肯改變,像自己編織個巨大的繭,慢慢一絲一絲地將自己拘禁起來,終至生命的消殞。by Claire

小豬亨利與小皮耶總是形影不離, 而小豬總是會做一些瘋狂或粗心大意的事, 它會用草莓醬來畫圖, 剪下床罩做成可笑的衣裳等, 小皮耶總是拿它沒辦法, 但他對它的感情卻是很深厚的, 也許有時彼此有著很多的< 不同 > 時正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只是在想法理念上若有著很多的不同, 終究是會變成一種無法抵擋的危險......

有一天小豬為了貪玩, 追一隻蝴蝶, 但它跑的太快太遠....不知不覺便迷路了...當然沒有小皮耶在身邊, 它闖了很多的麻煩......最後, 當然它會回到最溫暖的家, 讓傷心欲絕的小皮耶破涕為笑....它也一定會對小皮耶發誓, 不再做出笨頭笨腦的蠢事, 可是, 我們也一定知道 < 小豬是絕對辦不到的 >.

真實的生活裡不也是天天上演著這種事嗎 ? 所有的錯或無心的闖了麻煩, 總是要用愛去包容用時間去化解.....有時不是習慣了而是累了, 有時再也無傾訴的氣力與欲望, 你不問, 我亦決意不說, 形成一種情感的拉鋸, 這都不是我們的初衷, 然而日子總是不知不覺把我們帶入這裡.... 有時候在多說無益的時候, 沉默是最好的解釋.....選擇沈默吧 !

許多事物悄悄地在你視線之外進行, 而且老天也悄悄地早已安排好了結局......

就讓我們專注在自己看的到, 感覺的到, 想要的吧 !

天啊 ! 我怎麼又哀怨了起來, 莫非我的哀怨情愁真的是渾然天成.....

玉置浩二/夢的延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63329

 回應文章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繪本
2008/01/25 23:15
可惜記不住
不過女兒和兒子
有一大櫃子的繪本書
女兒愛看書不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兒子不愛看書就很奇怪了,呵,可能是像到我吧)
以前下班總是比上班累
有一堆故事書要說
但是下班也比上班快樂
因為有一堆笑容可以看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25 23:22 回覆:

羨慕你有一堆的笑容可以看

當我們年紀還小的時候

笑  是很容易很自然的表情, 因為奢求的少些

不笑  更是簡單的被掛在臉上, 因為快樂的事變少了

怒  好像漸漸的增加了, 因為長大了, 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及主張

情緒是很容易互相感染的

所以  想要看到真正出自內心的笑容

就從自己開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