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思亂想
2007/12/04 12:54:13瀏覽518|回應0|推薦27

我曾經買過很多<  大塊文化 >出版社的書,

他的書目分類吸引了我, 我看過下列的書

touch 系列   顛覆廣告

mark 系列   最後 14堂星期二的課

smile系列   給女人靈魂的巧克力

catch 系列  叛逆的天空

還有很多幾米的繪本也是他出版的, The moments , Paradise lost, A Garden in my heart, The Private Me.

今天讀到一篇有關此出版社董事長

~ 郝明義 ~ 的介紹, 一篇 < 用胡思亂想碰撞青春 >

他在韓國出生, 回台讀大學, 他自述人生中最有意識到的是 < 他母親的離開 > 他的母親一直幫他安排所有的一切, 而且是安排的非常好, 好到不覺得有安排, 她設下的防護罩細密到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她過世後, 他才開始想到, 早餐要誰去買 ? 還好他失去了這防護罩後, 沒有任何為之卻步的疑懼, 而以平常心開始對外探索.

我想他在防護罩下仍有著獨立的思考, 也許胡思亂想, 廣闊的閱讀及正面的心態都使他比別人堅強吧 !

有一段他說自己挺幸運的, 那就像他要找心愛的對象, 時間到了, 找了工作, 就像不得不結婚了, 有了太太, 心有不甘, 東張西望, 胡思亂想了 16 年, 某一天早上看了 < 韓非子集釋 >之後, 禁不住讚嘆, 天啊 ! 所有你碰到的管理問題, 人家早就已經想過了, 而且幫你找到答案, 那時候才真正體會到出版這件事情, 超越了時空的威力與美麗, 原來 16 年前娶的老婆, 就是我要找的心愛對象.

看到這, 感到欣慰 ? 亦是感嘆 ?  16年會不會太久了點 ? 他的老婆是否仍舊愛他珍惜他如最初的感覺 ? 也許, 不管在哪個時間點上, 找到了就很幸運, 探索的本身就是目的吧 ! 所以, 你到底要追尋多大, 也許沒追尋那麼大, 但找到了, 就會覺得就是了.

也許追尋與閱讀一樣, 就是讓靈魂不斷地碰撞, 誰都無法預料你會因為某一本書或某一個人, 就那樣陌明奇妙的碰撞後, 讓自己的身體心思突變了....也許在書中主角或作者可以做了完美的 Ending, 而你呢 ? 是否全身而退....

所以, 畫圖時, 我總讓自己>>> 用筆不要太重, 用色不要太深.....


藍色土耳其

作詞: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編曲:Terence Teo

還貪戀著 你的風情 誘惑著 你的神秘
埋葬了 我的愛情 憂鬱藍色土耳其
緊跟隨著 我的稚氣 逃避著 我的宿命
俳徊在 你的淡淡哀愁灰色眼眸裏
我願相信 愛有奇跡
沒有伴奏的旋律陪我獨自旅行
部分的愛情記憶 已失去
旅途中只有孤單的風沙陪我前進
睡夢中渴望一場完美相遇

當傷心列車一站一站開往無愛邊境
任寂寞一次一次來到過去點點滴滴
沒想過一個眼神會是憂傷過後的消息
遇見妳 陽光盛開的夏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42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