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與想要
2007/07/29 08:56:07瀏覽556|回應3|推薦23

本來計劃待業時, 要多買些好書來充電, 在還沒實現時, 我已開始上班, 休息時很多好朋友都一直告訴我 : 要 relax & enjoy 否則會後悔難得的假期, 我休息了一個月又 10 天, 我想也夠了, 因為每天我都很 enjoy 只是沒有 really relax, 我本來就是個緊張型的人, 要放鬆不是一年二年做的來的....

昨天還是去實現心中的計劃, 買書...在金石堂中看到很多小朋友席地而坐, 而像我這樣年齡的人, 通常是跟在小孩後面, 催催催....選書看書真的比較適合單獨行動, 那會給自己比較大的空間....

我選書就像我決定任何事一樣, 完全憑感覺, 回顧自己選工作選男友選老公, 好像也是這樣, 總是依戀最初的緣份, 這一次的工作也是因為面試時, 感覺那帥又靦腆的山羊鬍老板不會虧待我, 那香港財務長溫柔敦厚不咄咄逼人的生硬國語都吸引著我, 有時考慮太多不一定會有最佳的選擇, 而即使錯了, 也會心平氣和的接受自己的選擇....

在書店很快這本  needs & wants 需要與想要吸引了我的目光, 馬上帶在手上, 繼續逛.....

自由活誌是一本屬於城市人的札記。

  這是一本書,也是一本手扎誌,裡面有著國際與當地的風格生活訊息,也能發現有趣的人事物,因為留有閒暇空間更能隨時隨地留下自己的日常記錄。帶著自由活誌與你一起經驗生命中的段落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經驗而形成的生活風格,needs and wants在需要與想要之間,作自己的主人。

  味覺是一場無止盡的旅行,而我們在吃食中,也經驗了生命。吃下了用心烹煮的過程,裝置在恰當的食器上,體驗了五感滿足的消費經驗。究竟是需要?還是想要?想要體驗極致的服務,還是想要暫時離開?需要「被服務」。還是想要「服務他人」?讓人感覺不出消費行為的服務是最極致的經濟手段,就像是一座座規模分枝龐大的旅店,儘可能給予舒適、安全的方便,以及絕對的體面,最高品質的服務精神將改變消費體系,我們預測,服務經濟時代來臨。

作者簡介

Pumpkin Creative Inc.(出色創意有限公司)

  為台灣第一家以原創設計整合為出發的管理顧問公司,主要項目是以藝術家經營、智慧財產權授權管理等專業領域為主軸。Pumpkin品牌本身所代表的就是有趣的創意和新鮮的玩味,並且透過品牌、事件、展覽等各種多元角度的整合,呈現不同的面貌刺激市場。

這本書真的很棒, 等我看完, 如果有感覺, 再寫文吧 !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121922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想.....
2007/07/30 11:35

姐姐回去工作是一種想要~

但卻未必是一種需要~

通常Interview那種表面工作很容易騙到人~

愈是表面上親合力高的人背後的手段也許更高明~

但也是這就是一種磁場吸引吧~

像是我幾個月前的那場Interview~

當時覺得還不錯~

現在卻感覺對方懶洋洋~

還沒去就已經這樣~

更何況如果真的去成了他的下屬會怎樣呢~

他不知道那只不過是踩在一個大公司的平台上而已~

這樣的機會不如不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與想要
2007/07/29 18:27

這個很多人都弄不清

例如:買東西時  哇好可愛  就買了  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決大部分的消費行為是「想要」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慚愧
2007/07/29 09:08
稀有就是跟在小孩後面的那種人 .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07-29 09:39 回覆:

如果你是跟在小孩後面的那位 OGS

請一定也務必稍作打扮

因為書店中也是有不錯的 OBS

昨天在書店就有位不算太老了 OGS 我想告訴他

老兄 ! 你也幫幫忙, 不要拖著夾腳拖鞋, 在我跟前來回的走動, 我真想 K 你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