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的智慧
2007/12/27 15:52:37瀏覽1054|回應4|推薦39

 

音樂悠悠傳送

伴隨著電腦運轉聲

將自己思想,感觸寫下..

是專情是自我的孤獨

會流露展現....是你心是我心

都已無關緊要, 因為或許你我都曾經走過....

倘若有人問起, 你願意重新活過嗎?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

只是我可以肯定地說 :  我不願意....


我已經記不起來, 沒有 blog 時我都在做些什麼 ?

一年多以前的事, 現在就記憶模糊 !

所以, 如果有什麼不快樂的根本不需掛心,

因為, 明年此時, 我早已不復記憶 !

< 還不錯 !  > <  都可以 >這 是兒子最常給的答覆, 看著他越來越高, 也越來越有屬於他的特質, 他和他老爸比較像, 對事情有時冷冷的, 一點都不像我....我常常對著他倆很興奮的訴說白天遇見的事, 然後加上我的看法, 漸漸地發現他們倆個好像都是保持 < 惦惦滴 >, 有時會反問兒子, 如果是你, 你會如何 ? 他好像也很少給很肯定的答案, 同仇敵愾義氣相挺的話不常有, 我是該高興他的成熟還是該欣慰他總能保持中立?

男人和女人總有些不同, 也許他的特質正是我需要的, 記得很久以前的同事, 她說她每次回娘家抱怨她與婆婆之間的事, 她的媽咪總是支持她, 也一起數落她的婆婆, 而我還是婚姻中的新生時對我媽咪說自己的不平, 總是被罵的機率比較高, 那時心中很不痛快, 媽咪只會分析婆婆的心態給我聽, 也總是說 : 人家辛辛苦苦養兒子給妳當老公, 不是要妳來數落的, 將來妳自己當媽就懂了.

多年以後, 我看了一本 < 田玲玲的優雅的智慧 > 其中有一篇 : 媽媽的兩個禮物,

第一個禮物 : 她提醒我 < 少說一句 > 也就是當下不要頂撞老人家, 以後覺得有需要 再溝通, 不需要也就罷了 !

第二個禮物 : 她說 : <  回娘家不要隨便訴苦 >, 她說如果我回娘家訴苦, 她當時又不在場, 如何能判斷誰對誰錯 ? 而且母女連心, 我不能偏袒妳, 也不能保證妳都對啊! 這樣於事無補, 又會把煩惱帶給我, 這就是不孝順了.

因為媽咪很辛苦的一個人把我們扶養長大, 她愛我是不容質疑, 我怎麼可以讓她難過.

所以, 我從此不再向媽咪訴苦 !

而我媽咪也和我婆婆成為很好的朋友, 現在我婆婆還會打電話跟我媽咪聊天, 我知道剛加入她的生活時, 我婆也會跟我媽咪投訴我太直....我媽咪總是跟她道歉, 久了, 她也了解我更多, 也告訴我將來兒子要娶媳, 一定要先認識對方的媽媽, 因為女兒通常是媽媽的翻版.

還有一點我老公做的非常好的, 他總是不參與女人的戰爭, 也許以前我認為他沒良心不夠愛我, 但現在我覺得他的做法是對的, 當我婆對他說我的不是時, 他不把訊息告訴我, 免得我更氣, 而我對他訴苦, 他不會糾正我, 只對我說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凡事不必求完美, 他這樣也是得到耳根清靜.....自然而然我也不想再說什麼, 有時候情緒的抒發也是會惹事非的.

人總是在生活中不斷的成長改變, 我希望自己能越來越快樂.

當然我也告訴我老公, 他要加油, 將來兒子的女友可是會來打聽你的. 呵呵 ! 還好我沒女兒 !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479276

 回應文章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起來啦....
2007/12/28 13:12

沒有部落格之前,我的生活也很單純...家庭主婦跟職業婦女兼著之外,其餘私人時間就是玩縫紉機,一天到晚把自己家穿不下、別人家穿不下的牛仔褲變身DIY,再不就是織圍巾(我也只會織圍巾而已啊),現在除了電腦之外,還要每天抽時間摸假人頭練髮型。前些天電腦送修時我好無聊喔,兩天就又完成一條圍巾了。

我的生活就是這些。


反正是個什麼"球"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太多
2007/12/28 08:26

真的是不快樂的根源

上部落格前我的生活單純到

只要我關掉電視

可以只有音樂和電影陪伴我

可是在這裡會看到很多讓人難過的事

最叫我震撼難過的

就是剝皮小黑的故事

而除了剝皮小黑陸續還發生幾次類似的虐待事件

這讓我深切瞭解到人可以變成魔鬼

所以你的先生選擇不告訴你

真的是非常明智的作法

其實他也是在保護你

新年快樂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爸的憂心
2007/12/27 19:47
在婚姻裡  男人好像常常都是局外人
女人會有婆媳問題
男人卻沒有翁婿問題
也只有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得意
沒有公公看媳婦越看越得意
真是怪
還是生兒子方便
想想我女兒的個性
我得開始擔心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2-27 20:41 回覆:

別擔心 !

公公是會粉疼媳婦滴, 我公公說他兒子做的最棒的事是.......娶了我啦 !

所以我在家的地位是粉.........

將來, 我一定也會粉疼媳婦滴.....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記得
2007/12/27 16:19

以前不玩blog時比較愛看書

現在反而有點顧此失彼了

呵呵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12-27 21:38 回覆:

我也是

以前固定每個月買一本書

現在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泡在這

當然也吸收了很多

好比妳的可愛及溫暖.....

泡在這還有一個最大的受益者

我老公

我簡直是變心了

不會盯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