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給點時間
2009/01/07 20:02:27瀏覽826|回應6|推薦61

人會變老, 變成弱者, 變得更需要愛及關心.

不過這好像是一種無法避免的過程, 接受自己及身邊的人變老了.....

當我自己也漸漸變老時, 記憶力反應也差了, 常常說話時都需要身旁很有默契的同事提詞, 在她身上我看見了年輕的好, 而當我有一次向一起運動的媽媽們詢問一位很久沒來運動的媽媽, 知不知道她為何沒來, 喔 ! 真的有點挫折.....我覺得形容的非常準確了, 可是她們 5 位媽媽猜了好久.......

噯 ! 我知道那種不得不接受變老的感覺.....對自己對別人......

今年我感覺最深刻的 < 變老 > 是我的媽咪, 她快 70 歲了, 很多方面都不再像以前, 健康狀況也沒有以前好, 而碎碎念的毛病也是以前沒有的, 我也不時的提醒自己要用更大的包容心及更多的關心對她 .

老的狀況真的不少, 最明顯的是睡眠品質越來越差, 小時候的我很能睡, 我的媽咪說我嬰兒時期常常要她叫醒我吃奶, 而上班以後, 假日總是睡到中午, 結婚以後當然不能為所慾為, 尤其是跟公婆同住, 所以我常會利用休假溜回娘家, 睡一整天.....真是懷念以前像豬一樣的好睡.

當我擁有自己的家時, 有段時間常為了等晚歸的老公而失眠, 總是嘔氣的非等到才睡, 現在想想, 真是何必為難自己也讓人有壓力, 不過每個階段都是有不同的心態, 走過才懂呀 !

也許是以前睡太多了, 現在常睡不著, 30 幾歲時要求醫生給幾顆藥像是要向他告解般的難, 醫生總是會說 : 我一定是生活太安逸了不夠累才會睡不著, 或是想太多. 現在可不一樣了, 醫生對中年人寬鬆多了, 一次給 30 顆, 也不會擔心我是不是會想不開, 不過, 我看起來應該也不像是想不開的人吧 !

吃藥是不好的習慣, 但有時總是忍不住, 軟弱的吞半顆, 讓自己躺在床上, 等待睡意來襲, 等待平靜來襲, 也等待鬆脫的神經重新歸位.........

如果被喜歡的人也喜歡著, 那麼上帝幫他取了個名字, 就叫做 < 幸福 >,

我知道自己很幸福很幸福, 不再多苛求, 也不再有太多個人色彩, 在職場我有時隨合的令人難以置信, 我是改變了很多, 因為人與人之間不可能沒有距離, 其實疏遠些放開些對每個人都好.

感到不安最大的問題就是怕失去吧 ! 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 因為我們每天睜開眼睛面對的就是一連串的失去, 失去時間, 失去青春, 失去腦細胞, 而很多時候的失去不見得是壞事, 就像很多時候累積下來的也不見得是好事, 今天說的有些悲喔 ! 那是生理因素啦 ! 過幾天我又會為活著會呼吸為一草一木, 一片雲而感動的.

我又看了一本橘子的 < 不哭 >為她寫的一段文感傷 :

自從你走出我的生命之後, 我的身體就好像破了一個洞一樣, 經常會有一股奇異的寂寞感跑出來, 就算是在人多的場合亦然, 我想那大概是因為我的心多一處空白, 那空白是再多的親情友情也填滿不了的, 就算你把愛情還給我也是於事無補了, 因為我的心再也沒有地方可以放了, 而我到底還能不能再遇到一個像你那樣對我的人呢 ? 沒有分手的電話, 簡直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 消失的乾乾淨淨, 乾淨的好像你不曾存在過, 好像我們不曾相愛過一樣, 我們的愛情變成一串號碼, 我們的號碼從此失去聯絡.......

還好, 還好......我老的連號碼都記不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530405

 回應文章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會老
2009/01/09 08:30

 
都會老,老了...如果還能..
吃得下,睡得好,笑得出,就是最大的幸福.

都會老,老了...如果還能求..
求得好死,就是最大的福報.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法國
2009/01/09 00:06
讓我安心的一點是 : 這裡很能欣賞老女人....風韻與年齡智慧之美..... 所以漸漸變老也很安心....只要健康無虞....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08 12:57

天真的睡眠品質算是好

或許是因為【想逃避現實】吧

總覺得~夢裡才是真的^^"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08 11:41

睡得像豬這點我們也像,我連搭公車都還常睡過站,真是很懊惱。

不過我沒像妳那麼幸福,可以為所"慾"為,哈哈哈,阿季來抓錯字囉。

遠去的無情人的愛情,早激不起我半點漣漪,有電話給我我也不會打給他,

我是只往前看的喔。


憶年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2009/01/08 08:20

以前唸書的時候常常失眠

結婚後變的很好睡,可能是壓力大吧

所以藉由睡覺來逃避,有了孩子後更是叫不醒

逃避半夜泡牛奶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懷念以前像豬一樣的好睡
2009/01/08 00:22

那麼懷念像豬一樣的好睡…就祝福妳睡覺滴時候就變成豬。我是天天都不皮,繼續再強調!

時間不必給的太多…太多了通常就不會再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