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細麻繩綁住的大象
2007/05/26 00:29:25瀏覽906|回應1|推薦21

這本書是兒子從學校借回來, 要交讀書報告的書, 前幾天我讓他在我書櫃中選書, 沒有一本他有興趣的, 其實我有很多很棒的書, 只是有些年代久遠如:

*成長的痕跡 ~ 席慕蓉  * 給年輕的你 ~ 愛亞  *愛情流域詩 ~ 張曼娟

*坐看雲起時 ~ 宋雅姿 * 天邊一顆星星 ~ 林清玄  *逆勢而起 ~ 劉鳳珍

*栽培自己 ~ 吳若權  *12把金鑰匙 ~費翔  還有好友的 *跟著大亨去旅行

*紅公雞 ~ 王蘭  *最後十四堂課 

如數家珍是想讓自己停下來,再回憶起每一本買他們時的心境.....

被細麻繩綁住的大象  子恆著

從小慣於被細細的麻繩綁住. 用盡力氣也掙脫不了的小象, 長成巨無霸一般的大象以後, 竟然還是相信, 自己怎麼也掙不斷那條同樣的細麻繩.

於是, 牠放棄了掙扎.....

這本書緣起  ~ 作者寫一段故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決定把他打出來分享...

自由鳥的歌唱

據說, 在森林中生活著一種奇異的鳥, 羽毛非常的漂亮, 歌聲異常的動聽. 但人們只要一抓住這種鳥, 關在鳥籠裡, 牠就會絕食而死. 所以, 又被稱為自由鳥.

有一天, 一位商人靈機一動, 派人偷來自由鳥的鳥蛋, 交給母雞來孵化. 果然,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 這些鳥蛋就孵化成了一隻隻可愛的小自由鳥, 而且, 老老實實地呆在籠子裡, 也從不曾絕食. 不過, 無論如何調教, 這些鳥就像啞巴一樣, 再也不會唱歌了.

有一天傍晚, 天空中突然飛過來一隻自由鳥, 停在鳥籠附近, 唱起動聽的歌謠, 籠子中的小鳥們都齊聲合唱起來, 聲音非常宛轉動人. 這位商人非常開心, 以為就此可以把牠們賣個好價錢了, 但從此之後, 這些籠子裡的自由鳥們, 卻開始絕食起來, 一隻一隻相繼死去....

其實, 這世界上, 許多人的心靈, 也如同這群被關在籠子中的自由鳥一樣, 被太多不自知的無形障礙束縛著, 無法飛在自由的天空上, 發出生命中悅耳動聽的聲音.....

在數十年的人生旅途中, 並不總是一帆風順, 一條條彎路, 叉路, 不斷呈現在面前, 迷惑著雙眼, 好幾次, 甚至都停下腳步, 不知所措...但生命的智慧總是奇妙的, 每當山窮水盡疑無路時, 卻能夠柳暗花明又一村....憑藉著都是心中有一股愛吧 ! 有愛你的家人永遠默默支持著, 讓我們有勇氣活下來, 也讓我們從現在開始, 掙脫各式各樣的束縛吧 ! 也許這樣, 我們的生命也將會發出最美妙動聽的聲音...

我也喜歡林語堂的一句話:  < 我要有能做自己的自由和做自己的膽量. >

請讓我的心永遠年輕, 請讓我永遠熱愛我的工作, 請讓我心中永遠有愛, 請讓我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許多時候, 美麗與醜惡總是緊緊相連, 如果沒有一點醜惡的對比, 也許美麗也不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982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細麻繩綁住的大象
2007/05/26 19:32

怎麼讓葉兒想到

什麼樣的父母   教育什麼樣的下一代

(嘆)教育是百年大業   馬虎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