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的人生 -2
2010/04/28 18:46:58瀏覽779|回應6|推薦68

最近讓連續劇成為我生活的重心, 每天下班後, 草草做完家事洗好澡, 然後就坐在電視前溶入別人的家庭為不存在的事傷腦筋,兒子及老爺就暫時放他們自由飛, 等傻子看完戲回到現實生活時, 才想起該打電話找爺了!!

花了很多時間看, 所以也順便把心得也寫寫吧!!

為什麼婚姻令人覺得孤單?
多半是因為期待落空的關係。
 
原本期待伴侶能夠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療癒自己的傷口,卻沒想到只要是向外的需求,都無法令人滿足。

劇中的二媳婦知道她等了 15  年的老公沒死之後, 整顆心及生活都被打亂, 猶豫加上萬般混亂做了落跑新娘, 剛開始我對她的決定感覺她有點傻, 不過漸漸也可以了解她的心情, 所有的人隱瞞她老公沒死的真相, 因為他們用自己的想法幫她作了決定, 認為等她嫁給一個很愛她的男人之後, 就會擁有了新生活, 一定會幸福快樂的。人們經常用自己認為愛的方式去愛對方,但那卻不是對方想要的。 

這能解釋為 : 旁觀者清嗎 ? 但偏偏感情這件事是不講道理的,也是無法由別人幫忙的。所以她覺得被深愛的家人背叛( 沒有人懂她等待的心情 ) 於是心裡只充滿了怨恨, 對每件事的看法都變成負面的心態在她心裡等候的 15 年不再是心甘情願, 怎麼可以在最後放棄 15 年來的堅持呢 ?

她為了這個堅持而辜負了生命中第二次動心的男人, 也和相依為命的大嫂針鋒相對, 當她們勇敢的說出心中的委屈及悲憤時,真的很精彩 ( 我很過份喔 !! ) 女人真的不是弱者, 當被侵犯時所展現出來是驚人的, 也是把人性攤在陽光下, 是醜陋? 是善良? 無非是真情流露罷了 !!

因為身邊的人好像沒有因為他們的重逢而快樂她茫然的抱著 L ( 失蹤的老公 ) 問他 : 我是你的老婆對不對? 我要你回到我身邊是對的吧!! 看到這我好想哭 !!

想到曾經看過的另一段台詞, 夫妻之間不管是佳偶或怨偶, 彼此之間總有一份只有 2 人才了解的感情, ( 昨晚隨便轉了另一台韓劇, 一對夫妻彼此感情已交惡, 但 2 人決定離婚後, 老公要求再抱老婆一次, 然後他們 2 人痛哭了很久, 他們已經不再眷戀對方, 但決定分手後卻又像身上將少一塊肉.....我可以懂那種感覺)罵我無聊吧 !! 我真的是無聊 !!

知見心理學創辦人恰克 史匹桑諾博士說:「我們都為了埋藏在自己內心的問題而懲罰別人。」事實上,每個人都是帶著原生家庭的傷口長大的,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缺憾,了解創傷的根源,才能達到療癒功效。


 

如果是我, 我該怎麼辦呢 ? 應該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自己最愛的那一個吧  !! 不過以自己的感覺為抉擇, 好像是年輕人的專利, 中年的人需要考慮的不只是自己, 所以如果我是她, 我的選擇將會跟她一樣, 當個落跑新娘, 其實當她再一次論及婚嫁時, 那些瑣瑣碎碎的事, 婆家的要求.....以我過來人的想法, 那種經驗只要一次就夠了

我想, 第一次結婚的心情絕對只有一次, 但第一次愛上的人就未必是一生中的最愛吧!!

 

男主角 L 心情是最複雜的, 真的是很難抉擇, 對他而言不再是愛誰比較多, 也許身旁非當事者的人可能會覺得何必要逼他做選擇呢 ? 然道不能共同擁有。

L 的現任老婆對婆婆說 : 我無法留住他, 但也不想放他走……

兩個老婆的一場爭奪戰,是真的為了自己還是不甘心…..

我想起了一段話: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好像很簡單,但是明白自己不喜歡什麼是更重要的。

如果必須捨棄些什麼,那就要仔細考量,
捨棄了什麼是你往後仍會思思念念,那就不要輕易捨棄。

很多時候,抉擇或許沒有衝突,或許沒有對錯。
如果將面臨的抉擇都是糟糕的,那就選那條即使很痛,也不會退縮,即使沒有人看好,但自己覺得有價值的。
                                  
矛盾,是必經的路。
                                  
矛盾,才能釐清。
每個人面對的難題不同,選擇,就是難題,無法兩全其美,無法讓眾人滿意,無法。
人有時候不要想太多,有時候,該自私就自私一點。
對自己好一點是無可厚非的。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9809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15 年, 可成多少好事
2010/04/30 12:12
您總是把事情的條理, 分析仔細, 講得清楚, 大概如同您的 Excvel spreadsheet 數據會統的精鑿。您寫到的主角, 長年的妯娌間的互相支援關係, 情義有之。那位先生第一剎那自失憶回復, 就應趕快澄清處理, 否則是自私理虧。這位女士呢, 當她覺得受夠了, 可隨時走出去, 畢竟意志自持, 腳長己身。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故事
2010/04/29 20:26

我家媳婦沒跟婆婆住過

所以都沒有這方面的[故事]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你畫的
2010/04/29 20:21

鱷魚,有眼淚的鱷魚

讓我想起一個日本繪本:鱷魚看牙醫,誰也沒想到牙醫也會怕

對喜惡的選擇也多少帶著這樣的想法和心情?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人生
2010/04/29 08:51

都說是戲

但除了人名 時間 地點 不一定是真 其他都存在的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會比較實在啦!
2010/04/29 08:47

今天我若是二媳婦,我會嫁給二樓的

唯有這樣做    第一,才不會辜負二樓的深情

第二,這樣我的老公,才有機會回到他母親的身邊,又不用痛苦抉擇哪一邊

畢竟,現在的家 ,也是二媳婦的婆家

等我嫁給二樓的,這一邊的家庭,就跟我沒有關係了

我也不用每天面對他們,只要透過女兒,就可以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

  我實在不相信,誰能不在乎,失蹤十五年的老公,還有另一個家庭

即使老公回到她的身邊,她不會去計較,老公心裡是不是還想念另一個女人嗎?

與其一直生活在疑心的日子裡,還不如拋棄過去,接受眼前這一段感情!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媳婦的人生 -2
2010/04/28 18:56

寫的很好

我也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