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那一站
2010/03/12 12:44:48瀏覽752|回應6|推薦74

 

飛不高 , 是不是因為太胖了 , 可是還是想像鳥能飛翔

游不遠 , 是不是因為太高了 , 可是還是想像魚能戲水

  

也許

該學學浮潛


 

udn 我很喜歡的看破老弟給我的回應 :

不要一直盯著這兩個男人了,他們不是不在乎妳,男人表達方式本就不同的。

為什麼晚上不去學點東西?語文,品酒?

!! 我沒有一直一直盯著他們啦 !! 而且我也知道他們都很在乎我, 我只是習慣性的碎碎唸, 如果不愛他們, 連說都難得說呢 !! 不過有老弟不嫌煩的安慰, 還是很令老女人高興的啦 !!

只是你這麼有建設性的回應又剛好看了( 沒問題先生 )這部片子, 能啟發改變我什麼嗎 ? 我想很難囉 !! 未婚前的確學了不少, 也上了很多課, 也許還不大適應現在的年紀,下了班只想宅在家裡, 不花錢也不耗精神,也許老弟到了我這樣的年紀也會像我一樣也說不定

金凱瑞是我家兒子喜歡的演員, 而我對 誇張表演沒有太大的興趣,昨晚我們一起看 ( 沒問題先生 )這部片讓我感覺,他跟以前有些不同了,雖然還是誇張搞笑,但多了很多的深度。看他好像也變帥了 。

這部片子比較適合有些社會經驗的人看, 劇中女主角說了一句話。「這個世界就像遊樂園,小時候我們都知道,長大之後卻忘了!」讓我深有同感,人長大之後,進入社會之後,都覺得生活無趣。所以當兒子看了 1/3 就睡著了, 我也叫醒他,暫時讓他享受無憂的青春吧 !!

片中()係一位凡事以負面思考的人,不論任何事物都是先拒之而後快,就連朋友的來電邀約也經常聽而不聞,現實社會中多數人的通病,越來越多的人避免向其他人伸出援手, 社交生活的意願也極為低微,迴避所有學習的機會,彷彿就是一個獨立生活的個體,正如影片內所述「你向人生說不,所以不算活過」,人生中有許多的抉擇點,若不做任何選擇就拒絕,無異於放棄一切的可能性,也失去體驗人生的機會,但是「YES」的概念並非無條件接受全部的事物,而是希望每個人能真心誠意的去接納,如此才能樂在其中,不以為苦。

現在的我好像也是把自己,困在一個自己覺得很安全的小框框裡,不敢冒險!只求平平穩穩的上班,加不加薪也無所謂。對於什麼事情真的都沒有興趣,離朋友很遠….所以當然也沒有什麼邀約。什麼事都為自己找藉口,那都不想去, 什麼也不想。每天晚上窩在 udn 是唯一的興趣。至於其他的真的一切都默不關心,一切都好像毫不在意。 

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

他的人生態度,讓他的好友非常的擔心以及失望。但他還是死性不改,最後還錯過了好友的訂婚派對,跟好友大吵一架。終於他夢到自己孤單死在沙發上,自己的朋友還看不出來跟平常有什麼不同。

因為這個夢,終於嚇到的他,參加了『沒問題先生』的講座。 

主講人請他上台,他不願意。主講人說,你不過來我這裡,那就換我到你那裡去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他面前。(那個主講人的態度超積極的,這一段真的很好笑)他一一點破卡爾的問題。 

其實這種勵志的課都是先點出人心脆弱不想碰觸也無法真正解決的矛盾處, 然後呼喊一些口號。我是沒去上過這種課, 為什麼呢 ? 大概是我還是比較相信自己, 凡事想要有所改變一定要先說服自己, 是自己說服自己的才不容易變質。

最近愛上了畫大象, 大象讓我感覺有親切及安全感, 當然也是因為畫大象不必太精細符合我最近的心情 >> 。可能也因為大象喜愛有樹的地方, 而我也喜歡畫樹。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84015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3/15 11:05

幸福也只是一站

回去也不一定可找回

下一站也許更好

但要先忘記過去

大象學浮潛   多有勇氣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看到
2010/03/13 18:33

大象穿蛙鞋~超有創意

第一次看到。

該下車的那一站~就是幸福站~這是我的阿Q想法。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2010/03/13 15:21

嗨,我的麻吉,跟妳說唷,我現在忽然想起自己年輕時對語文課好有興趣,與其晚上坐在電腦跟電視機前看連續劇,不如重拾舊好......我下星期開始,每個星期一都要到文藻上英語會話課啦,把還給老師的英文都找回來囉。

妳好好畫畫,我希望妳像幾米一樣,到時候我一定會買妳的繪畫書集啦。


反正是個什麼"球"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學現賣
2010/03/13 12:43
 轉送剛剛自張傑那學來的兩句話

生命是自己創造的
何不令它美妙

與小公主共勉~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3/12 21:38

提到我啦!我真的是沒看破啦。

我的「盯」是指妳的心思。

這是我們舊華人的傳統,男人要「三過家門不入」,女性要「在家從父、出嫁從夫」,之後還要從子。如此,女性根本就是男人的附屬品。

現代的女性,除了在法律、教育及工作上解放自己外;更重要的,要在心靈上釋放自己這種以夫以子為重、為中心的思想。不然就容易想不開了,因為我們的男人,過去、將來、以及未來,都沒有認真接受過以家以女性為重的教導。

今天話多了點。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很多的東西,能夠帶給人們快樂和幸福嗎?
2010/03/12 18:06

天蠍座的人,本來就是喜歡安穩,無憂的生活

腦袋的想法,每天都有如澎湃的海浪一樣,推進,退後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思緒和反芻

我倒是很懷疑    每天跑出去學習不同的課程和參加不同的應酬

真的能夠帶給一個人多大的釋懷?和多大的快樂呢?

我不以為然    我反而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電視,玩電腦

學習那麼多的東西,能夠帶給人們多少的幸福和快樂?我真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