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
2010/03/08 19:22:41瀏覽667|回應4|推薦61

  • ( 聽說 ) 劇情簡介

天闊到體育館送便當時看見了美麗可愛的秧秧,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製造見面機會,天闊到體育館前賣便當,每次都特地留一個便當給秧秧,也因此知道秧秧的經濟拮据,常常餓到沒錢吃飯,遂開始替秧秧製作愛心便 當,食料不但超乎一般便當的豐富,而且不跟秧秧收取分文。秧秧感動不已,但還是詳細畫下愛心便當的內容並標上不同的價錢,堅持待日後手頭寬裕再一併償還。


透過送便當的過程,天闊對秧秧很有好感,利用秧秧在百貨公司中庭廣場做街頭藝人的契機表白自己的心意。兩人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卻因溝通上的誤會發生口角,秧秧決定斷絕跟天闊的連絡。抵擋不住對秧秧的思念,天闊用盡辦法尋覓秧秧,想恢復往日的情感

 

星期五的晚上, 我一個人喝著桑葚酒, 一邊看著 ( 聽說 )

年輕的演員表演的很好,

不會太過於誇張,也不會太含蓄!

男女主角又帥又可愛的
從頭到尾一直被秧秧給騙了
沉醉於秧秧的可愛,天闊的傻與天真。
對於聽障朋友有更加深層的認識,
也讓我們了解到愛是可以突破語言!

劇中讓我很感動是天闊的父母, 他們非常疼愛獨子,捨不得看見他難過也尊重他的選擇, 接受秧秧( 他們以為她是聽障不會說話的女孩 ) 。第一次天闊帶秧秧到家裡時, 爸媽打扮的像是兒子要相親的模樣,而且很可愛的準備字條,當他們翻 " 天闊的爸爸( 他爸爸就會裝出很可愛的表情 ), "天闊的媽媽", "我們非常的歡迎妳 "……每翻一個字條, 他媽咪就會很搞笑的唸出來, 一副她是比手語的樣子,這對父母也演的非常好, 看的好感動, 但我卻掉不出眼淚……在好笑的地方卻笑的很 high( 今天新歡阿季問我桑葚酒好喝嗎 ?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因為喝了酒使我無法掉眼淚, 我的心情總會被酒精打敗, 當酒精流進我的體內, 我便會想笑, 那天還以為自己已經變成冷血動物了 。)

因為很感動,想起小時候過年時, 總是陪姊姊媽媽到附近的戲院看瓊瑤的電影, 那時是場場爆滿的,我們總是第一場站著或坐在階梯上看,等散場時趕快找個位置看第二次( 然後邊哭邊吃小美冰淇淋,那是最幸福的時刻 ) 等年紀大些的時候改成看小說, 我想一定是從小中了文藝愛情的毒,在我心中的愛情好像一定要男的帥女的美, 而且一定要愛到海沽死瀾, 即使分手了也一定要銘記在心至死方休

很可惜我家爺不是瓊瑤迷, 所以他很難了解我的更不懂得我的“, 記得有一次他看見我一個人看 ( 27 件禮服 ),如癡如醉的表情時,問我 : 有這麼好看嗎 ?

愛情片, 當然都是非常的好看,也許劇情牽強, 也許反正我就是喜歡看淒美浪漫的愛情。所以他也常覺得我處理事情很感情用事, 不理智。沒辦法他娶的女人是永遠生活在想像的愛情中。

我一直很羨慕男人會很浪漫, 做些讓我感動的事," 聽說 " 這部戲裡就有很多很多, 男主角為心愛的人扮成一顆裝了彩色燈的樹站在她家門前, 又買了水鳥的樸滿送小女孩.....

可惜的是...

我一直沒遇上有情調的男人。

以前每年都會在結婚紀念日時, 畫很可愛寫很動人的卡片, 送給家裡的木頭老爺, 而他總是看完後隨手放, 以前跟公婆同住時, 大伯的老婆看見了, 還開玩笑的大叫 : 周 xx 妳的情書外流了 ....

所以現在早就不寫不畫了.....

雖然有些時候我會因為浪漫而昏了頭, 但心裡頭還住了一個理智的我,猶記當初跟初戀男友分手後, 我們都各自有了新的對象, 他偶爾會在我生日時請我吃飯, 後來我對他說, 以後不想再見他了, 因為我發現這樣會讓我永遠忘不了有他這位朋友, 他卻問我說 : 心裡有一個人可以想念有什麼不好呢 ?

有什麼不好 ? 現在想想, 離開他, 是正確的選擇 !!

哇 ! 扯太遠了 !! 老女人沒什麼好寫的, 老是舊事從提.....

我猜, 等一下我一定又會刪掉的。

聽說 鍾興民

等天空 終於晴朗
等夢想 放心張揚
世界 沉默 巨大
曾經期望 也會害怕
其實 我們都一樣

我聽說 愛 可以被傳遞

落單的手 應該握緊
請給我勇氣
當我每次想放棄
你的眼神是指引

And hear me
請聽見我

在這裡

And hear me
讓我訴說

我的心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83522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胡謅
2010/03/09 14:35

您前段描述的很好 (可見您是說故事的達人), 大概是韓劇片段, 提及那位父親的「配合」, 頗為心動。

文章後段和您第一則答覆留言, 有隱隱現出的「中性」的概念, 鐘擺來回的必經, 不常滿溢但從未枯竭的情愫, 緩和納得急驚但驅動死寂, 溫純仲來高熱和大寒,  也像平野橫亙峻嶺和深洋。

快樂和悲傷的能力, 開得也關得, 如同微笑與皺眉, 一般的美妙。 不怎好也不太壞, 不也叫人生?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11 18:39 回覆:

你的回應總是比我的文更有可看性.....噯 !! 汗顏咧 !!

不知為什麼看見" 鐘擺來回的必經 "

想起了

有一首歌叫做還是會寂寞

如果把這歌唱給不該愛的第三者

那寂寞

會不會更濃郁?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之下
2010/03/09 09:06
攤開在陽光之下!!
人 舒爽了
風再輕了 雲也淡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11 18:41 回覆:
雲淡風輕真的不是最佳的境界, 但...至少會感覺舒爽, 簡單些 !!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的浪漫是不負責的
2010/03/08 22:32

女人的純愛和浪漫~是實在的~是心靈的感性,和理性無關。

但是

男人的純愛是無知、浪漫是不負責~是虛幻的

所以恭喜妳沒有碰到~浪漫的男人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3-11 18:43 回覆:

浪漫的男人  ~ ~ 呵呵 !! 處女座的男人浪漫不持久, 是我個人的經驗...

呵呵 !!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的留言
2010/03/08 19:52
心中沒有了熱情呢 ?
是不是離幸福更遠 ?

======================

這二句 讓我覺得 妳好像有一點陷入困境 或是跌近無盡的漩渦一般

不是說要[接受自己 全然的自己嗎] 那就不該沒有生活的熱情?? 

全然的自己就包括 旁人所謂的缺點 !!(其實只是角度不同 )

也許 不是那麼轟轟烈烈 但也該有自我的明明白白的生活重心

作自己所喜歡作的事 也許是一種幸福 !! 但很多人 (多數人)都得在資本主義下

多少追求一點數字上的滿足 或需求 所以忙碌 !!屈服在生活的壓力下 一時間

無法達到作自己所喜歡的事 這種自在的幸福

那麼 就先去喜歡自己所該作的事吧!! (至少不討厭)

 不是說帶著愛心作菜就是媽媽的味道!!

畫畫 是妳很好的出口 !!  有時後暫時放下主題 不在乎筆觸 也不講究佈局 就依著

情緒 思緒 前進 !! 更別在乎成敗 !! 在畫頁上也許可找到一點 不同的東西

希望是我多心了 !! 希望妳仍舊有著熱度 像是剛泡完溫泉那樣

更何況 !! 今天是38 3388的豈不好

( 朋友看我的 blog , 覺得最近的我不再雲淡風輕, 噯 !! 放心啦 !! 也許是更年期吧 !! 我很好, 只是太閒了 !! )

有你這樣的好朋友, 我一定要開心的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