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交叉點 (Intersection)
2008/09/29 15:45:46瀏覽5102|回應2|推薦53

致命交叉點 (Intersection)

(1994)知名建築師文森與妻子結婚十六年,缺乏熱情的妻子,卻讓文森與一名熱情的畫家奧莉薇亞相戀,面臨婚姻與愛情抉擇的文森,在返家途中竟遭遭車禍...

本片由李察吉爾、莎朗史東、蘿莉塔戴維斯主演。莎朗史東全新戲路精采演出。

又是一個颱風假, 老實說我好像已經不再像年輕同事有那股想放假的心, 星期五下班前他們已經開始期盼 < 颱風假 >, 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嗎 ? 因為放假....就意謂著我要扮多種身份, 不只是扮演一個上班族, hahahaha, 不再是隨心所慾到 7-11 逛一下就可滿足.....

眼看風雨越來越大, 只好冒著風雨到附近的 < 頂好 > 補充 2 天的伙食, 開了門, 鄰居的年輕太太也開門跟我打招呼, 要我小心些, 我問她 : 要不要幫妳帶些什麼 ? 喔 ! 她一早已經去了一趟大賣場了, 真是辛苦 ! 每回看見她任勞任怨的模樣, 我就會想起年輕的自己, 每天早上一定是邊哄邊無奈的帶著睡眼興睡腥鬆的兒子, 趕赴上班....也一定會省錢大作戰, 利用假日到軍公教福利站, 買最便宜的特價品, 像是明天就要快斷糧般....現在的我, 也許是體力也遜了, 也不再為了省幾塊錢而把家裡搞的像零售商.

每段日子都有令人難忘或不想憶起的事.......還好一路而來, 我是活的越來越自在.

今天在家裡, 看第二次我的偶像< 李察吉爾 >主演的致命交叉點 , 每次看的感動也是不一樣的 !

李察基爾的演技自是不必多言---演起中年老帥哥駕輕就熟自然細膩, 演他妻子的莎朗史東內心戲和臉部表情亦是令人拍案叫好. 每個人的喜好會隨著歲月改變, 也會因為每個人如何經營自己而有所不同, 生活中不難聽見朋友或小說劇情描述的, 本來一對深深相愛的戀人, 因為生活環境變了, 思想看法不同而分道揚鑣.

可能是有人出國深造,

可能是有人因為工作上相處而日久生情,

可能是有人因為不耐平淡,

可能是.....

記得那段在醫院上班的日子, 偶爾會跟 Dr. 溝通一下, 總覺得他們好風趣又體貼, 最重要的是他們好會生財....hahahahah, 不過我也知道當醫生娘是寂寞的, 曾經我問兒子是否可以猜的到一位醫生一個月的收入 ? 他當然沒有概念, 是 100 萬, 當然我知道也許他的支出占了2/3...那時天真的兒子說 : 他好希望有這樣的老爸, 我跟他說 : 我也想有這樣的老公, 然後我跟兒子便一起做白日夢計劃著: < 如何每個月花掉那 100 萬 >,  最後我們異口同聲 : 一定會很累吧 !

其實, 我也了解婚姻最好是兩個人的水平相當....當然是現實的條件都接近的人一起共組生活才會長長久久.....年輕的時候, 也曾有條件很優的人對我表示好感, 我可是一點都不會讓自己迷惑的, 可能是對自己信心不足, 我總是想也許他只是喜歡我乖巧的模樣, 有天他要的可能< 不只是賢妻良母 >而已, 所以我對條件比我優太多的人, 總是保持距離, 現在卻有些後悔了......heheheheh又扯遠了, 這部電影, 讓我最感動的是 :

當莎莉知道她丈夫的心已另有所屬,心碎之下問文生一句話『女人要怎樣做,才能引起別人行動?』。當文生痛苦地想了斷和奧莉薇的感情時,含淚寫了一封信給她『你找別人吧,找個沒有歷史的人;即沒有未了斷的生活,也沒有老婆女兒。』

人生本就存在很多需要面對的交叉點,有人幸運地過得去,有人不幸地無法過關。也許每個人因不同人生階段有不同的抉擇和考量,有些很快可以決定,有些卻難以解決。或許該時時檢驗自己的初心,可以問心無愧,然後就要學習劇中尼亞所說『即思即行,想做什麼就去做 Just do it !』,生命才不會多留遺憾吧!

結局是男主角車禍身亡,最後他誰也沒得到,但是妻子和女友,一位因為看到文生給奧莉薇要求離開的信,一位聽到文生死前的真情求婚留言,因此對文生都無遺憾和怨懟的心。
http://www.youmaker.com/ 李玖哲唱"我會好好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257713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沒有婚姻歷史的男人]
2008/09/30 05:49

這樣的李察基爾,真的給許多女人想像空間,他的帥,帥在單身,帥在她有權力讓女人將好男人好情人好丈夫的形象,都投射在他的身上。

唉,這種浪漫的電影,這樣的結局最好,讓這個男人在兩個女人的心裡依舊惟美。

100萬的醫生,一定有私人診所。長庚的主治大約是30到40萬。

台北春田醫院的醫生。半夜都有人捧著錢看診,200萬恐怕都有吧。真好奇他們可以怎樣花得健康又有意義?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還不太懂李察吉爾在帥什麼
2008/09/29 23:30

今天才有感覺他自然散發的一種異性媚力~

尤其那側身的一笑~

不論心中是苦或樂~

在臉上看不出他內心捉摸不定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