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滾石不生苔
2008/04/17 18:45:47瀏覽718|回應1|推薦33

" 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 " reminds us not to change jobs from time to time.

有時換工作也不是存心如此的, 自從我離開服務 15 年的工作之後, 幾乎一年換 2 個工作, 最長的待一年, 我也不想啊 ! 可是總覺得時不我予 ! 老板不了解我, 同事沒有以前的知心, 現在想想, 以前是用 15 年換來的相知相惜, 而且年紀大了, 感情都收歛了, 對別人的付出早已大不同......

聽同事抱怨貨運行司機, 來收貨西西唸怪東怪西, 另一名同事說 : 何不打電話去投訴. 還好那同事有悲天憫人之心, 說現在工作不好找, 別害人家了, 不過她也說下次他再犯, 她一定要訓他, 愛做不做, 要做就閉起嘴來.....

日子真的一天不如一天, 在我家行政中心門口常會看到一位年紀並不大, 總是坐在門口, 對來往的人咆哮, 兒子說曾看見他亂吐痰, 還會隨性亂小便.....是什麼事件讓他瘋了呢 ? 瘋子心中可有煩惱 ? 應該是有吧 ! 否則他不會看到人就想罵.....

有一位男同事, 每天總是一張哀怨的臉, 我對他說 : 快樂點啦 ! 何必每天臭個臉, 他說他也不想滴, 他工作上遇上很多瓶頸, 而上面的人又不幫忙解決....我想老板不是請你來而還要幫你解決問題的, 一定要在問題中主動提出一些解決方案供老板定奪....不過他也總是有很多的理由來平息他的錯, 哎 ! 也許我真的不懂吧 !

昨老公回家後顯得很累, 我問他怎麼了 ? 他說剛開了一個會議, 開完之後他同事就表態明天不幹了.....我也想起以前在一家新設立的香港商是進口超市, 那時我的主管每天給我好多的任務, 我每天也都想說 : 我不幹了, 我如果能像他要求我做到的, 我也不必在他手下混....可是現在想想, 那時的心境是 < 一心只想安逸的做基本工 >根本不想成長也早沒了壯志.....

所以, 有些人的成功是付出很多代價的.

任何事都要付出代價的, 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就必須經過 10 月懷胎, 一寸一寸慢慢用愛滋養他, 在小孩身上得到的快樂是最美的, 但也是隨著他的長大, 那份關愛也慢慢的改變, 以前兒子還會說我都不像小時候那樣陪他, 現在粉少說了, 而是我想對他說, 他很久沒有陪我聊聊了....

下課回來, 他會盯著電視看棒棒糖弟弟或棒球籃球賽摔角, 我問他, 也都是學校的情形, 他都不是很想回答.....這就是代溝.....如果我很安靜, 他才會問我怎麼了 ? 哎 ! 我還能怎麼了 ........

昨晚我和他一起看了一部 sean 主演及幕後製作的 < 心靈訪客 > , 他也覺的很好看, 他問我覺得這部電影主要想表達是什麼 ? 我說 : 無私的付出及忘年情誼吧 ! 他有點認同, 人總是要經過多些接觸溝通才能了解彼此的不同......

看的同時也發現他的英文真的比我好多了.....有時我會搶在演員說話前, 先幫他把台詞說出來, 讓他對我很佩服, 其實是我看第二次了....很賊的老媽喔 ! 現在只能用一點點技巧才能吸引他對我的崇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785637

 回應文章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總要為五斗米折腰!
2008/04/18 09:30

[我不幹了],一直放在心裡,從未說出口,所有的委屈,牙齒咬一咬,就過了!

這是因為老了吧!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4-18 18:35 回覆:

因為知道自己真的老了

決定放了自己一馬

凡事放寬心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是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