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reak - Up
2008/02/24 18:16:09瀏覽584|回應1|推薦21

(2006)布魯克(珍妮佛安妮斯頓)被老公蓋瑞(文斯范恩)惹毛了,決定分手,但是他們誰都不願意先搬出一起合資購買的公寓。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兩人繼續當室友,僵持不下,比比看誰有耐力。雙方都使出渾身解數想佔上風,但是他們究竟能不能重修舊好、破鏡重圓呢?

HBO 今天播了一部 < 同床異夢 > 真的好好看, 當然老公每次在我看這種愛情文藝片時, 大約在 10 分鐘內就睡著了. 我多麼希望他也能像我一樣在劇情中從別人的故事裡得到一點啟示.

Your are who you are ! 人總是不停地犯著同樣錯誤.

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 很像我的生活, 也許我也像 < 布魯克>, 一直生活在象牙塔操縱著屬於 2 人的婚姻世界, 我開始認真的想, 當初我的老公是什麼吸引了我, 是他很 man 很陽光外省男孩那不拘很有主見的樣子吧 ! 而其實他改變的並不多, 是我自己變了, 我不再喜歡他重複看著精彩的球賽, 不喜歡他不重細節, 不喜歡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和一群包商學會了一些我認為粗俗的台語, 但那也是他要融入工作, 為家庭為我們的將來努力工作, 不得不改變.....

我開始自責自己的自私, 他從來不曾要求我改變什麼, 而我卻企圖要他變成一個有文人氣質, 跟我談文學和我分享某本書的讀後感, 跟我一起欣賞畫陪我一起.....他本來就不是個會< 為賦新詞強說愁> 的人, 我常為了看過的書或某件感人的事, 很孩子氣的告訴他我的感動, 常常很希望得到他的共鳴, 但通常我在他眼裡我只看到我很愛作夢很 < 幼稚 >的表情, 我只想到我自己, 是我一直想改變他......

他是個務實的人, 而我卻是天天作夢的女人, 難怪他常說做我的老公不容易, 劇中布魯克為了準備晚餐要她老公買 12 顆檸檬, 而他卻買了 3 顆, 他並沒有很認真的聽她的交待, 在他心裡想作一頓飯, 3 顆檸檬絕對是夠的, 但布魯克是要用一個大盤子放 12 顆檸檬放在餐桌當裝飾用的, 那樣的擺飾會讓她覺得完美, 但她老公在被她埋怨之後, 他說何不買 100 顆檸檬, 讓每位客人各帶一袋回家......

我的生活中也是常發生這種事, 如果他問我要不要幫我帶什麼吃的, 我為了怕他太累, 總會說不用了, 而他也一定會很聽話的什麼也沒帶給我, 就像劇中布魯克所說的, 最大的問題是你不懂我的心, 你總是在狀況外....蓋瑞說 : 如果妳真的很在乎什麼, 妳就該很清楚的說明白, 而不是用暗示或什麼的, 喔 ! 女人總是會希望有些事不是在提出要求, 你才會做, 我多麼希望你是心甘情願想做的, 布魯克說這抱怨時, 他那天才老公又說是嗎 ? 早上妳沒有要求, 我還不是做了妳想要的. ....我咧 ! 哎 ! 女人真的一定要早點清醒明白, 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 他們沒辦法有纖細的思維, 當然也有男人是, 不過通常是在追妳的時候才有, 等你成了他的老婆, 他這項功能很快就退化而且不可能修復滴.

當蓋瑞想通了他自己也有不對的時候, 想盡力挽回這段關係時, 也願意為她改變, 他去見了他最好的朋友, 向他訴苦,他老婆要離開他了, 他的朋友說 : 她所受的傷害是她自己要負責的, 因為她應該了解你本來就是個很自我的人, 對別人總是有一道防護線, 沒有人可以真正進入你的心, 也不可能為愛你的人改變, 你是個玩火的人, 跟你在一起會很快樂, 但別想從你身上得到感動. 好友的話句句刺入他的心, 他從來不知道他自己在朋友心中是如此自私的, 所以他痛心斯慟對他的老婆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話, 並且要她說出心裡最直接的想法,  但布魯克說 : 現在我的感覺變了, 我不想再付出.....所以他們還是分開了.

蓋瑞的朋友告訴他 : 布魯克是唯一真正用全部的生命來愛你, 失去她, 妳將一無....我也常像布魯克一樣對自己對家庭付出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我想是個性問題, 並不一定真的很愛她的老公, 而是認定做妻子的人就該全力的付出, 只是我現在不再太過要求自己, 凡事 80 分就好, 要求太完美, 付出太多真的會感到不甘心滴, 所以何必呢 ?

編劇或是導演是位善良的人, 最後還是安排了讓他們在街頭不期而遇, 她看見他變回很陽光的樣子, 啤酒肚不見了, 她對他說 : 你看起來瘦了, 他說 : 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 是瘦了, 但沒有練出肌肉....我相信他們倆人的愛情還會延續, 因為其實要重新接受一個人或再那麼深的去愛一個人是不容易的.

我希望自己看了這部戲的感動及領悟, 可以伴我久一點........

最近有認真讀英文, 發現生活上的對話, 好像可以完全不看字幕, 就可以了解喲, 其實可能是心有戚戚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641731

 回應文章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它的情節
2008/02/24 20:43
可能很多為人妻者都會在
看的時候
順便對旁邊的另一半說
對耶,好像在說你喔
所以另一半只好裝睡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2-24 20:51 回覆:

係阿ㄋㄛ! 難怪每次我搶到了搖控器, 斬釘截鐵對老公宣誓, 不可以轉台, 我要看時...他總是陪我看不到 5 分鐘就  zzzz...而我就會對他說 : 去房裡睡吧 ! 他也總是難得聽話, 馬上回房....

原來是......還是男人了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