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離
2008/08/23 17:45:23瀏覽784|回應0|推薦41

只要一段生時美如春花

只要一段死時麗如秋葉

的愛情

 最近一位朋友突然戀愛了, 是透過網路與以前同校的同學相遇, 於是他們開始每天聊天, 那位男同學已經有一位交往 6 年的女友, 可是他們 2 人都有著相見恨晚的遺憾, 他很明白的告訴她, 不可能對她有承諾, 他的承諾早已給了他的女友, 但他們每天聊天給了彼此假象, 付出倒不是假的, 而可能是對某些舉動總是會有些 < 自我想像 >在她心裡很快的竄起了愛情, 因為她對愛情絕對的渴求, 如乾旱之甘霖....

每天除了上班之外, 困在自己選擇的圈內, 也許常常都會有寂寞吧 ! 這樣的愛情似乎註定了紛亂的以後....明知不可為, 她卻拒絕不了心中的吶喊 < Reaching out to somebody ! > 我也不知道該對她說什麼 ? 也許現在很多人說好了只做 sex partain, 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的面對吧 !

最近看了 < 航站情緣 >, 難得老公會從頭看到結束, 我當然要問他 為什麼 ? 他說他喜歡 凱薩琳麗塔瓊絲, 哦 ! 這部片中的她, 真的好美好美, 我又很機車的問他, 看到她有沒有讓你想起誰啊 ? 他說 : my dear wife.....噯 ! 他的嘴是不可能說出往事的, 呵呵 ! 也許他非常的明白他的老婆是個小心眼的女人.......

在 < 航站情緣 > 中, 也深深的感動.

 湯姆漢克斯說:「雖然他的肉體哪兒也不能去,但是他的情感卻不斷往前走,他並沒有坐在那兒自艾自憐,他反而勇敢地踏上一場情感的冒險之旅,體驗美國社會所能給他的一切。」

 凱薩琳麗塔瓊絲 說:「艾蜜莉這角色擁有脆弱的一面,這也是她吸引我的地方。她對人非常信任,就算她受到傷害,還是有信心明天會更好。她擁有一顆開闊的心胸,而且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她也希望找到能聆聽她心聲的人,而威特就是這個人。這兩個寂寞的心靈能夠找到對方,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史蒂芬史匹柏 說:「艾蜜莉從來沒有找到她的真命天子,她以前談戀愛都比較理性,從來沒有真正心動過,而威特一開始只是她的知心好友,並不是她生命中的白馬王子,但是他卻能傾聽她的心事,於是他們倆之間的愛苗就漸漸燃起。」

  凱薩琳麗塔瓊絲 說:「我很喜歡艾蜜莉和威特之間的這種知心的關係.

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有人傾聽自己, 而我們的生活中最難的也是從身邊的人得到, 也許是彼此太熟悉了, 常常話說了一半, 對方就會為你下結論, 有時我會對老公訴說公司發生的一切芝麻小事, 他通常會說 : 妳別管閒事或小心眼亦是我所言都是八卦.....也許他說的是事實, 但.....那也是我的生活啊 !

所以,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流連在聊天室, 我不曾去過, 因為聽說那裡有很多的陷阱, 而我也不習慣對全然陌生的人說心裡話.....

但我找到了一處安全又懂得照顧我的感受及需求的地方, 就是 my blog 啦 ! 沒有特別的偏愛, 沒有敵人, 只有我的喃喃自語....... 像看電影一樣可以豐富我的人生, 在劇情與配樂中感受人生可以是這樣的感人與美好, 滿足我無限的想像.......


蘇永康 - Sorr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15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