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想要快樂一點
2008/10/14 07:40:59瀏覽890|回應4|推薦46

劇情簡介:

本片是根據轟動一時的日本電影【大家來跳舞】改編拍攝的美國版,編劇為【托斯卡尼艷陽下】的編導奧德莉威爾斯。
故事描述約翰柯拉克是個一向以事業為重的大律師,他擁有令人欣羡的工作美麗的妻子,以及溫暖的家庭,在庸碌的工作與生活中,他總還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而每天下班經過的舞蹈教室裡,那個年輕美麗的舞蹈老師的眼神,總是讓他覺得好奇又迷戀。.......

一連串錯綜與巧合,約翰能否真正為自己苦悶的生活打開一扇窗?


片中關於這之間的情感轉移~從迷戀、困惑到認清自己,從愛慕昇華到最誠摯的友誼,從誤解到和解,片中蜜滋舞蹈教室由冷清到興盛,這些心靈寂寞的淪落人,在舞蹈中找回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親蜜。

喜歡片子最後,那場為寶琳娜(珍妮佛飾)舉辦的告別party,在最繁華中落幕,卻不見曲終人散後的寂寥,當約翰(李察吉爾飾)一成不變地搭電車經過舞蹈教室,俯仰之間嘴角泛起的是充滿甜美回憶的笑意。


這部片子聽蠻多人談過, 也是我錯過李察吉爾最久的一部電影.......

每回看片子總是會被劇情中幾句話感動, 當然也會是日後生活上或在寫文中引用.


約翰的女兒問她的媽媽 : 爸最近都在忙什麼 ? 

媽媽 : 看起來應該是加班吧 !

女兒 : 不管他是在忙什麼, 至少他看起來比以前快樂多了 !

接下來是給那有點驚訝疑惑的老婆一個特寫. 想想看有多久沒有好好的關心身邊一起生活的人. 他快樂嗎 ?

有些時候, 看見老公很悶, 我心裡也不好受, 一起生活的人情緒是互相感染的, 所以, 我寧可他過的快樂些, 也許他的快樂是需要我的包容, 現在的我....真的可以做到了.


當約翰的老婆請偵信社調查, 知道她的老公行蹤怪異是因為學跳舞時,

她問 : 是什麼心態讓一個行為一直很中規中矩的人變了 ? 

那人引用梭羅回答 : 大部份的男人過著絕望的生活, 當決定讓心中的絕望不再沈默時, 他就會做出.....

蠻鮮的答案, 不過應該不僅是男人心中有絕望感吧 !

也許, 想太多的人, 不甘寂寞的人....都會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吧 !


約翰對他的老婆說了兩段話值得深思 :

A. 如果我過的不快樂而沒有告訴妳, 那是因為我不想冒險傷害我最深愛的人.

B. 當我們擁有那麼多的時候, 我還想要快樂一點....

< 我不快樂 > ! 小時候可以很容易說出口, 也可以撒嬌的對父母大叫 : 我不快樂....但隨著歲月的洗濯, 我們也學會了把心中的感覺藏起來,

不能對父母說, 因為怕他們擔心,

不能對另一半說, 因為有些事是無法改變的,

不能對同事朋友說, 因為好面子也怕增加別人的負擔,

不能對小孩說, 因為為母則強, 我要做很好的榜樣滴,

沒有渲洩出口的人是危險的, 所以培養興趣是重要的...... 

我想我已經為自己苦悶的生活打開了一扇窗....

快樂 & 幸福 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的. 我們也永遠不會真正懂的別人, 現在的我也不再有那錯誤的觀念 < 相愛的 2 個人或家人之間永遠不會有秘密 > 我漸漸懂得每個人都有權保有自己的秘密, 除非自願分享心中的秘密.....否則我要

當我跟兒子聊天時, 有時不小心說出他 blog 寫的事,

他會跟我說 : 不要隨便亂逛他及他同學的.

我很大方的對他說 : 你也可以來看我的啊 ! 他睜大眼看我, 我把他逗笑了.....

他又說 : 如果我真的要去, 可不可以不要留下痕跡( 不要登錄 )

噯 ! 年輕人都不需要老人的關心, 而老人卻很想引起年輕人的注意....這就是人生吧 !


善於表達意見的人不見得就是了解自己的人;內斂沉默的人不見得就不了解自己。

梭羅曾引用了孔子的說法,「德不孤,必有鄰。」即使梭羅生活之處幾乎沒有鄰居,但並不代表梭羅孤獨,梭羅反而認為,和人群保持距離有助於己身的反省。如果把人的內心世界比喻成一種地理形勢,梭羅認為人們應該當自己內心世界的哥倫布,敢於探索及開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291869
 引用者清單(1)  
2008/10/14 13:47 【金如意】 失落的錯覺

 回應文章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阿
2008/10/15 21:18
我覺淂文章裡的我和現實中的我都一樣可愛阿!

憶年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想要再快樂一點
2008/10/15 13:23

我最早是看日文版

而李察吉爾這一部我起碼看了4次以上

他的對話都很有感覺

沒有一定生活歷練的人是寫不出來的

當然沒有經歷過一些生活歷練的人也感受不到那些話語裡的含意

所以我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次看只覺得舞蹈好看

最後一次看已經被裡頭的台詞給憾住了

有些心酸 也有些無奈 這就是人生阿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10-15 19:53 回覆:

我很佩服寫劇本的人, 尤其是外國片, 整劇充滿引人深思的話, 妳的文也常讓我心有戚戚焉.....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 我們女人都不再有心酸及無奈......

每天書寫很快樂, 希望我們天天都幸福快樂 !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的是日本版
2008/10/14 11:24
感慨女人在婚姻中往往失去自我.卻還變成不討喜的那一方.陷入其中的女人要好好思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10-15 19:55 回覆:

每天早上都會看見妳來, 已經是一種習慣......謝謝妳 !

我漸漸能活出身為女人的快樂了 !

祝妳也天天快樂幸福 !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約翰對他老婆說的那兩段話
2008/10/14 08:25

真是心有戚戚焉......

A: 如果我過的不快樂而沒有告訴你,那是因為我不想冒險傷害我最深愛的人。

B: 當我們擁有那麼多的時候,我還想要快樂一點......。


〈不快樂〉三字,年紀越長越難主動說出來,似乎,〈不快樂〉是種罪惡。

不快樂==不知足,不惜福,人在福中不知福......

釋迦牟尼貴為印度的王子,享盡天下的榮華富貴卻仍然覺得不快樂,

所以說,人的心理狀態真的很微妙,還是不要替別人亂下定義比較好,

尊重別人擁有〈不快樂〉的權利,

有時〈不快樂〉也沒什麼原因。

也許就是天氣轉涼了,把外套的領口拉高避免涼風吹進身體的那刻,

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有時,就是想〈不快樂〉不行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10-15 19:59 回覆:

小蠍蠍.....

妳跟我真的像在一個家庭長大的, 妳寫文跟我也很像, 自己剖析自己說服自己, 簡直不需要回應.....太完美了 ( 在心裡是如此懂事的, 卻又常常控制不了直覺反應.....)

所以, 我喜歡寫......文字裡的妳及我是不是比現實生活中的可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