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時候
2010/04/16 22:24:04瀏覽979|回應5|推薦78

 

家庭不和睦,人就會生病

 有專家認為,人的疾病70%來自家庭,人們的癌症50%來自家庭,你說家庭重要不重要?這說明家庭的重要。在家裏千萬不要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也不要成為一個死水家庭,不吵架,不說話,半個月都不說話,那不得憋死啊。我還曾經看到過一個報導,說是離婚人士、喪偶人士壽命偏短,這個有科學依據。孤獨比貧窮更可怕,夫妻恩愛的長壽,夫妻健在的長壽,孤獨的就容易出問題,容易短壽,這是普遍規律。但怎麼樣把家庭搞和睦了,這是一門學問。

必須解決四個問題:

第一要尊敬老人

第二要教育好子女

第三要處理好婆媳關係

第四夫妻要恩愛 ( 這是核心。這條尤其重要 )

夫妻怎麼恩愛?要做到八互原則。互敬、互愛、互信、互幫、互慰、互勉、互讓、互諒。人都有個性,都有毛病,要經常提醒自己:算了,讓著她吧,她(他)只要高興就行了。所以我再說一下,對自己的愛人千萬記住,不僅年輕時愛她(他),老了更要愛她(他);不僅健康時愛她(他),有病更要愛她(他);不僅愛他(她)的優點,也要愛他(她)的缺點。 

在你心中對 的定義是什麼樣子的呢 ?

小時候我對家的認知 : 有爸媽的地方就是溫暖的家。 

長大後想法也很簡單 : 找個自己喜歡的男人結婚就有幸福的家。

女孩變女人後更明白 : 有自己的BABY才稱圓滿的家。

女人轉換成OBS之後 : 有個舒適安全且會增值的房子會是更棒的家。

人總是不容易知足, 偶爾也總會迷失及忘了原來的自己…..

最近看 媳婦的人生 已接近完結篇了, 這星期的劇情幾乎只有一種 : 接起電話, 問對方或對方說 : 有沒有時間見個面, 我有話跟你談……真羨慕他們每天都沒事做, 只要見個面喝咖啡…..( 看得出來我已經很後悔中毒被綁架在電視機前吧! )

今天看見上面那篇有關" 家 " 的文讓我又想起劇中失去記憶的男主角 L15 年後想起了所有的事, 他開始對本來很幸福快樂生活了 15 ( 失憶中)的太太產生了些以前沒有的不滿意及不再眷戀,接著不停的懷念從前 ( 失憶前 )的日子, 他找了很多機會見前妻, 用那讓人看了會感動而死又深情款款眼神望著她。其實我很明白旁觀者清這心態, 人嘛, 總是難免想望那沒得到的, ( 溜掉的魚總是最大的, 失去的情人也總是令人難忘。)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情結。

當然 L 對分開了 15 年風韻猶存前妻, 除了舊情難忘之外, 還懷著愧疚及感謝的心想要儘可能的彌補她,而陪伴在他身邊的太太, 她依然美麗卻也已經在一起 15 年了....她曾經的努力變成了要背負著欺瞞及自私的罪行。

, , 她們都沒錯, 錯的是人總難免喜新厭舊。此言有些 over 但長時間的相處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

愛情絕對有期限, 而婚姻呢 ? 如何永遠保鮮....保持熱度.....也許有時將它放入冷藏, 冷凍, 再取出退冰, 加溫, 再冷卻....勉強將保存期限無限期延長。很難恢復最佳的賞味期, 不過也曾經有過是吧 !!

看這部戲時,也感受到另一半如果找到最愛時, 是否能感同身受 ? 真實生活中, 偶爾也會遇上心遊盪在外的片段, 如何有智慧的為家閉上雪亮的另一隻眼呢 ?

這也讓我想起很久以前一位同學在離婚時她只選了一個小孩 ( 她有2 個都是兒子 )那時我曾經對她說, 如果是我, 一定會把2 位小朋友都帶在身邊, 當然這件事已是10 幾年以前的事了, 我想她做的選擇才是正確的, 跟她的小朋友好像並不見得快樂, 不過呢, 這牽涉太多的層面, 很難去評論什麼是對的。因為生活在一起的人總是會有摩擦及學習如何同甘共苦。

把家庭搞和睦 : 我尚須努力 !!

鼓勵自己的話 :

不要那麼認真的看待自己. 沒有人會這樣看待你的.

除了你, 沒有人在主宰你的快樂. →” 幸福是很私人的東西”

人生不會打上蝴蝶結, 但它仍然是一份禮物.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943075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常常~~~
2010/04/19 10:24

覺的自己很幸福

但在覺的幸福的當下~~又很希望能將幸福的感動保存起來

以防止某天覺得不快樂時~~隨時可以拿出來用

就像現在~~天真覺得不太快樂

可是又只能窩在家裡~~無處可去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拖得好辛苦
2010/04/17 15:14

這部戲開始拖了。等到每個人的心理都安撫好,才能落幕,等的我好辛苦。

人生中,的確有不少兩難的事,如何抉擇,也就看出一個人的內涵是什麼。至於孰是孰非,其實見仁見智吧!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的人生
2010/04/17 14:38

媳婦的人生  這部連續劇,最大的敗筆

是兩個守寡的媳婦  ....  都長的很漂亮《 以他們的年齡來說 》

那個 L 也不是不喜歡眼前的老婆

只是不喜歡眼前的老婆,一直阻止他找回記憶,找回家人

  我在想 ...如果 L 十五年前的老婆,長的很抱歉,很粗俗

我想,以目前身處富貴會長的 L 君,會承認自己就是十五年前修車廠的老公嗎?

如果是我的話 ......... 不管以前老婆美麗不美麗 ... 我決不承認我是他老公

   因為 ............. 我不想放棄 ............眼前的富貴 ... 和 安逸的生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懸機於使用衝突
2010/04/17 12:33
戲中看人生, 您的電視心得娓娓講古, 趣味的智慧, 也像耳提面命。努力和睦的生命, 是自己可擴大的影響圈, 移身就山, 大巧無術, 大音稀聲。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4-18 20:17 回覆:

udn 最有價值的單身漢.....被你讚美......

" 努力和睦的生命, 是自己可擴大的影響圈...." 你好厲害喔, 看出我這一.年來真的希望我接觸的一切人事物都和諧和睦....可是我卻讓無力感團團圍剿, 根本沒有人願意聽我鄉愿的想法.....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時候
2010/04/17 09:30

寫的很好

我也很認同

您說的是媳婦的

人生嗎?

很好的分享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4-19 18:41 回覆:

正是媳婦的人生, 可是拖戲拖的我快沒耐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