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unny
2010/07/11 22:34:54瀏覽697|回應6|推薦67

愛情一籮筐 (Funny About Love)

(1990)知名漫畫家杜夫(真韋特Gene Wilder)與女廚師美樂(克莉絲汀娜菲Christine Lahti),婚後渴望擁有屬於他們的小生命,惟杜夫卻對小孩過於恐懼。直至杜夫母親去世,引發起他對"下一代"的憧憬,惜"努力造人"仍未能成功。與此同時,美樂不希望因懷孕而阻礙事業發展,二人意見分歧,最終踏上離婚之路。後來杜夫遇上年輕的達芬(瑪莉史杜麥達臣Mary Stuart Masterson),二人迅即展開他們的"製造新人類"之旅。豈料,當杜夫知道自己快為人父時,卻漸漸發現達芬並非自己所愛……


 好久沒看電影了, 偶然間看了這一部, 不過已是最後的 1/4, 我看見杜夫( 男主角)傷心又生氣及無奈的接受老婆求去, 也許是為了賭氣也為了證明沒有她的陪伴也可以過的很好, 他跟像女兒的達芬熱戀, 熱戀好像不是很貼切的形容, 應該是他們展開了一段瘋狂激烈的性之旅, 有一幕他看見達芬像個精力過盛的小女孩在床邊很活躍的跳床, 而他的一身老骨頭已快被她拆解....看見他裝累的樣子, 心中及嘴角很自然的泛起幸災樂禍的微笑, 老牛吃嫩草也不是很輕鬆的工作吧 !!

但我看見他把達芬像小女兒一樣抱在腿上, 輕輕地摸著她的頭安撫她的心情時, 我很喜歡及羨慕被成熟男人疼惜的感覺, 可是有一次看我老哥摸著他自己的啤酒肚說 :  很多小女孩都說好喜歡抱這樣的肚子.....那時我只有一種感覺, 說這話的小女孩若不是還沒真正長大不知人間苦就是過度早熟, 欣賞有著啤酒肚事業有成的男人可以讓自己輕鬆些過日子 ( 好邪惡的我, 是吧 !! )

還有一幕很戲劇, 以前的我一定會很感動, 可是最近好像不再懷有浪漫的心思...在達芬意外有了小孩又失去後, 她決定離開這男人, 她很認真的問他 : 你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 ? 杜夫說了好多理由, 他說 : 她給了他很多愉快的經驗及很美好的性生活, 也讚美她有很多的優點. 但這些都無法改變她想離開的決定, 她哭的很傷心說 : 你要我留下來,卻姑終說不出口是因為 "  你愛我  "?  杜夫也掉下了眼淚, 他知道這輩子心中可能只愛過一個女人, 就是他的前妻, 所以他們因為了解彼此之間沒有深厚的愛情而分手, 而他又去找他的最愛, 畢竟他們有很多難忘的回憶及默契, 那可是用歲月一天一點累積出來的.....我說這段很戲劇是因為我已經質疑 ( 愛一個人 )真的有如此的震撼嗎 ?  也許 " 愛 " 也需要經過比較及失去才更能了解在自己心中是否重要.

也許 ( 愛 ) 對年輕的心是很最重要的, 一句 ( 我愛你 )可以給足 power 讓人穿山越嶺及飛越千山萬水....但, 要一個有點年紀的人說出 : 我愛你 !! 真的是有點難, ( 對我而言 ). 愛一點點或最愛對我而言不再是最重要的, 因為所有的感情都會變淡的.....也沒有人會是誰心中永遠的唯一.

看見劇中兩人高潮不斷的片斷, 也讓我在整理自己的貼身衣物時有些些的感嘆, 蕾絲浪漫的幾乎絕跡了, 而純綿也起了毛球, 白的不再雪白, 粉嫩色系的也幾乎褪色至慘兮兮.....什麼時候我一點都不再愛自己關心自己 ? 難怪也失去了愛別人的能力 !!

兀自沉淪在空虛落寞, 一天一日漸漸地, 面色臘黃了, 身體僵硬了, 心也黑暗又深沉..... 上了妝仍感到失望及陌生, 被憂傷包圍的寫不出快樂的文字及圖畫, 所以該大聲的叫醒自己, 大聲喊 " 停 " ......

停上一切負面情緒.

停止一切惱人思緒.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420880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長的散步, 多加一點班, 再燃起煙斗 ...
2010/07/20 21:10
女人溫存而有節制的友情 …. 後現代的精神文明
失落平衡的是男人 … 依我所知, 近乎宿命的原罪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慾
2010/07/15 21:24

當愛與慾混不清楚,愛裡又少了承諾、責任,這樣無奈又無稽的愛情故事,總是會在真實的人生舞台,持續上演.....

愛得要死,還不如掌握一把愛的鑰匙,別輕易交出去.真的,多愛自己一些,準備和地心引力展開一場持久戰.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0/07/13 09:48
夜函也不免感嘆自己一直發福的身材 不再年輕的肉體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耶!
2010/07/13 08:59
為妳的"停止"歡呼!  我都快被妳前面的愁滋味給悶壞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罵的好
2010/07/12 11:39
給你拍拍手
期待再看到小公主 開朗的笑容.....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12 09:00
讚! 給妳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