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媳婦的人生-1
2010/04/09 14:24:59瀏覽1319|回應6|推薦67

最近晚上 8: 00 ~ 10:00 被定位, 為了韓劇 媳婦的人生 看了一星期有些想放棄, 因為好像不拖戲就不是連續劇, 但是晚上時間還真的有些無聊, 主要是兒子剛考完段考, 考試前陪他一起 K , 勉強達到我的希望 ( 10 )。所以讓他休息一下, 也讓自己繼續沉淪直到無法忍受為止。( 因為每天的劇情總在原處打轉 )

這部戲的劇情是 : 2 兄弟在一次全家出遊時, 雙雙遇難, 但是只有大哥找到了屍體, 失去老公的 2 位媳婦很辛苦的守著婆婆及兒女一起生活, 而那位弟弟 ( L )在失蹤了 15 年的時間中, 也有了另外一個家庭及女兒, 當他很努力的拼湊記憶時, 他失蹤前的老婆卻也在此時有了對她很好論及婚嫁的對象, L 很矛盾, 因為他不知道要不要跟他的家人見面, 讓他們知道他還活著。他仍深愛他的老婆.....

劇中失去兒子的婆婆是令我很感動的一位老人家, 因為她很疼惜媳婦也常在她們對人生有迷惑或困難時適時適度的給予指導, 她在二媳婦有了好對象而對方媽媽反對時, 也以婆婆的身份幫她解決了問題。但她也有脆弱私心的一面,  她對媳婦說 : 當我看見妳沉浸在愛情中,讓我覺得妳的心好狠....妳怎麼能忘了妳的老公....

因為她一直很想念她的兒子也永遠不可能有人可以替代她心裡的地位, 而媳婦卻可以再愛上別的男人。她也很後悔說了這種話, 但是她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親情與愛情是不同的。

最近老爺偶爾早回來時也會瞄幾眼, 所以對這部 媳婦的人生 也略知一二, 昨晚他看我邊看邊嘆息, 問我怎麼了 ? 於是我問他有關劇情的事

我問他 : 如果他是 L 他會做什麼樣的決定 ?

果然跟我粉不相同, 他說當然是維持現狀, 因為原本那個家庭的妻女已經有自己習慣的生活模式。

可是我又問他, 如果他的老婆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 一心等著跟他續前緣呢 ? 她苦苦等候了 15 ? 你捨得讓她再繼續過孤單的日子嗎 ? 老爺說, 這是最好的辦法, 因為維持當下的狀態是變動最少的。他補充說如果之前的家庭有需要 L 幫忙的儘力去協助就可以了, 但不一定要一起生活。

我們家老爺一直是個理智重於感情的人,而我恰恰相反, 但有些時候他對事情的看法也讓我刮目相看增長見識的, 就這劇情來說,他說的決定好像也不失是一種好方法。人一旦分開了一段時間後,感覺及感情可能無形中都有了變化, 勉強的生活在一起不見得是件好事。

我家的爺最近也略有不同, 以前我提出假設性的問題問他, 多半他是拒絕回答的, 總是以我又不是他, 怎麼會知道怎麼辦 ? 因為他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能是我總以期待的眼神希望他的決定會跟我有默契, 但我們心裡也都明白,說出來只會互相調侃 " 想法如此不同的人怎會在一起 ? "

不知為什麼爺也問我, 有沒有想過自己想活到幾歲 ? 我說好像沒有想過 !!不過我對他說, 請一定要讓我先他而去....

最近很悶, 不是不快樂只是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也越來越怕面對需要傷腦筋的事, 所以很自私的希望自己比家人先離開, 因為我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想為任何事任何人擔心, 那天看見老爺用完水之後竟然忘了關水龍頭且毫不自知,噯 !!我們都老了, 還有多少日子可以一起生活呢 ? 想想, 真的不該再互相為難了!!

互相為難.....應該說該放下那些莫須有的堅持, 快樂自在的生活。

 




網路上的介紹 : (2009)《媳婦的人生》是講述兩位女人在同時間成為了寡婦後,何允楨 ( 沈惠珍飾 ) 認為丈夫失蹤是自己的錯,所以願意留在婆婆家照顧一家人,而妯娌吳彤子 ( 朴海美 飾 ) 卻因生計而不得不依靠弟妹何允楨。

這兩位女人突然陷入如此艱難的現實後,就開始共同行走在人生路上,但是卻因她們的孩子又成為了敵人!

再加上原本以為已經不在世的何允楨的丈夫,成為了吳彤子兒子的未來岳父出現時,那麼何允楨和吳彤子還能不能像以前那樣做一對情投意合的妯娌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924653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媳婦的人生
2010/04/17 09:32

我也有看這一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難抉擇呢!!!
2010/04/16 15:34
突然這個劇情也是很吸引我,我是從中間開始看地
真的很難抉擇呢!!!
但既然知道了,很難再假裝不知呢!!!
但是希望年輕人(真宇&娜允)能在一起呢

彩之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您沈悶的心情有好一點了
2010/04/13 16:33

怎麼和您的心情這麼相像呢  好像找到知音似的。

這樣的劇情 我的老公有兩種回答

1.當老婆有好對象時--維持現狀 讓她幸福

2.老婆苦守時---帶著新老婆回去找舊老婆 兩邊一起交待(照顧)

對於第二個回答不想再和老公深究( 因為如果自己是舊老婆時要怎麼辦呢?)

天秤座的我為了不給自己為難 "放下"是最好的方法

正如您所言 :不該再相互為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山映在波中
2010/04/11 03:04

想那寫這齣劇的韓國作家, 大概也隨身帶盒色筆, 勾幾線條繫住情境, 填點淡色悲欣漸層, 不忍的心以雲彩代言, 素描表示深刻, 空白意喻完成。

好奇的是, 老太太 「彼亦人子」 的好心懷, 該如何落款? 像是四維空間傳來的共鳴。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妳最近
2010/04/11 02:34
發文較少。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越簡單越好
2010/04/09 20:14

我老弟跟你做一樣的事情    他問我,如果我是男主角  L 怎麼做?

我的回答跟你老公一樣 ......  什麼都不做,維持目前的關係和家庭

我老弟說:如果不知道就算了,一旦知道了,怎麼可以當做不知道呢?

我回答說:你能改變什麼呢?你能解救哪一個家庭?哪一個女人呢?

還不如以外人的身份,默默關心這家人,如果有需要,再出手幫忙就好啦

   真搞不懂!你們這些感性的人,到底要把世界變的多複雜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4-09 20:26 回覆:
真懷疑妳是天蠍座的人, 一點都不感性, 妳說的也跟我家那處女座的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