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志力..壯志奪標
2007/07/06 20:12:42瀏覽755|回應0|推薦22

剛看了HBO一部電影(1985)醫師馬科斯說服了弟弟大衛,跟他一起征服落磯山脈;但在做體能檢查時,馬科斯發現大衛腦中有腫瘤。他要如何告知大衛?他們能成功的登陸落磯山脈嗎?片中更有落磯山脈盡收眼底的美景和自車競賽的技巧。

 


 

這部片子真的很好看, 有親情, 兄弟之間那種血濃於水真摯感情, 我很能體會, 因為我哥和姊對我們 2 個弟妹照顧提拔不亞於父母, 曾經對我姊說過很三八的話, 這個世界上誰死我都不怕, 最怕姊死了, 因為我很依賴她, 說起來很窘, 現在為人媽咪了, 碰到不如意或股票賠錢, 只要姊安慰我, 馬上淚流滿面, 而我姊又都會用各種方式彌補我的痛, 我被她寵的, 有時都會不知分寸.

其中有很多的對話, 都很有意義, 真恨自己當初速記沒學好,大衛很喜歡東方哲學, 他比較宿命, 他覺得該隨時轉換心情來面對春夏秋冬, 還有段話說 : 你看見過禿頭突然長出茂密ㄉ的頭髮嗎 ? 那是用意志力, 我是否也該用最後這一招了,意志力加上唸力在心中默念 :  但我該說的是快找到工作 ?  or not ? It's  so difficiulty !

當然劇中也有愛情, 我喜歡的那種單純的愛情, 天真的少女問大衛身上T恤的義大利文是什麼意思 , 他說  : 一旦成功, 就繼續保持下去!  她很喜歡,問他如何可以得到它, 他很乾脆的脫下來送給她, 她也很可愛的說, 那麼我們來個奧運選手交換球衣的方式, 馬上也脫下身上的T恤, 好喜歡那種感覺喔 ! 就像 <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的感動一樣.

 


 

遊山五嶽東道主, 擁書百城南面王

萬人叢中一握手, 使我衣袖三年香

清 .龔自珍 ~ 投宋于庭

有時緣份並不一定要長長久久才能永生難忘,就像詩中所言,雖然只能匆匆交握雙手,我的衣袖已沾染了你的香氣,這香氣長留歲月中,不散不消,如同思念.我想現在的我面對感情,已不會再要求對方一定要讓我感覺到切切的相思,苦苦的守候或者綿綿的愛戀,只需要雲淡風輕,細水長流吧!朋友說他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過,而我把每一天都當成休假的最後一天,所以,每天不斷的PO文,也許,很快我就寫不出一點東西,也說不定又換一種生活方式,善變本來就是我的本性之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7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