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ry
2007/06/30 11:47:10瀏覽511|回應5|推薦24

The film is set in the summer of 1965. It tells the story of Francesca (Meryl Streep), a lonely Italian Iowa housewife. While her husband and children are away at the Illinois State Fair, she meets and falls in love with a photographer (Clint Eastwood) who has come to Madison County, Iowa to create a photographic essay for National Geographic on the covered bridges in the area. The four days they spend together are a turning point in her life and she writes of her experience in a diary which is discovered by her children after her death.

 古老的黃昏,遙遠的音樂;當「白蛾飛動時」,火光一般短暫熾戀,形成溫潤深情的永恆之愛,在麥迪遜之橋——一種非歐幾里德的存在方式發生了;平行線行至遠處,終於趨集相會!

也許有人覺得它只是一部通俗的愛情故事, 而我覺得它是超乎我們這個空間, 而存在另一個空間的愛情.

芬西絲卡嫁給了農夫李察, 過著鄉村瑣碎安靜的生活, 而這種安靜與他和若柏相處時所感觸的安靜不同, 她仍保有小女孩時的夢想,終其一生只是個帶點遺憾的農婦, 但, 若柏無意的出現釋放她封閉的靈魂,他是她的夢, 他們太過契合了, 以至於才短短四天的相處,兩人便深深的融合在一起, 她愛他, 是若柏喚起她潛意識的生命,是他給她最美的想像與回憶.....

   她很久以前就沒有性高潮了, 但若柏卻讓她的高潮久久持續不退, 她驚嘆於他和她的持續力, 而他告訴她, 他可以在肉體和心裡到達那些地方, 而心裡的高潮更有其獨特性. 這遠遠超越了肉體層次的意識, 雖然他能長久做愛而不倦怠, 做愛僅是肉體的一部份, 而愛他則是屬於精神層次方面.

愛他, 的確是精神上的, 雖是陳腔濫調, 但此時在她心裡卻不陳腐.

他們彼此擁抱很長的一段的時間, 若柏對她說 : 我從未向其他女人表白過, 而且我要妳深深牢記在心中 : 在這曖昧的宇宙裡, 這樣的愛只會發生一次, 絕不可能再來, 不管妳活多少輩子....

最後她還是選擇留下. 她可以清楚聽見她心裡吶喊 : 若柏, 不要離開. 但她也知道她不可能放棄責任跟他一起離開, 那她會永遠帶著困擾思緒生活一輩子, 如果她真的和他離開了, 這些凌亂的思緒會使她變成另一個女人, 一個不是你愛過的女人.

 ~  淒美的結局  ~ 他拉著她的手, 再一次的擁抱她幾分鐘, 兩人都沒有說話, 只是站在那, 相互傳送, 接收, 銘刻彼此的愛, 重新肯定他所談到的那個特別存在的空間.

 


 

 他倆帶著彼此的愛及思念過一生, 而又以一種溫和的方式愛著她的老公, 她在乎家庭圓滿的重要, 她確定她的選擇是對的,  若柏覺得能遇見芬西絲卡心懷感激,雖然是像兩顆宇宙的沙塵那樣彼此疾速掠過.他帶著心上的灰塵過活, 在芬西絲卡之前他有過很多女人, 但在她之後, 他就沒有其他女人, 並不是誓守獨身, 而是不感興趣了.

你相信這樣的愛嗎 ?

每個女人都渴望生命中能擁有若柏那樣懂得愛女人, 有深刻感情, 深度的男人, 只是若柏如果發生在婚姻中一定也會不完美, 一切的婚姻, 一切的關係都容易受習俗影響, 所有的女人, 一旦結婚, 她的生命一方面結束, 一方面開始, 生活開始充斥瑣碎的事, 不得不停下腳步待在原地, 讓妳的孩子任意來去, 等他們長大後, 離開妳之後, 生命就空了..

我知道我應該往前走, 別等到忘了如何邁步時才開始行動...為自己加油 ! 現在就出發吧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56887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本來就不完美
2007/07/02 05:20
不論她選擇留或去,
都有缺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ry
2007/07/01 08:34

最近的腦袋都鬧哄哄
到底在想什麼    自已都不太清楚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這部電影
2007/07/01 02:23

第一次與第二次都哭....那種想愛卻不能愛的無奈啊....

幸好, 經過幾次失敗的戀情, 我現在的老公真就是Mister right呢  :)

我的一位長輩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告訴我, 要堅持下去, 茫茫人海我只要一個又不是一百個, 準備好自己, 等Mr Right出現時緊緊把握他...於是我寫了一個文(有小修一下, 希望保有一點隠私...  :))

<時間、信任與靈魂伴侶>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ef0936&f_ART_ID=94591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ry
2007/06/30 20:29

最近也在思考著這樣的事

想著想著   卻發現  這問題好難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06-30 23:49 回覆:

舊夢是美好的;

夢雖沒成有成真,

但我高興至少擁有這些夢.

我不確定你指的是什麼

但我想到這話

我想我大概也明瞭妳的感受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著迷
2007/06/30 13:56
男女主角在短短的四天之內,
情不自禁地墜入愛河,
並迸發出足夠半輩子低迴淺唱的濃烈深情.....
這也許正如克林伊斯威特在片中的那句對白:
[ 如果知道原因就不叫著迷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06-30 23:56 回覆:

他總是會在旅行時遇見漂亮的女人, 這種肉體上的事物是美好的

然而對他來說, 真正重要的是伴隨生活而來的智慧,熱情,以及可以感動別人,也被別人感動的細緻心神....

我未曾見過你, 但我想你就像克林伊斯威特形容的女人.....有顆細緻心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