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我情深
2007/06/27 16:04:42瀏覽2541|回應2|推薦18

伴我情深 Mr. Jones

劇情簡介

瓊斯先生(李察吉爾,《第一武士》、《紐約的秋天》)是一位外貌英俊瀟灑的建築工人,但卻患有躁狂抑鬱精神病。他的情緒搖擺不定,時而興高采烈,時而抑鬱滿懷。因有不恰當的舉動,引起眾人的恐懼而被送進醫院,病況好轉後就出院。但又未按時服藥以致病發,隨後又進出醫院好幾次。在這段期間內,他漸漸和他的女心理醫師莉比(莉娜歐琳,《哈瓦那》)發展出一段不尋常的感情。女醫師在職業立場與感情之間展開心靈交戰,但在選擇放棄瓊斯先生之際,他卻在她危急時適時出現,救她一命,於是她又開始猶豫了,是要放棄醫師的職位,還是跟瓊斯先生在一起?

日子真的很優閒, 每天期待一部好片, 也學英文, 我還不打算走出家門, 因為我愛一個人在家赤腳踩在乾淨地板的感覺, 一杯咖啡, 一首好聽的音樂, 有時回應一下朋友的問候, 我的電話保持暢通, 只有固定的人會用電話聯絡, 我喜歡這種不被打擾的生活.....

李察吉爾, 很多女人的理想情人, 我看了他好多片子, 只有很多人推薦的  shall we dance ?  一直還沒等到, 紐約的秋天 Autumn in new york 是心裡很悶的時候一個人第一次看的電影, 也是第一次為自己選的片子, 當時想看看那個令我思念很久的男人,出軌 Unfaithful 是心靈受創時, 朋友陪我去電影院看的, 麻雀變鳳凰 Pretty Woman 是很多女孩做過的夢, 每部電影都會撫慰我多感的心.....

 


 

今天看這部伴我情深 Mr. Jones 也正來的是時候, 因為此刻我無法擺脫無來由的悲傷, 不想誇大自己的憂鬱, 而事實上我也沒有理由憂鬱, 只是短暫感覺到了無希望感到一點失望而無法快樂而已, 每個人不也常被這種情緒困擾著的嗎 ? 還好, 我們都有愛我們的人做後盾, 不會輕易的離開這世界, 有時, 憂鬱是渾然天成的, 你不必刻意去找他, 他便會悄悄的靠近你, 也無須排拒他, 有時一點點的憂鬱會讓你更珍惜即將來的欣喜若狂......老天該安排明天上演來跳舞吧 Shall We Dance? 也許我已忘了年輕時的舞步, 但, 我可以肯定的是, 當有人邀舞時, 我一定能翩翩起舞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52335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希望
2007/06/28 22:26
我也能有喜歡Richard的年輕心情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規定嗎?
2007/06/28 15:35

心理醫生不能與病人談感情嗎?

也許他的噪鬱症能藉由愛情的滋潤而減輕甚而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