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woman destroyed
2007/06/20 15:15:16瀏覽410|回應2|推薦11

 


Rosy <  The woman Destroyed  >關於波娃的戀愛

 

夢想不是生活的障礙,

女人在自己的人生 , 在別人眼底僅是虛空

必須好好享受現在的每一刻....

波娃遇見了自己靈魂的另一半, 也寫下屬於回憶的絕唱

女人也是可以不枉此生....

 


 

有人七情六慾

有人清心寡慾

這倒不奇怪

奇怪的是

就在同一肉身

牠時而靈

時而慾

就像畫與夜

交替循環

別將我們的身體作為靈與肉的戰場是重要的課題.

 


 

其實, 有些文字上的抒發也僅止於形式上 , 我記得伍百說他創作了很多情歌, 而其實很多都是來自想像, 年輕時曾和一群文字工作及美編攝影的人共事, 文人的確是有顆不安的心, 他們需要很多靈感, 也許有時需要些外在的助益也許是煙.也許是酒或許一點激情, 也曾揑一把冷汗看著 2 位已婚的同事讓情愫發展到不可收拾..也許, 需要靈感只是藉口, 人, 真的是很難懂的, 有時當事者有很多的情境不是外人可以理解的所以也沒有批判別人的必要, 因為所有的苦樂也只有當事者自己概括承受.

還有件讓我很深刻體會的, 有位好友, 在她 20幾歲時, 她妹有了精神方面的問題, 在外面表現都很好, 但回到家後, 一定把我朋友當成出氣包, 在家喝酒打罵吵鬧, 因為從小她沒有我朋友優秀漂亮,她永遠追不上...所以我朋友被迫離開家, 在外生活使他的感情生活變的複雜, 我一直以為是她的美麗所造成的, 有一回她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 明知那男的是欺騙她, 眼看她一次又一次的受傷, 很不忍心又氣憤說她, 妳可不可以不要男人呢 ? 她說 : 我不懂她的苦,我是永遠被呵護慣的人, 我無法了解在夜深人靜時, 生病痛到的要昏厥...狂風暴雨像要掀了她的屋時, 沒有人可呼救, 只有她的男人會在最快時間趕來, 或偶爾陪她過夜, 不會再是漫漫之夜, 我終於知道她的苦....偶爾我也會責怪一些婚前有性行為的朋友, 她們也總是會說, 我是沒碰到天時地利的機會, 否則我也會跟她們一樣, 也許吧 ! 現在我有了兒子, 會告誡他不可隨便欺負別人家的女孩, 他還小, 說我變態.....我咧, 不是要提前教育嗎 ? 也許等他大點再說吧 !

 


 

一種失愛症候群。

不太能愛人,因為沒有什麼愛人的衝動和氣力。

覺得很愛自己,卻不能為自己誠實以對,願意放棄一些表象的現在。

突然,發現每次電影中隨之落淚的不是感動劇情,而是憂傷怎麼自己沒有那樣美麗的結局或者澎湃的情感 

 如果你也是,請別太擔憂,因為下一秒,你可能會忘了自己曾經甦醒過。

如果你也是,請別太擔憂,只要下一秒,還有想流淚的鼻酸。

或許這樣的症狀在太陽出來後,都會好轉。

 或許在你老到走不動時,

或你經歷的夠多,

你便會停留在你喜歡的地方,

心平氣和安安靜靜的過著屬於你的日子......

 


 

 有2人以上說我寫文, 思緒是跳躍式的, 有時第一次看不懂, 真是汗顏ㄛ! 我想是因為我的想法常常很矛盾, 不知該靠右或靠左....又一次不知道別人的感受, 我常覺的自己是在感覺上很細心的人, 但, 事實好像不是, 我要加油.... 做一個真的可以懂別人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9397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07/06/21 15:25

追求夢想需要勇氣  毅力

有時也會覺得   過程好辛苦  真想停下腳步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你太拼了
2007/06/20 16:46
要懂得別人............談何容易..........別人都不一定懂自己呢...........做你自己.........寫你自己就可以了............我倒覺得你寫得不錯..............也許我們都"錯亂"了........哈........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06-20 17:44 回覆:
想給妳一個史上最大的擁抱, 我最愛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