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娘》章九‧〈久相逢〉之二
2014/09/07 10:31:39瀏覽57|回應0|推薦3

  霍連宏沒有答話,一逕沉默相視。柳寵娘見他如此,以為他不相信自己,心中悻悻然,又道:「你不信我是不是?你又把我救回來了,別想甩下我。」

  「不是我,是司空娣出手的,不然我也救不了妳。」霍連宏懶聲道,慵懶中有著深深探究。

  「司空姐姐她……」柳寵娘微詫,當初司空娣從那些禁衛手中救出來,只以為她別有所圖,可現在竟是她將自己送回霍連宏是怎麼一回事?

  說到這一點霍連宏其實有些心虛,畢竟在這事上他其實沒怎麼出力,就是拜託薛謹打探打探而已,後來一聽事情扯上太后,他就有了撒手不理的念頭,因此這時對她著實是有一點愧疚,說話難免沒有底氣,擺不出平日漫不經心的散漫態度來,這才耐著性子與她周旋了好一會兒,但她卻讓他小小地意外著。

  雖他向來最是不把不相干的人放在心上,恰巧這小姑娘很不巧正是他心中那些不相干之人的範圍內,他自知自己無憐憫之心,然當她擺出如此柔順的神態,儼然將他的冷酷視作理所當然,倒教他心底浮生一絲罪惡感,好似自己欺侮了這個姑娘一般。

  因為一直都視她為麻煩而無意了解,他對她的印象其實就止於她嬌潑張揚的表象,可他現下看著如此溫順低眉的她,卻深深覺得自己錯看了她,好似有甚麼地方徹底弄錯了,那嬌性彷彿是她自我保護的紙皮,當她心中越發不安越發無助便會用張牙舞爪掩飾過去,等到她有足夠安心了足夠信賴了,她才會露出真正屬於她的一面,那是乖巧、溫馴。

  許是隱隱約約感覺出女子的本性,霍連宏在這一刻覺得自己稍微冷酷壞心了一些,心中那種覺得她是一個麻煩的感覺陡然淡去,極其難得地自我反省起來。

  「妳……叫甚麼名字?」反省後的結果,就是他終於想起他不曾曉得她的名姓。

  聞得男人突然的問話,柳寵娘先是一愣,而後有些不可置信地微微推開他,眸眼中暈開了不悅,「我記得大人問過了的。」

  「我忘了。」霍連宏不是迂迴之人,忘了就是忘了,這事早向薛謹承認過,當著本人面前也是一樣。

  柳寵娘當然知道他忘了,其實當日他也不算過問過,自始至終他都對她的事無有興趣,不過是嘴快把慣常自稱的閨名順口漏出,而他因為有所印象而覆喃著她的名字,她以為他會記得,殊不知還是轉眼就忘得一乾二淨。其實也沒甚麼值得不高興的,不過是一個名字,自己也不曾正式告訴,算起來實在算不得是誰的錯,偏生一想到他對她萬事不上心,心就是放不開來。

  本來就沒有告知本名的打算,是基於柳家之名的考量。她雖本為柳家女兒,可也委實不必讓人知道,那對現在的自己沒有分毫好處,畢竟她如今與柳家毫無關係,堅持原來身分名字並無任何意義。

  柳寵娘靜忖半刻,霎時間也編不出一個新名字來,「單名、一個韻字……」

  這樣……可以罷?單名韻字的女子何其多,無柳姓之表字只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名字而已。

  「韻姑娘?」霍連宏從善如流地低喚一聲,無任何情緒,只是淡淡地重覆,「行,這回我記住了。妳便暫時在這裡待著罷,以後莫要出去了。」

  他的聲音仍是那樣似抹了酒一般好聽,這一聲韻姑娘不帶半點委婉討好,然而到了柳寵娘耳裡,卻彷彿被這逐漸暗沉的天色壓得深抑,愣是揉上幾分夕夜的幽柔。

  柳寵娘不知為何想笑,唇畔揚起了少許弧度,眼角餘光處,卻瞥見霍連宏袖口處微微露出的白紗,將手背大半部分裹了幾層──

  「大人?您的手受傷了?」柳寵娘微怔,推開了眼前的粥盅,探出手想察看。

  霍連宏反射性地避開她的觸撫,低頭一覷,才發現那是自己在日裡怒火中燒之際捶出的血傷,因為只是皮肉傷自己也根本不曾在意,只隨手拿了薄紗包紮了便罷,作為一個軍人這實在是一提也嫌婆媽的小事。

  「沒事,小傷而已。」

  「怎麼傷著的?是不是──」

  驀忽間,營房外細細響起一陣窸窣的交接聲音,營兵向來者幾句問話過後,朝帳簾恭聲道:「霍大人,是伺候薛校尉的丫頭來了。」

  「讓她進來。」霍連宏揚聲道。

  此令一出,帳簾被掀起,步入一抹纖美的怯怯身影,元嬈把頭垂得低低,細聲如蚊,像是怕極了眼前之人,屈了屈身,「婢子……給霍大人請安。」

  「妳叫什麼?我也忘了妳的名字了。」霍連宏匆匆瞅她一眼,淡聲問道。

  元嬈雖不懂他為何用了個「也」字,卻還是一句也不問地順從答道:「婢子元嬈。」

  「妳過來,這位韻姑娘是前些日子一直跟著我的丫頭,我一個男人不方便照顧,便想讓妳陪著她做個照應。薛謹不把妳當丫頭看,我自然不會強迫妳,若妳不願意可以直言。」

  霍連宏沉聲道來,縱然聲線已是盡量放輕,天生的威武氣態卻仍是逼人,尤其之於元嬈這麼個柔氣姑娘,根本連正眼直視的勇氣也沒有,哪裡敢對他說一個不字。

  「那好,回頭我讓人把妳的東西搬過來,需要添置什麼盡管和我說。」霍連宏見元嬈默不作聲便當她是同意了,轉首望向柳寵娘時正要說什麼,才發現她臉色微變,眼底盡是掩不住的震驚。

  「怎麼了?不舒服?」霍連宏難得關心柳寵娘的情況,湊過去探她的額,並未探到有什麼異樣。

  「不是,她……」是元嬈,她怎會在這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yssajac&aid=1702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