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世錄】-《巡迴命運的鎮魂曲》楔子
2024/02/02 10:02:00瀏覽38|回應0|推薦0

  ──『楔子』



  眼前所見的一切是由光和影、無限的顏料,以及各種形狀而成。因此並不是你正在看著什麼,而是什麼正展現在你的眼前。


  視線可及之處與萬物,都是透過大腦的認知轉型而來的,譬如說形狀──因為我知道這個是三角形、那個是圓形,影像在映入眼球並傳所到大腦後,再由大腦判斷那是什麼、這是什麼,因此只要擾亂腦中的認知,就能創造出截然不同的萬物。


  換句話說,我們都活在謊言之中。當認知是錯誤的,我們的所有體驗也會全盤皆錯。


  然而,視界就不一樣了。


  與視線相反,視界是由萬物的起源反射在大腦當中的東西。若說視線是由萬物的外在向內在看入的話,那麼視界就是由萬物內在向外拓展的行為,當大腦完整地理解萬物起源時,那麼他的視線就會被視界取代,進而成為脫離『人』的新個體。


  ──演化。


  在遠古時期的時代來說,這個行星經歷了許多個階段,同時也意味著它淘汰了許多個階段。


  這個星球經過了混沌的時代、黎明的時代、石器的時代、青銅的時代、白銀的時代、黃金的時代,到未來會有的機械的時代與科技的時代──與此同時一起經歷的有神明的時代、龍族的時代、瘟疫的時代、妖精的時代,最後是人類的時代。


  人類漸漸地建立起了穩定而明確的社會,這種穩固的社會結構讓弱小種族挺過了神明的濫權、龍族的暴政、瘟疫的肆虐等種種困境,接著他們與妖精共存,從妖精的身上學習各種神秘。


  只不過人類在越來越強的同時,妖精也相對越來越弱小。


  學習了各種神秘的人類,使妖精失去了原有的優勢,在非人的外敵向帝國異邦舉兵發起烽火時,讓時代陷入了很長一段時間的動盪期。


  為了生存的妖精,有些與人類結盟,有的遭帝國軍人類們俘虜而成為奴隸,更有的成立了自己的地下社會──魔族社會。


  身為少數一方的魔族為求抵抗人類的恣意妄為,確立自己在這片大地上生存的權利,便與異族結為友邦,妖精從此被汙名化成食人魔、虐殺者之類的存在。


  漸漸的,隨著戰火不斷向四面八方綿延,土地開始以能體會得到的速度進入貧瘠之境。


  「好奇,真是好奇哪──」不禁如此驚嘆著的我,同時也在腦中編織著各種有趣的畫面來。


  怎麼,你問我是誰?


  「我只是一介吟遊詩人。」有點欺騙的寓意在裡面,我有點心虛地正色說道。


  回憶起第一次面對他那時,一開始並不怎麼有趣,因為他耿直到令人感到發火。雖然這樣批評著他,但畢竟是我的錯誤,我只好為此負起應該負的責任了。


  曾經以詩歌預言了許多未來會發生的事,因此我曾被世人歌頌為吟遊詩人,也有人大喊我是異端者,那群蠢蛋在嚷嚷著的同時還想用火把我像女巫般燒死。


  而現在,我則是被某個神明抓住,軟禁在這片宛如水池花園一般的地方──雅芳河。


  「唉,早知道就不要意氣用事,預言什麼神的末日了,那也就不用落得這種下場了吧?」我像是旁邊還有人在聽我訴苦一樣,就這麼自顧自地咕噥著心裡的不快。


  回憶起來,真是令人懷念他那副認真的表情啊……


  啊?你說那個人是誰?原來現在還有人會好奇我這默默無名的吟遊詩人所說的話啊……那是在神明與龍族時代交錯的時間點,人類剛擁有帝國主義並在大陸上成立帝國與王國時的事情了。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0715&aid=18031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