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08
2009/09/30 21:08:35瀏覽402|回應0|推薦2

secret message 3

「我準備好了,妳帶我回過去吧!」

「現在?」Emma有點遲疑「可是......慶生派對......」

「老爹和阿凱會體諒我的。」

長谷川還在廚房忙著,老爹和阿凱不在客廳,殷海遙帶著Emma離開。

「剛剛......抱著妳的時候,我看到一片海。」一會,殷海遙開口「其實它以前就出現過,伴隨......」

Emma抬眼望著,殷海遙舔舔嘴唇。

「伴隨著一個哭泣的女孩。」

她一震。瞬時,記憶回到殷海遙帶她私奔那一天,以及和殷海遙分開這一年多來發生的事。

「我們先去大賣場吧!」Emma整整情緒「得買手電筒。別墅附近很暗,平常根本沒有人住,像鬼屋一樣。」

進了附近賣場,買齊需要的東西,殷海遙遞給Emma一件酒紅色外套「尺寸應該沒錯。」

「這是?」

「別墅靠海,我怕妳冷。」殷海遙靦腆的笑笑「總覺得雙排扣很適合妳,酒紅色也很適合妳。」

Emma套上外套,果然很合身。

「不愧是模特兒,幾百塊的成衣穿在妳身上價值立刻翻漲好幾倍!」殷海遙讚賞的說「很好看。」

「謝謝。」Emma轉了幾圈。

「我們走吧!」

海水和風挑動著他的記憶,殷海遙屋前屋後繞了一遍,確定沒人才拉開前門郵筒,碰碰運氣會不會有鑰匙,可惜裡面根本沒有東西。他陸續翻了些可能藏鑰匙的地方但都一無所獲。

沒有鑰匙該怎麼進去?又過一會,他發現Emma不見了!

附近有懸崖,如果Emma不小心走錯路摔下去就糟了!他四處找著,最後在懸崖附近找到她。她抱著雙臂,低著頭怔怔望著崖下。

「這裡很危險。」殷海遙輕柔的環住Emma肩頭「我找不到鑰匙......」

「這裡是......」Emma喃喃「這裡的月色還是這麼美,美的讓人害怕......」

「妳來過這裡?」殷海遙轉過Emma,讓她面對自己「我會失去記憶和妳有關對吧?告訴我!」

『Emma!抓住繩子!我要推他出去了!』

『可是小舅你怎麼辦?我拉住小海,你呢?誰拉住你?不!你出來!再想其他辦法!我拉不住小海的!』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們?小舅~小海~』

「這是鑰匙。」Emma攤開手心,耳邊一波又一波海潮聲「這一年都是我保管著。」

「保管?我越來越不懂了!我們究竟......這裡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小舅他~」Emma一陣搖晃,臉色漸漸發白「小舅娶了小舅媽後沒多久就死了!死在~小舅媽懷裡!都是我害的!他還說他很幸福!說謊!說謊!」

「小舅是誰?」殷海遙著急的揪住Emma雙臂「能不能說清楚一點?」

「我快~窒息了!」Emma掙脫殷海遙跑離懸崖,縮著肩,握緊拳頭喘氣。

殷海遙回頭看看Emma,隨後往前幾歩搭著懸崖前的圍欄,盯著暗黑的海。

一陣風過,殷海遙背脊一豎。

原來盈滿他記憶裡的味道不是Emma的香水味而是這片海水味,曾經出現他腦中的那片藍就是這裡!他不自覺的往前跨,想讓嗅覺更加清楚一些。

「小海?」Emma轉身,驚見殷海遙跨過圍欄「你想幹嘛?」

「我想......我知道這很瘋狂,也可能會受傷,但......我希望清清楚楚再感受一次,或許我會想起什麼。」殷海遙拿著手電筒照著下面海水,Emma奔過來,緊張的抱住他。

「不!」她猜出殷海遙的意圖,不斷搖頭「你不能這麼做!我好不容易才走出~」

「我會小心!」殷海遙安撫Emma「在這等我,我很快上來。」

「不准!我不准!」

Emma勉強撐起的勇氣瞬間瓦解,試著拉殷海遙回圍欄內,但他仍舊像跳水好手一般縱身飛入水中。

一年之後再次聽到那可怕的破水聲,Emma完全無法反應。不知呆坐地上多久,她才站的起來,恍恍惚惚地回到別墅,坐在門口埋頭痛哭。

「嘿!」過了好一會,渾身溼透的殷海遙站在她面前。

她忘記了哭,不管他身上滴著水,緊緊抱住他不放。

「好冷!」殷海遙縮著身體親親Emma額頭「我說過不會有事!我不會丟下妳的!那邊有條路可以回來~」

「進去吧,著涼就糟了。」Emma抹抹眼,用鑰匙打開門,摸黑按下電燈開關。

一股不是很新鮮的味道鑽進殷海遙鼻子,他忍不住打了個噴嚏,皺眉看著客廳擺設。

東西都很高檔,很像他在電視看過的名人住家,什麼都講究設計和品味。以綠色為主雖然有點附庸風雅,但不難看出屋主想要表現的大氣。

禪的意境。他看到好幾幅山水畫但落地窗旁的豎琴又顯得突兀。

「對這裡有印象嗎?」Emma脫下外套,手指沾上淡淡的灰塵「看來有陣子沒人來打掃了。」

她輕輕拉開窗簾,打開窗戶,海潮聲變大了。

殷海遙熟練的升起火,猛然發現眼旁一排照片,不可置信喊「上面有我!我怎麼會和這些人在一起?」

「這裡是你家。」Emma來到他身邊,指著他手裡照片的人「他們是你爸爸和媽媽,那晩你曾經告訴我。」

「我家別墅?那晚?」殷海遙退離Emma「是我害死你小舅的吧?為什麼?」

Emma低頭,神色越發慘白,握著嘴不願回話。

照片自他手中落下,閉上眼又有些畫面掠過,他再後退幾步。

「沒有人希望發生事情,當時你想要一個人解決,把我推出車子衝出懸崖~小舅想救你~小海~」Emma對殷海遙伸出手,眼裡有淚「我不希望你死掉!我哭著求小舅~」

「不要過來!」他吼,轉身衝進一間房間。

不管Emma急急敲著門,殷海遙盯著玻璃裡自己的影子。

他抓到了!

就像康士坦丁那一躍逃離地獄烈火,他來到了失憶的源頭,但他需要一點時間適應、釐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