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05
2009/09/25 17:37:13瀏覽415|回應0|推薦1

情海迷走 10

『站在我這邊』主角們沿著走的鐵軌自那之後常常在殷海遙夢中出現,還有耐人尋味的對白以及奧勒岡的陽光和風。

長谷川的手藝、老爹的笑聲、Michi 胡亂揮毫的春聯,團聚的美味停留在殷海遙的嘴裡、記憶裡好一陣子。工地工程雖然有點delay,但工頭還是發給每人一個大紅包,慰勞大家受盡風吹日曬又雨淋,甚至後期一個禮拜沒日沒夜趕工的辛勞。

鍛鍊體力的同時,他更編織著屬於十六七歲少年的冒險史,幻想和寫計畫書佔去他四分之三的時間,有時晚上還被靈感吵醒,急急下床把點子寫進本子。

這樣專心的殷海遙漸漸忽略很多事。

忽略向日葵的簡訊變少了、忽略連翌凱不在家的時間越來越長、忽略自己原本要追尋的Emma和那股暗香、忽略長谷川常問連翌凱的事、老爹投注大樂透的錢越來越多......他的眼中只有那條筆直的鐵道,只有主角們濃烈的情誼。

「做什麼?」連翌凱被長谷川拉進廚房「我還得找工作,快開學了!」

長谷川神秘兮兮地壓低聲音「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

難不成她和那白痴要結婚了?

最近那白痴的確很神秘,一副做了什麼不敢讓他知道的事的膽小模樣,原來是偷偷在籌備婚禮!

怎麼?怕他反對?

見長谷川有點害羞的垂著頭,不知如何啟齒的窘態,他又想,其實她和那白痴感情算很好,雖然結婚有點快,有點誇張,不過就像阿海說的,家裡有個女人真的不錯!

「我不反對,」他先開口「反而很贊成!」

「真的?」長谷川面孔一亮,語氣一揚「你不覺得奇怪?」

「那白痴~我是說我爸應該會很高興!」他淡淡一笑「他値得妳......」

「太好了!」長谷川鬆口氣,彷彿最大難關已過「我一直很擔心你認為我這外人太多事,想幫老爹慶生......」

「嗄?」連翌凱十分錯愕,張大口「慶生!妳不是說結......」

結婚的確是太快了!他忙吞下自己的話,拍拍腦袋。

那白痴雖然十九歲就結婚,卻不是很新潮的人,搞不好連長谷川的手都還沒牽過,當然是一步一步來了。

「對啊!」長谷川趁勢從口袋拿出一張對折的宣傳單「上次我和老爹聊天,說他的生日快到了,我才有這個構想。訂這個怎樣?我姊的喜餅就是委託這家蛋糕店,他們的口味很多,評價都很好。」

長谷川這麼常來煮飯,那白痴不會真當她是黃臉婆了吧?該帶他去買些衣服,教他約長谷川看電影或什麼時髦玩意。

只是~

他偷偷打量長谷川眉飛色舞的臉。

她真的愛上那白痴嗎?不會是那白痴會錯意吧?畢竟那白痴目前為止只有一次戀愛經驗,在經驗不足的情形下,會錯意的機率很高。

再說那白痴背一身債,腳又壞了......

「你要保密喔!」長谷川最後叮嚀「讓老爹知道就不好玩了!」

出了廚房,連翌凱拉走原本在客廳看電視的父親。

「你對長谷川到底有什麼打算?」

父親一頭霧水的矬樣讓連翌凱有點責備的嘖了一聲。

「結婚這件事啊!」他輕聲「總不能讓人家為我們煮一輩子的飯!該找個時間拜訪長谷川父母,你要穿得體面一點。做個未來規劃......」

靠!說的好像他要結婚似的!這白痴真的呆頭呆腦,長谷川到底看上他哪一點?

「到底聽懂沒?不要給我一張耗呆臉!」

沒想到小凱當真了!

連約廷恍然大悟。可是他和長谷川......

「明天我們就去挑些衣服,買些禮品,再討論其他細節。那筆保險費就當你再婚基金,你不准亂花。長谷川雖然年輕,可是心思細膩、個性柔順,是賢妻良母型。你可別辜負人家!」

連約廷心裡一跳,顧作鎮定。面對兒子耳提面命,有種交換身體、靈魂的錯亂,同時悲喜交織。悲的是這些年他放任兒子一個人長大,喜的是兒子內心是善良、成熟的。

連翌凱當父親的沉默是承諾,心下一鬆,微笑不自覺綻開。

許久未有的舒暢笑容,一吐上回見辛葦的怨氣。

腦海裡的奧勒岡夏天越發鮮明,殷海遙的冒險計畫書越來越厚,他一心一意要爲自己闢另一條路,可是卻不知道他曾希望能幫他恢復記憶的女孩真的帶著他的記憶來了!

Emma,那股暗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