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06
2009/09/25 17:48:03瀏覽413|回應0|推薦2

Secret message 

老爹生日那天,連翌凱和他爆發激烈口角,才將殷海遙拉回現實。

「別吵了!」殷海遙拉開怒目相對的父子「什麼事吵成這樣?屋頂都要掀了!」

「他偷領錢!他拿一筆腿傷賠償去簽樂透!」連翌凱掃了長谷川一眼,支著額頭,用著帶點哽咽的語調「真可惡!氣死我了!我居然還用打工的錢幫你買衣服......」

「說什麼偷?」也許是接觸長谷川不解、訝異的眼神,連約廷惱羞成怒「那是我他媽的錢!我用一條腿換來的!不行嗎?我還不是希望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給我閉嘴!閉嘴!閉嘴!」連翌凱拳頭握的死緊「改善經濟?呸!少說的那麼偉大!你不配!我以前是怎麼過日子的?我以前是被人怎麼對待......你以為我真的不在意嗎?對!這是你的錢!你他媽的用一條腿換來的!」

「翌凱!」長谷川拉住他,試圖平撫他的情緒「老爹......」

「不要為他講話!」連翌凱扯出抽屜,拿出存摺丟到父親臉上「你這樣子還想結婚!你自己保管!通通敗光算了!免得我看了心煩!」

結婚?長谷川和殷海遙互看一眼,眼中都有疑惑。

「別吵了!」殷海遙拉著連翌凱到外面「老爹的確不對,但~」

「外國電影不是常用投接球來表達父子感情嗎?」連翌凱努力平復情緒「那也曾是我的憧憬,我也曾經期待我能和那白痴玩投接球,或者一起看球賽,他把我高高舉在肩上。或者過生日的時候他會請小丑表演節目,會買禮物,把氣氛弄得很驚奇有趣......我真的以為他對長谷川是認真的~」

「對不起,老爹和長谷川的事是我不對。」殷海遙搔搔頭,有點尷尬「我知道長谷川常過來煮飯你會很尷尬,但我喜歡她的料理,所以我亂掰老爹喜歡她,老爹也配合......對不起,害你們不開心。長谷川完全不知道,你別誤會她。」

「所以長谷川對那白痴一點感覺也沒有?」他張嘴,震懾。

「應該......沒有。老爹說他沒打算再娶。」

「他想娶也沒人肯嫁他啦!」他哼了聲,隨即一笑「媽的!我還有點開心咧!」

「對不起!」

「算了!」他一嘆「本來我也半信半疑,有長谷川隨時會離開那白痴的準備。我現在才知道,我會這麼彆扭,完全是因為......」他輕捶著牆「我不懂愛!怎樣都不懂!我曾以為我懂!但是我不是在一個正常的環境下生長,所以什麼都不懂!只是......粗淺的......以為只要有肉體的滿足就好。現在回想每一個階段,都讓我感到疼!舊傷未癒,新傷就來!哈哈~哈哈哈~」

連翌凱仰起頭。

辛葦那麼囂張地約他出去,彷彿和安卓分手後的情形他都瞭若指掌,那副嘴臉又激起他內心的惡魔。難道~

他要再枯一次?一次還是無止境?

只為了那一份嚮往的翠綠會不會太傻了?人生何需要那麼執著?辛葦要安卓,不希望他再出現,他放手就是了。

從來,他也沒跟人爭過什麼。反正,他也擅長挖地洞躲起來。消失個幾年,該忘的、不需要擁有的,就會隨著時間......

「你和Michi 好像變成不錯的朋友。」

「還不錯。」殷海遙笑「改天我們一起去打籃球。你也該認識他。」

「我?」連翌凱也笑。

「嗨!」

連翌凱和殷海遙同時轉頭。

「我來參加生日派對,長谷川姊姊邀請我的。」

Emma!

「她在裡面,進來吧。」

殷海遙跟著連翌凱和Emma後面,心裡一陣陣波動。

這是長谷川給他的驚喜嗎?明明是老爹的生日,卻為他如此費心。

他的塗鴉本在哪?

記得從香水簽名會回來就灰心的丟在床上,後來又覺得它礙眼而塞到某個書櫃。前不久他清理書櫃好像看過又好像把它丟了!

「殷海遙!」

他抬頭,心紊亂的、劇烈的狂跳。

Emma 站在他眼前,帶著淡淡笑容。

Emma 喊他名字的語氣彷彿是在喊一個重要的好朋友,讓他不激動也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