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04
2009/09/25 17:27:35瀏覽403|回應0|推薦1

情海迷走 9

「怎麼買個東西買到讓人背回來?」原本笑著應門的連約廷驚訝地嘟噥。

「我是殷海遙的同學......」

「快進來!」他扶下Michi 背上的殷海遙。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吐了!一直嚷著有......」Michi 和連約廷一左一右攙著殷海遙進房間。

「有什麼?」

一切都是你的詭計!好像都是我在鬧!都是我胡亂猜!天祈不在這裡,你不需要裝的很委屈,一副被我欺壓的模樣!我不會動天祈,你要的不就是我親口保證?從她收到情書之後你就處處防著我,不是嗎?現在我明白告訴你,你可以放心了吧?既然我媽已經死了,我們也不需要繼續這種勉強的父子關係。我會搬出去。我什麼都不要!什麼都不要!

原以為那些和繼父爭吵的日子,無法坦率面對天祈的痛苦,對家庭的渴望,全都讓那場大火燒的一乾二淨。沒想到~

Michi 支吾一會,卻還是說了實話。

「火?該不會聯想過度吧?」

「聯想?」

「阿海失去記憶,我們都勸他慢慢來,但他給自己很大壓力,說什麼沒有過去人生就不完整。老實說我和小凱根本不在意但這麼說阿海會難過。」

連約廷話未完,床上的殷海遙突然一陣模糊囈語。

「醒了。」連約廷懸著的心總算放下「同學你若不趕時間就留下來吃個飯,我去弄條熱毛巾。」

殷海遙張著眼睛,呆滯的望著天花板,雙手卻緊緊揪著床單,好像想起了什麼。

「是不是想起以前的事?」Michi 彎身。

好一會,殷海遙不再放空,迎視Michi ,有點納悶「剛剛我說了什麼嗎?你怎麼知道我住這裡?老爹和連翌凱呢?」

「你昏倒前說什麼你看不見了!火在你眼裡燒,你覺得渾身都要燒焦了!最後還喊了Emma。」

「我~喊了Emma~關於你手上那條黑龍~我~」

「我的手受了傷,留下難看的疤痕,這個難看的疤痕是件痛苦的往事,我不過想將它掩埋罷了。」Michi 聳肩,恢復以往的輕挑「剛剛我還以為你真的看到地獄鬼怪!真的太誇張了!」

「你以為只要不再看到手臂的傷疤,就不會再想起心裡那個人是不是?卻沒想到思念還是緊追不捨,追的你無力還擊。為什麼愛一個人是如此錐心刺骨的疼痛?你不懂自己到底做錯什麼,竟如此天地不容~」

「你最好懂!」Michi 粗聲打斷殷海搖的話「何必裝神弄鬼?」

「所以你離開了過去,裝作什麼都不在乎,這樣才能讓你稍稍忘記,自己是被留下來,註定一輩子不幸的人。」

「夠了!」

「我不會讀心,但我們都有傷,都很像。你、連翌凱和我。」殷海遙繼續「我失去了記憶,過去一年一直沒有進展。直到最近幾天,我遇到一個女孩,她的表情告訴我一些事情,一些記憶殘像開始出現。說實在,真的很痛苦。不過~」

Michi 皺著眉,殷海遙坐起來。

「不過~我想起了女孩的名字。她叫徐冰兒。我很高興能想起她的名字。所以~」他看了看Michi 的左臂「隨時間過去,雖然傷口成了難看的疤痕,但它變成了一條龍,靜靜的棲在你左臂裡。或許什麼都沒有改變,過去就讓它過去吧。我終於確定了!雖然之前就決定不再追尋記憶,不過現在是真的確定了!你也勇敢的往前走,不要再回頭了!我們結伴而行!」

勇敢的往前走吧!不要再回頭了!他也想這麼輕鬆啊!可是~

Michi 不發一語,臉色很難看。

那是兩條人命!被他惡意輕忽的兩條人命!之後在大大小小寄養家庭流浪的日子、跟著混混醉生夢死的日子,他什麼感覺都沒有,唯獨那股燒焦味,日日夜夜緊跟著他,在他每一張口每一呼吸中。

不要再回頭了?誰又能懂他的尋尋覓覓?

家到底在哪裡?長久以來他一直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們一起尋找吧!」這個瞬間,他認真的視Michi 為夥伴「你想要的東西,我想要的東西,我們一起尋找。」

就像『站在我這邊』,描述1959年奧勒岡岩堡小鎮,四個孤獨少年被敷衍、跌跌撞撞的人生。

故事一開始清楚的說明了少年的徬徨,每個人都有一份隱藏的哀傷。到了中段,四人意外得知鎮內某處有具屍體,引發好奇想一窺究竟。四人認為只要找到屍體,他們就能成為英雄,掃除他們在鎮上的惡名。

一路的旅程使得四人友情更加緊密,畢竟是即將升上國中最後一個暑假,已經是最後的相聚,之後四人就要分別,或許唸升學班,或許唸技職班。故事最後,當他們真的找到造成小鎮人人談論的屍體,他們望著那具面目已非卻和他們一樣年輕的身軀,都不由自主感嘆生命為何如此脆弱,以及對未來有了更成熟的想法。

當然,屬於他和Michi 還有連翌凱的青春可以不用完全都是悲傷,那樣會變的有點灰暗。

背景還是那種很熱很熱的夏天,太陽把路曬的發燙,屬於十七歲男生的無厘頭以及一點點對愛情的幻想和期待,進而結伴去探索未知的未來!

也可以像連翌凱喜歡的『海賊王』,或許mix一些冒險也不錯!

「你說什麼?」Michi 以為自己聽錯。

「在漆黑、空無一人的道路上結伴同行,大家心意相通,覺得這一刻真美好的快樂。發現真正的自己,並且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希望和你還有連翌凱一起做這些事!」

 Michi 一臉不可置信,殷海遙只是笑。

至於能不能成為英雄一點都不重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