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00
2009/09/20 16:05:56瀏覽419|回應0|推薦6

情海迷走 5

「妳好像很會做菜。」連翌凱盯著長谷川俐落的在番茄底部劃十字,放入滾水「料理到妳手中就變得稀鬆平常,上次豬排調味也很道地。」

一連幾天,他都夢到在孟安卓家那個下午,滿桌子的菜和笑聲。那口味極其接近,讓他非常驚訝。

長谷川抿抿嘴,對於他的稱讚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我吃不慣外面,所以凡事從頭學起,一切都自己來。」她取出番茄放入冷水「做久就知道怎麼拿捏,怎麼吃最健康。幫我剝皮好嗎?」

健康?那白痴的確需要健康規劃,以免慢性疾病上身。

「然後呢?」

「先做前菜,我想你們應該餓了。」她笑「普切塔很簡單又可以稍稍填肚子。你把番茄切丁,加入羅勒,那邊我已經切好了......」她指旁邊一個小碟子「橄欖油和鹽也已經調好,切完攪拌就可以放麵包。我來弄香菇和茄子,等等就有三種口味的普切塔。」

「普切塔,好其妙的名字。」

「據說以前義大利農家用現有的食材做成的果腹食品,演變成現在義大利餐廳都會供應的前菜。」

「嗯。麵包烤了嗎?」

「在烤箱。番茄弄好就先端吧!」長谷川說「麵包若不夠,還有一條。」

「我也來幫忙。」殷海遙聞香過來。

「你是來幫忙吃吧!」連翌凱糗他「你去把烤箱裡的麵包拿出來,順便把這一條切一切。」

殷海遙拿出麵包,連翌凱把調好的番茄放上去,殷海遙迫不及待咬一大口。

「超好滋~不豬道為什麼,有種熟悉的感覺耶!」他豎起拇指,口齒不清的說「我叫老爹過來。」

連翌凱弄好番茄口味的普切塔,看長谷川忙著弄香菇和茄子,不動聲色的把殷海遙拉回客廳。

「你去買幾罐沙茶醬,冰箱裡已經沒有了!」

「你不能把普切塔吃光喔!」殷海遙找著風衣「我覺得它可以幫我回憶~」

「好啦!」

風衣不在客廳,殷海遙進臥室翻著也找不到,最後轉到書房,還是不見風衣蹤影。

「順便再買水餃和汽水。」連翌凱跟道書房「你喜歡吃什麼就買什麼。」

「你的借我!」隨便抓過連翌凱的外套,殷海遙穿上鞋出門。

到了超級市場,他把需要的東西丟進籃子,又選幾包糖果、幾種餅乾和飲料。

「消費滿三百元送您刮刮樂一張。」店員把刮刮樂和零錢遞到他手上「最高獎品是五千元禮卷,祝您幸運中獎!」

他退到一邊刮,不自覺搖頭擺腦。其實一路他都哼著歌,不知在興奮什麼?

或許只是因為過年。

「Choco Sweet兩盒。」他微笑著把刮刮樂交給店員,店員從收銀台下拿出一黑一紅,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這是最近的人氣商品,謝謝惠顧。」店員指指收銀機前的小海報。

出了超商,一陣音樂聲~

『朝著妳盛開 繞著妳而轉 模仿妳的樣子和色彩 身為只能 被妳喚醒的花朵奢求答案 I'll be loving you~』

摸出手機,盯著螢幕上有新留言的顯示。想了一會,他按下。

【翌凱,新年快樂。辛葦的婚禮就在這幾天,我告訴過你他要在情人節結婚嗎?如果沒有你應該也會在報紙或雜誌上看到吧!結婚~】

他看的入神,邊看,邊坐到附近速食店的椅子上。

【暑假過後,我可能又要到美國去了,辛葦做的決定。我知道你還在氣我!我知道你離開是氣我什麼都不說!我一直都知道!對不起!所以我才會一直傳簡訊給你,告訴你我們分開這些日子我都做些什麼,我不會再隱瞞了。你過的好嗎?這段時間~】

簡訊到此為止,他拆開黑色包裝盒,咬了口裡頭的巧克力。嚼著嚼著,感受巧克力溶在牙齒和舌頭甜膩又帶點苦澀的滋味。隨後他又拆開紅色包裝盒,咬了一口。

簡訊又來,他繼續看下去。

【我真的沒想過你會離開!真的真的沒想過!你不會知道當我看到窗沿上的吊飾是怎樣的心情!你不會知道當我看到你留下的那枚戒指,唯一的那枚可愛的婚禮戒指是怎樣的心情!我握著戒指嚎啕大哭,然後我又跑向了辛葦!跟那時被欺負一樣,我哭著對辛葦說請你抱緊我,我已經無法再承受失去!我和他發生關係,但我並非他的奴隸!我心裡始終只有你!始終只有你!】

簡訊又斷,巧克力已經吃掉一半。等了好一會,卻再也沒有訊息傳來。殷海遙舔舔手指~

『神之滴』七,尋找十二瓶偉大葡萄酒『十二使徒』,第二使徒的提示:兩張畫都是姿態優雅,露出神祕微笑的女人,看不出有任何差異。藝術家說右邊的畫是夏天畫的,左邊的畫是春天畫的。我重新比較,覺得右邊的畫有顏料未乾的青澀感,左邊的畫洋溢著完成的溫柔和慈愛,我恍然大悟~

「我喜歡的是~」他看著左手的黑色包裝,繼續吃著「超脫苦澀之後的成熟,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甜,也能嚐的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