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99
2009/09/20 15:51:42瀏覽459|回應0|推薦2

情海迷走 4

別人把你當小孩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理直氣壯的做任何事情。比方除夕理直氣壯的躺在沙發上看『王牌天神』,還不時發出放肆的高分貝笑聲!

「欸,我有個問題。」連翌凱橫過手拿魷魚絲,回頭看了廚房一眼「那白痴不是獨居老人,我們看起來也不像遊民,長谷川幹嘛常來『雪中送炭』?」

殷海遙盯著螢幕狂笑,接著灌了口汽水,好一會才轉頭瞪著連翌凱。

「怎樣?」連翌凱被瞪的莫名其妙「我說錯了嗎?該不會你和她串通好的?嫌我們家不夠熱鬧?我就覺得奇怪,什麼春聯、鞭炮之類,你們買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

殷海遙嘖嘖幾聲,攤攤手。遇上不解風情、不知感恩的木頭人實在很難過!

「聞聞這味道!」殷海遙吸了吸浮在空氣裡的飯菜香,然後指了指充斥花香的客廳「還有多了點柔媚的客廳不是很讚嗎?難道你想毁了老爹的第二春?」

第二春?連翌凱一臉莫名其妙。

殷海遙抱著洋芋片回頭「你看,老爹和長谷川聊的多開心!」

「第......第二春!」連翌凱看著正對條魚『品頭論尾』的兩人,驚嚇的問「她喜歡......那白痴?那白痴......喜歡......她?那白痴跟你說的嗎?」

「不行嗎?她二十三,老爹才三十六,兩人年紀的差距還殺不了一個徐志摩啦!你懂不懂?」

「你在講冷笑話還是賣弄學識,表示你看過很多書?」連翌凱調回眼神,皺眉呵呵幾聲,不知在笑還是哭。

「我的意思是年齡差距不算什麼啦!這家該有個女人,你不覺得嗎?我已經很習慣和依賴長谷川了!而且她家的電動超好玩又免錢,還不是很落伍那種!」

連翌凱哼了聲,不再回應。兩人繼續看王牌天神,繼續嗑瓜子,吃零食。

又過了一會,大概五分鐘左右吧,連翌凱站起來,隨意在客廳轉了轉,假意做了些伸展操,然後若無其事走到廚房。

「爸~」他開口,連約廷和長谷川望向他,他搔搔頭,吞吞吐吐。

媽的!有夠難!要他說『你去休息吧!我來做就好!』這種噁心話真的~

真的會寒毛直豎,渾身發顫!

「做什麼?大概再半小時就能吃了。」連約廷看看錶「那條魚,我們決定晚上煮湯......」

「你去休息,這裡我來!」他粗聲粗氣,接著把連約廷推出廚房「火鍋誰不會弄!你去看電視!」

連約廷愣愣的點頭「那~」

「去啦!」連翌凱手一揮,連約廷一拐一拐離開。

他對長谷川鏡尷尬笑笑。原來是這樣!他想,難怪那白痴要阿海當說客,千方百計要她來家裡。

他是不介意她當『後母』,不過還是得提醒她那白痴所有不良的紀錄和習性,以免她嫁過來之後受苦!

提醒?他好像想太多了!長谷川早就知道那白痴的不良紀錄!

十三歲,是還好。但那白痴也真敢!不得不佩服!

「你在笑什麼?」長谷川摸摸臉,有點疑惑,不好意思的笑問「我的臉沾了什麼東西嗎?」

「沒有!」他馬上搖頭,挽起袖子「現在要做什麼?」

連約廷坐進沙發,望著廚房「那小子~居然要我休息!我沒聽錯吧!他什麼時候~」

「因為我跟他說你對長谷川有意思,想追求你的第二春!」殷海遙慢條斯理的說。

「第......第二春!」連約廷差點被自己口水嗆死「我和她?我可沒打算再娶......」

「我知道啦!」殷海遙點頭「我只是希望長谷川來的時候阿凱不要覺得彆扭!老爹你就配合一下啦!在阿凱面前和長谷川熱絡一點,她還蠻尊敬你,也蠻單純的,不會有其他聯想啦!不然以阿凱的個性,他可能會因為長谷川而越來越不喜歡回家!再說這家有個女人不是很好嗎?看看我們多舒服!」

「是喔~」連約廷點頭,拍拍殷海遙的肩,非常感動「有你更好!我看你就不要恢復記憶,永遠當我的兒子吧!」

說完,連約廷和殷海遙不約而同大笑,金凱瑞正在惡整電視台同事,讓人笑到停不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