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98
2009/09/20 14:25:51瀏覽375|回應0|推薦1

情海迷走 3

長谷川雅微笑的瞬間,殷海遙發現另一個秘密。

他有些明白,其貌不揚、被批評的一無是處的新任007為何能夠力排眾議、挑起大樑。

因為他是初回版,當然不能有太多風度翩翩、風流倜儻、俊帥無敵的歷屆007的影子。身為一個草創人物,他有弱點又急躁犯錯,沒有太先進的武器或是超炫多功能名車,更不可能是花花公子!

他必須慢慢演進。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去塑造、去吸收、去爭取。

當然他還是有基本配備,也就是一身好本領和女人緣。所以他能徒步追上車,能在鋼筋骨架上和壞人打鬥,同時配個美美的又讓他心碎的龐德女郎!更說不定,也能像卜派一樣,坐雲霄飛車不用繫安全帶,如果作者願意的話!

所以當新任007在片尾拿著槍,冷冷的說出不朽名句『我的名字是龐德,詹姆士龐德!』相信觀眾們都會會心一笑。

同樣的情形用在長谷川身上也很適合。她也是初回版,不是限量版,不是賀年版也不是古蹟版!

樸實清秀的外表,自然如鄰家女孩的氣質,沒有她姊姊的美麗動人也沒有Emma的無瑕靈氣~

他不知道阿凱喜歡的女孩長怎樣,不過應該不是長谷川這一型。所以~

回到原點之後重新開始,那是一條不同的道路!

應該說他們都成了初回版。他,連翌凱和老爹,重新演進,慢慢蒐集,靠自己的力量去塑造、去吸收、去爭取。總有一天,現在的他們一定可以再次和過去銜接、融合然後邁向未來!

等他回神,長谷川已經炸了好幾份豬排。

「你真的很喜歡Emma!發呆這麼久!我不好意思打斷你的遐想。呵~」

「我沒有喜歡她啦!需要我幫忙嗎?」他有點不好意思,顧左右而言他。

「好啊!幫我倒醬汁,醬汁在冰箱最下方。」

「我可以做更難的!比方~」他看到海帶湯包「比方煮海帶湯或濃湯。」

「你打電話回家了嗎?」

經她提醒,殷海遙打回去和連約廷講了一會。

「老爹說他也要一份。」他笑。

「當然!本來就有老爹的份。我覺得老爹這稱呼真不錯!」

「過年妳有什麼計畫?」

「沒什麼特別。盡可能把手邊業務處理好,和我姊吃飯......」

「妳們不回家團圓?」

「蠻少的。我爸全世界做生意,飛來飛去。我媽和我姊都是工作狂,而我求學階段幾乎都在國外,所以我們都是盡可能找時間吃飯,年味在我們家很淡的。」她說「我習慣一個人吃零食看電影過年,輕鬆又自由!」

「那這個年妳願不願意和我們過?」

「可以嗎?我知道農曆年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我一個陌生人......」

「老爹也希望妳來我們家過年,他很感激妳的幫忙,好幾次想邀請妳但又怕突兀。」

「老爹太客氣了!如果你們願意吃我做的菜,我倒是很樂意。」

「恨不得明天就是除夕!哈~我們可以一起採買過年要用的東西。」

「好啊!別看我這樣,殺價我最內行了!」她笑「我聽到門鈴聲,連翌凱可能到了。」

他們一起到門口,門外果然站著渾身濕的連翌凱。

「要不要進來~」

「不用了!鑰匙!」他把鑰匙交給長谷川,對殷海遙說「我們回去吧!」

「現炸豬排耶!還配濃湯或海帶湯!你不想吃嗎?」

「走啦!」連翌凱又說,雙手抱胸。

「那我幫你們包起來,你的衣服可能還沒好~」

「下次去我家再給我吧!」殷海遙意有所指的咧嘴,連翌凱皺起眉,有些疑惑。

這兩個也熟的太快了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