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94
2009/09/15 21:46:46瀏覽402|回應0|推薦1

Not yet~not far~9

「爸?阿海?」

下午收工回家,沒半個人應聲。隨便扒了幾碗早上剩下的稀飯,把剩菜全倒鍋子裡,打算煮碗雜碎麵。

拿出手機,連翌凱盯著螢幕上的按鍵。不一會,螢幕暗了,他又按了按。

【哪有要結婚的人老是傳簡訊給你?這禮拜她傳了幾次你多少知道吧?光我聽到的就七八次了!這樣你都不覺得奇怪?】

早上收到安卓的新簡訊,或許是受到阿海那番話的影響,讓他琢磨大半天還不知道怎麼回覆。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瓦斯爐轉中火,擦了擦手,門外卻沒有人,他探出去。

「是妳按我們家門鈴嗎?」他朝走道盡頭一個穿白襯衫灰長褲,提著黑色公事包往樓梯間看的女人喊。

聽到連翌凱的話,女人回頭,小跑步來到連翌凱面前,他聞到一陣隨風而來的香氣。

「你好。這裡是連約廷先生家沒錯吧?」她看著資料問連翌凱,撥了撥額前瀏海。

「嗯。」連翌凱點頭,微皺著眉「我是他兒子。」

「喔~」她鬆了口氣,露齒一笑「我是長谷川雅,保險公司派來,負責處理連約廷先生受傷理賠的專員。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過來,可是都沒有人接......」

「長~長谷川~」連翌凱愣了幾秒,這不是日本人的姓嗎?

「沒錯,我姓長谷川。我是台日混血,我母親是個在台灣出生長大,開保險公司的台灣人。別看我這樣,我台語可是很溜呢!」

「可是我爸現在不在,妳要不要留張名片,我再轉告他。」

「能不能借我一點時間?我說個大概就好。」見連翌凱面有難色,長谷川雙手合十,懇求拜託「真的一下子就好了。」

「好吧。」

「謝謝。」長谷川雅進門。連翌凱放了雙拖鞋到她面前,她又道謝,然後進客廳。

連翌凱進廚房,拿了罐茶。

「謝謝。」她接過茶,打開喝了口「不好意思,我才從另一個客戶那邊過來,他們家和這邊是相反方向~啊~我們還是談理賠吧!既然你是連先生的兒子......你應該是大學生吧?小我兩三歲喔?我大學畢業一年了~啊~沒事!言歸正傳!」

「理賠?妳是說去年七月的工地意外?」

「是的。很抱歉拖這麼久!」她從公事包拿出資料和眼鏡「賠償方式有一次匯清或按月匯。」戴上眼鏡她突然一晃,連忙拿下眼鏡,不好意思的笑說「我戴隱形眼鏡才兩個禮拜,常常會忘記。」她呵呵笑幾聲把眼鏡放回公事包「我看......我還是明天再過來,還是對本人說明比較好。明天什麼時候方便?」

「他平常都在,今天不知道跑那去。我會告訴他妳來過,妳放心。」

「那麼......我先告辭了。」長谷川拿起公事包「不管是一次匯清或是按月匯,只要你給我戶頭名稱和帳號......」

「妳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送她到門口,連翌凱半開玩笑的說「現在的騙術越來越高明,叫人防不勝防。」

「當然不是!」她從公事包裡拿出名片盒「我忘了給名片,難怪你會懷疑我!」

連翌凱接過名片,看著上面的印刷字。

「我還要回公司,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帶你過去~」

「不用啦!」他搖頭「反正我家也沒錢可以騙!」看到長谷川雅咬著唇,很懊惱的模樣,他連忙說「我相信妳!我會轉告我爸,謝謝。」

「真的?」她很認真的問「明天這個時候我再過來。掰掰!」

「掰掰。」回身,才準備關門,長谷川雅又折回來。

「對不起,這個忘了給。」她塞了個袋子進連翌凱手中「是我們公司送的月曆、記事本和便條紙。上面有我的專線,有問題隨時都可以打給我。」

「好。」

「你是不是在煮東西?」她動動鼻子「好像有股焦味。」

Shit!他的雜碎麵!

湯汁已被煮乾,剩菜和意麵焦成一坨,他忙關火,把鍋子放進水槽。

「焦掉了!」長谷川雅挽起袖子,弄掉焦成一團的麵和菜,加了些水進鍋「讓水煮滾,再用刷子刷,焦掉的地方就能去掉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