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95
2009/09/15 22:08:55瀏覽441|回應0|推薦6

Not yet~not far~10

熱水輕易消除了沉積在鍋底的焦黑,連翌凱不自覺發出一聲讚嘆。

「很乾淨吧!」長谷川雅拿起刷的亮晶晶的鍋子,笑說。

「真的。」連翌凱也笑了。

欸,我們好像還不是很熟!眼神一接觸,意識到這一點的兩人隨即尷尬地移開視線。

「哦~擅自進來做這些事~抱歉~」長谷川放下鍋子,抹抹流理臺上的泡沫「真的~很~哦~」

「不會。」他忙搖頭「沒有妳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啊~」她指著窗外「下雨了!」

「最近天氣都是這樣......」

「啊!」她叫更大聲「我的機車停在外面!」

不等連翌凱回話,長谷川雅直奔下樓,在兇猛的雨勢中把機車牽進騎樓。

「等等,妳想做什麼?」見長谷川拿出雨衣,跟著下來的連翌凱伸手壓住。

「回公司啊!」她答得理所當然「不快點回去會耽擱更久!」

「先別說妳濕成這樣,」連翌凱一副要昏倒的表情「妳的手提袋、客戶資料等等都還在我家,妳就這麼回去?」

「對喔!」她拍拍額頭「急著牽摩托車,居然忘了!」

「上來換套衣服吧!」

「可是......太麻煩你了。」

「不麻煩!」他聳肩「有洗衣機,洗和烘都很方便。妳幫我爸弄的理賠才麻煩,清洗焦黑的鍋子才麻煩,我做這點事不算什麼。」

「謝謝。你人真好,我果然沒看錯人。」長谷川順從的跟連翌凱上樓。

「什麼意思?」

「沒事。」

他沒忽略長谷川臉上掠過的懊惱,想必保險公司高層說過什麼。

「難聽的話我們聽很多,早就免疫了。很抱歉拖累妳。如果沒有這筆錢,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畢竟......我知道他的風評很差,但他絕不是奸詐的壞人,只是個天真的傻子。」他從櫃子拿出乾淨的浴巾和休閒服,以及幾個不透明的洗衣袋「去沖個熱水澡,出來喝杯咖啡就好了,不會耽誤妳太多時間。等妳弄好,我爸也差不多回來了,省得明天妳再跑一趟。」

「你別誤會我媽,話不是她說的。但公司也有合夥人......」

「我知道。」

長谷川突然將臉埋在衣服內不說話,連翌凱看了半天才確定她在哭。

「我說妳們......聽好,同情是我們最不需要的東西......」

「我知道自己這樣很不專業,但再怎麼會演戲的人也演不過自己的心。我跟連先生~跟你父親聊過幾次,知道你們的事~我或許年輕但......」

「好了,快進浴室,以免感冒。」轉身,連翌凱往廚房「我去燒開水。」

有林葳和佩婷姊就夠了,他的人生不需要再有其他人哭哭啼啼的提點什麼。不過~

那白癡絕對需要!有個專業的保險員在身邊,他就不會再輕易被騙了。

「謝謝你的衣服。」長谷川抓著大浴巾「我媽總說我做事都憑一股傻勁,常常不管後果,臉皮又厚......」

「這我一點都不介意,扭捏才要人命。」他遞給長谷川一杯熱騰騰的即溶咖啡「洗衣機ok嗎?」

「嗯。我烘一烘就好了。」

「我拿吹風機給妳。」

連翌凱回臥房同時,長谷川換回原來的襯衫、長褲,連約廷也從外頭回來。

「家裡有客人嗎?」

「幫你處理受傷理賠的專員。」連翌凱出來「她淋了雨,正在吹頭髮。」

「長谷川?她等很久了嗎?」連約廷一愣「你去買幾道現成的菜,不能讓人家餓肚子回去。」

「不用麻煩了。」長谷川雅抓到話尾「我已經打擾很久......」

「我頭腦不靈光,妳可能要多講幾遍。我們邊吃邊說,我才不會聽到睡著。」

連翌凱買好晚餐回來,長谷川還在講,正想回房卻收到殷海遙的簡訊,於是抓了把傘到附近便利商店。

「阿海!阿海!怎麼喝成這樣?」他推推趴在桌上的殷海遙。

他醉得厲害,胡亂囈語。

長谷川雅還在家,帶爛醉的阿海回去似乎不妥,只好任由他睡。工讀生和他們很熟,時不時就來關切。

「失戀喔?我叫他少喝一點,但他不聽!」

「他......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工讀生搖頭「不過那幾個很哈你們的女生一直在他身邊晃來晃去,想幫又不敢幫。後來我要她們趕快回家,說他喝碗熱湯就沒事了。」

「他到底是幾點來喝的?」

「下午交班的時候就在了。真正開始喝應該是晚上吧?人多,我沒辦法一直盯著他,只知道他買了六罐啤酒。」

殷海遙呻吟了幾聲,連翌凱去拿了瓶水和關東煮。

「我睡很久了嗎?」

「大概吧!」他遞水過去「喝點水,喉嚨才不會太乾。」

殷海遙灌了一大口,意識似乎較清楚了。

「你去Emma的發表會吧?發生什麼事?」

「你看電視就知道了!說不定會有我的畫面!」殷海遙撐著額頭,在塗鴉本上亂畫。

連翌凱坐下「到底怎樣?說給我聽!」

「我告訴她我叫什麼名字,在哪唸書之後,就被工作人員拉下台了!只是......她好像認識我......她的表情怪怪的......」殷海遙緩口氣「真的好煩!就算我認為她知道我的過去又怎樣?」

「借酒消愁有用嗎?我不是要你別去嗎?現在的你根本不是最好的狀態。」連翌凱指指他的臉「明白我的意思吧?早上誰認的出你啊!」

「不!是我太蠢了!蠢斃了!」殷海遙把塗鴉本丟一旁「居然問一個當紅廣告明星認不認識我!也許我對她那股莫名其妙、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因為她曝光率很高罷了!」

「你說她的表情怪?怎麼怪?」

「就是......很抱歉的表情,好像她曾做錯什麼事之類。」殷海遙又抓回塗鴉本亂寫「我討厭她的笑容!有夠假!她不是能幫我恢復記憶的力量!我討厭她!太蠢了!真的太蠢了!」

「說什麼啊?不要惱羞成怒啦!」連翌凱笑笑。

「一切又回到原點了!Emma出局!」他在Emma名字上畫個大X「這條線失敗!無法繼續聯想!不對!完全不對!」

「其實~我也是一樣的狀況。」連翌凱接口「我沒辦法回簡訊給~」

「不停傳簡訊給你的女孩?」

連翌凱點頭,視線調到窗外「這算什麼?這樣的心理~唉~」

「她叫什麼名字?你對她還有感覺嗎?為什麼你們會分開?」

「我~」前塵往事梗在喉間,像魚刺般嚥不下又吐不出,只有痛苦「我曾經~唉~」連翌凱又嘆口氣「她叫孟安卓。你把關東煮吃掉,我去抽根菸,順便買咖啡。」

點菸時,其中一個扭蛋機吸引他的注意。沒想到~

他走近,蹲下,看著裡頭色彩繽紛的婚禮珠寶。

竟然出了第二代!

這種塑膠玩意怎麼會這麼受歡迎?那個戒指~

他好不容易投到的婚戒也在他離開那天,連同吊飾掛在窗沿。

安卓拿走了吧?但也無關緊要了!

「安卓,是我!現在方便講話嗎?」

「爾天!」安卓輕呼,高興的小小尖叫「現在沒問題,手機一響我就接了!妳好嗎?」

「不太好!自從妳轉學之後就不好!我真不敢相信辛葦會變成人魔!到底受了什麼刺激?」

「等等!我下樓說。」安卓慢慢站起來,小心不驚動假寐的辛葦「等我喔!」

「欸~還要多久妳才能脫離那個人魔的控制?現在才幾點就睡覺了?哪有理由被他這麼控制?妳是不是瞞我什麼?有什麼事說出來我可以請依天幫忙,依天應該可以和辛葦抗衡......」

「別說這些啦!其實他只有心情不好才會來找我,其他時間我都很自由。我媽......她也還好......一切都還好。」安卓嘆氣,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怎麼了?妳和眷天......」

「說妳和連翌凱比較對吧?妳和他見面了嗎?」

「沒有~他從不回我~算了!我知道我已經配不上他了!妳想約我吃飯嗎?」

「依天要結婚了!我當伴娘喔!我想請妳參加,這樣我們也能好好聊聊。」爾天口氣轉為責備「妳怎麼又說配不配這種喪氣話!」

「真的!什麼時候?拜託不要情人節,辛葦那天結婚!」

「我當然知道人魔那天結婚!放心,是三月之後的事,提早告訴妳讓妳準備。」爾天又說「所以這周末我想約妳陪我看衣服,我的預算有限但又想穿漂亮一點。」

「沒問題。」安卓呵呵笑「依天哥娶明星嗎?我好久沒更新依天哥的消息了!」

「也算也不算。一個化妝品廣告明星。」爾天回「很老套喔!兜來兜去都是這樣的組合!模特兒、明星、有錢人~」

「不會是Emma吧?」

「拜託!Emma才幾歲!倒是她和我大嫂同公司喔!聽說Emma就是我大嫂的接班人!」

「妳大嫂叫什麼名字?」

「長谷川香,聽過吧?她是台日混血,但是在台灣出生長大,國台語都嚇嚇叫!她和依天啊~我沒說過他們認識的過程吧?」

「沒有,說給我聽。」安卓坐進椅子,拿起桌上餅乾,悄悄的,幽幽的又嘆了口氣。

「心情有沒有輕鬆很多?」

「我很自由的啦!」安卓再次強調「依天哥的愛情雖然曲折,但最後是好的,一切的苦都值得。」

「人魔不需要陪未婚妻挑婚紗嗎?」爾天又問「依天忙的要命,恨不得一天有100小時可用!不過院長和其他弟妹都很開心,畢竟依天可是我們院裡第一個出人頭地的......好棒!好替他開心......」

想起以前爾天曾問過她,她們是否與眾不同?是不是能夠像故事書裡的主角有著勇往直前的勇氣,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即使困難重重,她們也能堅持信念......

「別擔心,妳可以的。」安卓肯定的說「一定要連我的份一起努力!」

「安卓......」爾天微蹙眉「我就說去找依天......」

「別再說了!」她打斷「其實......辛葦並沒有『囚禁』我,不是妳想像的那樣,沒有人對不起我,一切都是我自願的。」

「怎麼可能!你們三個究竟......真的連我也不能說嘛?」爾天埋怨「虧我們還是好朋友呢!」

「說出來會很慚愧......我可能......沒臉再跟妳當朋友......」安卓乞求的「妳就別再問了,好不好?也別怪辛葦或是連翌凱......都是我的錯......」

「好吧!我就不逼問妳了,但如果我遇到連翌凱,我一定會......」

「爾天!拜託不要!」安卓驚恐的搖頭「如果妳遇到她,求求妳當作沒看到......」

「我怎麼可能當作沒看到?我一定要狠狠臭罵他一頓,罵他小氣,罵他不體諒妳......」

「我已經說過是我的錯!妳不要亂來!」安卓一吼,爾天嚇了一跳。

「是我失約在先,我一直知道他離開的理由......因為知道才沒臉見他......因為我選擇......」

依附辛葦四個字安卓卻說不出口,怕爾天因此輕視。這心緒一上來,鼻頭一酸,眼淚又不爭氣的浮出來。

她知道連翌凱不見她的原因在於他認為她把辛葦排第一而他是第二。她知道連翌凱很生氣卻不知如何是好,畢竟連翌凱已經原諒她很多次。

「連翌凱就像人間蒸發一樣,想遇到他也不是那麼簡單......」爾天無可奈何的聳聳肩

「爾天,對不起。」

「我也是。」江爾天有點尷尬的笑笑「有時關心過頭也是種負擔......我總是......總是告訴自己不要把我和眷天的情形投射在你們身上......但......」她深吸口氣,下定決心似的「以後我不多問,妳想講再講,這樣可以吧?」

安卓抹抹眼睛,笑了。

【媽媽,班上的同學老是說我喜歡連翌凱!我才沒喜歡連翌凱!這學期我們坐一起,他很可憐耶,沒有爸爸媽媽可以疼他,所以我才對他很好的。

那麼媽媽邀請連翌凱禮拜六來家裡吃飯好不好?

好啊!還要做小點心,他很喜歡吃。每次我帶媽做的小餅乾,他都跟我搶著吃!他不常和其他同學講話,說我是他唯一的朋友,雖然我覺得孤僻不太好,但有時候連翌凱很兇,我討厭他生我氣。

那邊有賣手機吊飾的攤子,我們過去看看!

喜歡哪個?

好難選!每種都好可愛!

妳不是喜歡史努比?我覺得牠坐雙層巴士這個不錯。紅色和妳的手機也蠻搭的。 

我不該那樣對妳,原諒我吧?妳還記得以前我說過的話嗎?我從來就不想傷害妳。我真的很高興再遇到妳!妳是那麼美好,是那麼翠綠的樹葉。老實說現在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或許呆呆真的是我殺死的!不斷有人指著我罵我,我害怕有一天,真有那麼一天,我自己也會相信我是萬惡不赦的壞人!】

眼淚迅速在安卓眼中匯積,隱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她無聲大哭,為何端怡、為連翌凱、為自己,為所有錯誤的決定而哭。

已經不行了!

誰來都沒有用!

連翌凱已經不在乎她了!他已經不愛她,他們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

那個史努比和字母吊飾就是宣告,連翌凱和孟安卓從此~

各走各的路!

【有沒有那麼一個明天 重頭活一遍 讓我再次感受曾揮霍的昨天 無論生存或生活 我都不浪費 不讓故事這麼的後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