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96
2009/09/17 14:10:54瀏覽401|回應0|推薦2

情海迷走

天氣仍舊不穩定,時陰、晴朗、時雨。

一切回歸原點,不再管什麼記憶之後,殷海遙和連翌凱照常上工,心情恢復極好。為了趕在新年之前交屋,只要雨勢不大,大夥就披著雨衣做下去。

休息時間,殷海遙躺在頂樓,枕著雙臂,盯著雲浪。

【妳摸摸我的心 它這下跳的多快 再摸摸我的臉 燒的多焦 虧這黑夜 看不見~愛 我氣都喘不過來了 別親我了 我受不住這烈火似的活 這陣子我的靈魂就像火磚上的熟鐵 在愛的鎚子下 砸!砸!火花~四散的飛灑~】

再沒人比徐志摩更懂愛了!

『紅磨坊』讓他來演一定也很感人!

換掉圓圓眼鏡,換掉長袍馬褂,換掉字正腔圓~

莎婷~

將會是多麼感人肺腑,心碎的一喊。

「屋子就要完工,來做點紀念吧!」連翌凱躺到他身邊,跟著枕起雙臂,盯著雲浪。

「你想~真的有人住在天上嗎?空島?沖天海流......」連翌凱隨口問「我真的覺得雲上面有住人!騎著威霸,說『肚臍』,馳騁在白白海......」

【忽然間 世界顯得如此完美 忽然間 世界運轉得如此優雅 忽然間 我的日子不再虛度 世界圍繞著你旋轉 沒有一座山 高不可攀 沒有河渡不了 高聲唱出來 我會陪在你身旁 儘管烏雲密佈,暴雨將至 星星互相碰撞 但~我愛你 愛你!是的 愛你永不渝 愛你永不渝】

打字,在那棟閣樓~

唱歌,在那間劇院~

徐志摩詮釋的克利斯丁,暴雨將至~星星互相碰撞~

在愛的鎚子下,砸!砸!火花~四散的飛灑~

殷海遙閉上眼睛,連翌凱閉上眼睛。

「喂!你們兩個快下來!下大雨,工頭說不做了!趕快回家!喂!你們兩個!」樓下有人喊「收工啦~~~~~」

「你睡著了嗎?」連翌凱起身揉揉頭髮「我的冒險被人打斷了!我正要去神之島......」

「我也是!莎婷正要吐血倒在徐志摩懷裡!」殷海遙起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走吧!今天又要吃超商便當嗎?」

「嗯。」連翌凱回「雨下的真大!」

兩人跑了一會,不約而同脫掉雨衣,哈哈哈在大雨裡直笑。

他們在各種情緒裡迷走,不想出來,只想遺忘!

「等等!」連翌凱突然抓住殷海遙「那個好像是長谷川?她的機車又拋錨了!」

「最近常來我們家的保險員?」殷海遙抹抹臉上雨水,仔細一看果然是長谷川雅。她不停轉動把手,很努力要發動車子。

「妳也該把車子牽進騎樓裡發啊!」連翌凱跑過去握住長谷川的機車,她還嚇了一跳。

「原來是你!」她鬆口氣「這台車是老古董了,時常拋錨。」

「前面就有騎樓,幹嘛淋雨?」殷海遙接口。

「謝謝!」她跟著連翌凱和殷海遙進騎樓「你們兩個怎麼也......」她從車箱裡拿出毛巾「不嫌棄的話~哈啾~」

「妳家在哪?我幫妳把機車牽去車行,阿海陪妳回去。」

「可是~」長谷川抓著鼻子,不好意思麻煩連翌凱。

「我不是說做什麼都不麻煩嗎?」連翌凱猜出她的心思「再猶豫下去我們都要陪妳感冒。妳有雨衣嗎?」

「有雨衣也有雨傘!」她又從箱子拿出雨傘,對著連翌凱傻眼的表情不好意思笑笑「有時我就是很迷糊......有時很執著......」

連翌凱牽著車跑出騎樓,對殷海遙比了比打電話的手勢,殷海遙點頭。

「我們搭計程車吧!謝謝。」她撐開傘,殷海遙跟在她身邊。

不久,到了長谷川鏡的家。一進門,殷海遙眼睛為之一亮。

「這根本是遊樂場嘛!」他嘿嘿笑幾聲,很感興趣的四處看「投籃機、跳舞機、打地鼠還有飲料機!妳很懂生活喔!」

「先喝點熱咖啡!」她投硬幣進飲料機,一罐熱咖啡馬上掉出來。

「酷喔!」

他注意到地板有一排瓷磚做成的超大型鋼琴黑白鍵。

「我知道了!難怪我覺得很眼熟!」殷海遙嘖嘖幾聲,笑著搖頭「湯姆漢克的『飛進未來』!超酷!我喜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