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11
2009/10/01 12:36:35瀏覽276|回應0|推薦3

secret Message 6

月光漸漸在海面兜上ㄧ片皎潔,像貪玩的星兒所做的月光浴,層層浮光隨著海浪閃爍。

Emma看看手錶,已經接近她和小舅媽約定的時間,可是殷海遙還在房裡......她沒告訴小海小舅媽回台灣,畢竟小舅去美國養傷,和小舅媽結婚是以後的事,甚至當時誰也料想不到......對現在失去記憶的小海一定更難理解。

正在苦惱之際,殷海遙從房裡出來。神色依舊蒼白,疑惑。

「你還好嗎?」她關切的問。

「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一次。」他回「我總覺得腦子裡有好多畫面,可是都亂七八糟,拼不出正確的順序。」

也是時候了,她想。

「我小舅媽回台灣了,我和她約吃飯,你陪我一起去,我在路上說給你聽。」

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楊羽飛坐在非常顯眼的一角,她翻著從美國帶回來的生活照,邊愉快的喝著咖啡。

一路陪著冰兒和霧朗,照顧著他們的身體和心理,即使最後的結果讓她有些小小遺憾,卻也讓她更加成熟。

霧朗走時,她並沒有掉太多眼淚,因為她知道自己是幸福的!而且~

「小舅媽!」

羽飛隨著聲音望去,一朵絕美笑容立刻綻放唇邊。

「人家好想念小舅媽!」Emma將羽飛抱得好緊「是不是有好消息告訴我?我知道有人追妳追的很勤,是不是他很像小舅?」她認真地盯著盛裝的羽飛「不然怎麼突然想回台灣?」

「先介紹男朋友讓我認識嘛!」羽飛笑看著表情僵硬的殷海遙,親切說聲嗨。

「事先沒跟小舅媽講,不好意思。」Emma拉過殷海遙「他是殷海遙......」

羽飛眼神無意往殷海遙身後一掃,原本甜美的笑容瞬間消失。Emma和她的男友身後站著一個熟悉的人影。

那個人也驚訝的看著羽飛!

「怎麼了小舅媽?」

殷海遙已經坐下,羽飛的眼神卻還是定在不遠處,Emma關心地輕抱羽飛手臂。

「沒事。」羽飛回神,迅速將眼神轉往殷海遙身上,笑笑。

是炎正雪嗎?應該沒錯!那段無厘頭的相識過程,就算他化成天邊一抹晚霞她也認得出來!羽飛很快喝了口咖啡鎮定情緒。

「小舅媽?」冰兒又推了推她。

「嗯?」她心不在焉的望著冰兒「我還不是很餓,剛剛~」

「不是啦!」冰兒用眼神指旁邊「有個奇怪的男人站在妳旁邊不動!」

「嗄?」羽飛抬頭,不得已必須正視炎正雪。兩人默默對望一會,他先笑了。

「聽說妳去了美國,什麼時候回台灣的?」他問。

「喔~前天。」羽飛站起來對Emma和殷海遙「抱歉小舅媽先離開一會,你們先吃飯,我很快回來。」說完,她拉著炎正雪快歩離開餐廳。

Emma聳聳肩「可能是小舅媽的追求者之一!我小舅媽很漂亮吧?很多人在追她喔!但我內心很自私的希望她永遠是我小舅媽,不希望她再嫁!」

「介紹我認識妳小舅媽好嗎?妳小舅不是因為我才~」殷海遙皺眉「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我想和妳在一起!」

「真的?」冰兒感動的閃著可愛的眼睛「繼續!我想聽!」

「我想......」殷海遙有點窘「就算我失去記憶,我還是沒有忘記妳。妳懂嗎?大概就是這意思。」

餐廳外面,羽飛靜靜的走在前頭。

這一年他過的如何?有沒有認識更好的女孩?她無法不關心,畢竟她離開了他,選擇霧朗。對炎正雪,甚至整個嚴家來說絕對不好受!

「伯母還好吧?」整理好心情,她微笑回頭。

「還不錯!大家都不錯!漫雪也訂婚了。」他回,幾乎不願正視羽飛,因為她比一年前更美,更有成熟的味道。

「真的?」她先是有些錯愕,隨後又笑「太好了!你~你呢?」

「為什麼回台灣?在我好不容易想妳的次數降到最少之後?楊羽飛,妳太無法預測,也太......」

「我?」羽飛忙搖頭「我不是安心出現你面前!實在是巧合!我......我很快就回美國了!我只是回來幫霧朗領獎,同時參加......」

「他還好嗎?」炎正雪緊盯羽飛。

「喔~」羽飛馬上點頭,逃開他灼熱的注視「他很好!很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