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14
2009/10/03 14:30:32瀏覽344|回應0|推薦1

no more cry

十一點多連翌凱回到家,才進門換了拖鞋,連約廷就偷偷摸摸從房裡出來,揪著他的手臂,話說的不清不楚,連翌凱完全搞不懂他要什麼。

「怎樣?」聲一揚,連約廷連忙要他閉嘴,隨後探探殷海遙的房間。

「阿海......變得很奇怪,你生我氣沒關係,但......」連約廷低聲「你......最好進去看看他!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聽完,連翌凱回房換套衣服,準備進殷海遙房間時連約廷還愣在原地,帶著某種預感、不捨的表情。

「我們遲早要接受這一天不是嗎?阿海總會離開我們。」他回。

「晚上去哪了?」連約廷突然問「和長谷川一起嗎?」

他聳聳肩不置可否。

「你不要因為我而辜負她。」連約廷自顧自說「我很抱歉動了賠償金,我以為那樣可以給我們好日子過,以後我不會再做傻事了。」

他輕哼了聲,算是和父親和好,隨後敲了敲殷海遙房門。

殷海遙坐在窗邊,也不開燈,只靠著外頭斜進來的光。連翌凱小心地拉了椅子坐下,看到床上被撕破的塗鴉本和照片。

他不語,等著殷海遙。

「你怕黑嗎?」殷海遙終於開口「你的記憶裡有段最討厭的黑嗎?」

連翌凱想起辛葦的秘書來找他那一晚,想起他氣急敗壞的收拾行李把整抽屜的婚禮珠寶灑落一地,他跪在地上瘋狂尋找戒指的狼狽。

「老爹說你和長谷川出去,你和長谷川在一起了嗎?」沒等他的答案,殷海遙又問。

「可能。」聲音不大,語氣卻蠻肯定。

「你有沒有想過長谷川為什麼喜歡你?」

又是同樣的問題!

殷海遙動了動,連翌凱聽到窸窣的聲音,頭依舊靠著椅背,垂下眼不想讓殷海遙找到他的眼睛,即使在黑暗中。

「你小她六歲耶!怎可能沒有代溝?而且她當保險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接觸過的人應該不少,怎會對一個年紀比她小,才念高中的男生動心?」

他明白那白痴說阿海不一樣的意思了!

「現在要討論我的事嗎?是她要跟我交往不是我追求她!反正~我和她在一起無關喜歡也沒有未來,只有需求,我們已經有共識了。」連翌凱說「以前我就是這樣的人!」

晚上去佩婷姊的麵攤,她也問了同樣的問題,然後他又被訓了一頓。

「是嗎?」頓了幾秒,殷海遙長吁了口氣「我想起以前的事......什麼都想起來了!」

「嗯。發生什麼事?」

「我害死了Emma的小舅!」他說「我們打算逃家,我偷開我爸的車,以為一切很簡單......我憑著印象,繞進一條我認為可以直通山下的捷徑,沒想到路的盡頭卻是懸崖!我叫Emma跳車......她不跳......我把她推出車外......我的車撞上樹,碰碰碰好幾聲,接著一路滑,滑出懸崖。」

「我知道了!」連翌凱阻止殷海遙再說下去,他搖頭。

「傍晚,我見了Emma小舅媽......想起了一切......」殷海遙掩住臉「在Emma小舅媽面前我不敢哭!可是......」

「阿海!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一直忍!怎麼辦?我是個殺人犯!怎麼辦?」殷海遙抓起床上的塗鴉本和照片,一陣亂撕「你說的對!不該想起來的!如果能遺忘,就不該再去想!」

殺人犯!連翌凱心一凜。那是辛家,不是阿海!絕不是!但~

辛葦那時是不是也這麼絕望?安卓是否因此對辛葦同情心軟?

不!不能混為一談!不!

殷海遙拉開窗戶把碎成片片的本子丟出窗外,又要丟照片,被連翌凱用力拉住。

「今晚好好休息,好好睡一覺!」

「你不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殷海遙眼淚越掉越兇猛「我曾恢復意識,看到Emma抓著繩索,當時我吊在半空中。我叫她放手!可是Emma~她卻撲過來抱住我,輕吻我的嘴唇說『我愛你!』,我們一起墜海......我該怎麼辦?如果我不帶她離開,她小舅......」

「這不是你的錯。」

「那是誰的錯?」他吼「要不是我,Emma小舅也不會死!」

「人都死了,我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嗎?你想聽這種狗屎嗎?」連翌凱也吼,語氣有著同樣的不甘願「呆呆也是死了!這一年我眼看著殺了她的人毫髮無傷,繼續享受屬於他們的榮華富貴,我就很恨!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只能窩囊的告訴自己,連同呆呆的份好好過下去......我怎會不懂呢?」

「呆呆?」

「孟安卓就是這麼離開我的。」他頹喪的支著額頭「因為呆呆讓人從飯店二十樓推下來,從此我們的人生就變調了......那不是你的錯,小海。那是命運裡的巧合和無奈......我已經不再傷心了......你也不要傷心......你總有一天跟我一樣不再傷心,我們會陪著你。」

殷海遙被連翌凱這番話震懾,久久吐出一句「老爹知道嗎?」

他搖頭「我從沒想過我們會團聚,早就準備和孟安卓過一生......所以我才說是命運的巧合和無奈。至少......你還有Emma。」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