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15
2009/10/03 14:35:58瀏覽395|回應0|推薦2

no more cry 2

在連家父子輪流安慰下,殷海遙雖慢慢平復心情,但卻無法從傷害冰兒小舅的陰影中走出來。他不斷責怪自己,開始躲避徐冰兒,除了上課之外完全不出大門。

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殷海遙始終把自己關在房裡,什麼都不管。

「阿海!」星期一中午連翌凱在門外喊他「我們要叫pizza,你想吃什麼口味?」

「隨便。」他悶悶的喊了聲。

「阿海!」一會,連翌凱又敲他的門。

「什麼?」

「我要出去,等會pizza送來你收一下。」

「嗯。」

「你在幹嘛?」連翌凱靠近門,聽到一陣咻咻咻的聲音。

「玩線上遊戲。」

沒聽到連翌凱的回話,大概十分鐘後,殷海遙出去拿了包洋芋片。

這個家似乎因為他而停擺了!打開洋芋片,他望著亂七八糟的客廳,情緒一動的收拾起桌上和沙發上的垃圾。整理好客廳進廚房,用過的碗盤也是堆了老高!

阿凱最近找到新打工了嗎?把髒碗盤拿出來,倒掉盆裡的臭水,他開始洗碗。

老爹呢?放下洗了一半的碗,他轉到連約廷的房間。棉被折放的很整齊,人也不知跑哪去了。

奇怪!

叮咚~隨便沖了手,他打開大門。

「多少~欸?你怎麼會來?」門外,手捧著熱pizza的Michi 讓殷海遙很驚訝。

「送pizza啊!」他脫帽入內「這是我和連翌凱的新工作,我和連翌凱他爸爸搭檔。」

「你和老爹?」殷海遙一時無法了解「老爹的腳行嗎?」

「完全沒問題!」他點頭,坐進沙發「大家都很喜歡老爹,他很好相處。有沒有喝的?渴死了!」

殷海遙拿來幾罐飲料,坐到狄昀對面。

「你們瞞著我做什麼事?」

「誰在瞞你?」狄昀喝起飲料「為了這份工作我和他們父子倆討論很久,就在這裡,還有連翌凱新馬子,菜做的一極棒!事情發展到此我也是有點糊塗啦!本來應該和你誓不兩立的!可是聽完你的遭遇......連翌凱都跟我說了。我認為......我說你也該從悲劇裡走出來了吧?之前是誰要我忘掉過去勇敢向前?」狄昀舒服的把腳伸上桌子「是誰說要和我一起擺地攤?」

殷海遙緊抿著嘴,無言。

「這幾天我搜尋過網路。」一會,他說「我家做船運,很有錢。我......現在我的心情很矛盾......我不懂當初為什麼要帶冰兒私奔......我該怎麼面對冰兒家人?他們~Emma說我~我爸陪我媽到國外長住,但她不知他們去了哪裡,因為我媽受不了失去我的打擊,整個人變的瘋瘋癲癲。船運公司還是經營的很好,讓我比較放心。」」

「你知道嗎?我繼父和我妹妹死後這兩年我過的生不如死!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在我的視線裡跳躍,我沒有一天不悔恨,沒有一天不希望自己能夠倒轉時間,所以我多少了解你的感受。你想聽嗎?」

「說吧!」殷海遙站起來走到窗邊,推開窗戶坐在窗沿。

「我媽在我七八歲時再嫁,對方也有個女兒名叫天祈。」

狄昀低頭看著手上的黑龍,想起刺青師父的話。

「我繼父開餐廳,生意一直很好。幾年之後我媽因為操勞過度去世,我對繼父很不諒解開始變得叛逆,和天祈之間的感情也因為年紀增長而有了變化,好像不再是單純的兄妹感情。很多事情亂七八糟攪在一起,生活過的很不愉快,我卻只會責怪繼父。後來我繼父打算開第二家餐廳讓我和他之間的嫌隙加重,我認為他害我媽操勞過度致死卻沒得到教訓還是要開分店,所以就離家出走。新餐廳開幕那天發生大火,天祈瘋狂打電話找我我卻賭氣不接~」

殷海遙轉頭見狄昀愣愣的瞪著前方。

「兩條人命~」狄訪開口,音調有些不穩「乾乾淨淨,什麼都沒有留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