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No More Cry 112
2009/10/01 12:49:29瀏覽378|回應0|推薦4

Secret Message 7

回到座位,羽飛對冰兒和殷海遙抱歉的笑笑,隨後招來侍者點了相同的雞肉套餐。

「他到底是誰啊?只是普通朋友對吧?」Emma放下叉子,打量著入座的炎正雪。

「冰兒,我們冷落妳的男朋友了!」

Emma再次慎重的介紹羽飛和殷海遙認識,刻意避開她、殷海遙和小舅那段令人傷心的過去。

羽飛和殷海遙打過招呼後雙雙陷入沉思,都有些魂不守舍。羽飛想的當然是不遠處的炎正雪。從他的表情判斷,他似乎已經知道【長路集團】即將頒獎追悼霧朗的消息,她沒辦法穩定心情不浮躁。殷海遙則是不知該說什麼,一切進展迅速,他想著Emma的親人會支持他們繼續交往嗎?

Emma突然拿起手機,低聲「恬姊,什麼事?我正和家人吃飯,今天不是休息嗎?什麼!妳說亞希前輩跳槽『紫花』了!」

「公司要開緊急記者會處理張亞希違約跳槽這件事,老闆要求所有模特兒都要出席記者會,我叫慧芳去接妳,趕快過來。」李恬不等Emma回話就掛斷。

「小舅媽,小海,不好意思,公司有急事我必須馬上回去。」

「妳怎麼回去?」

「我叫計程車,我也陪妳過去。」羽飛說。

「不用啦!同事快到了。」Emma看看殷海遙「小海,妳可以陪小舅媽回去嗎?我怕她無聊。」

「不用擔心我......」

「其實我是要他幫我監視餐廳裡那個男人有沒有下一步?」Emma悄聲,羽飛捏捏她的臉,說了句鬼靈精。

送Emma坐上同事的車,羽飛緊張的情緒依舊未能卸下,因為炎正雪也出了餐廳,她幾乎全身石化、無法順暢呼吸。

「要去哪我送妳。」他說。

羽飛憋著氣拒絕並轉問殷海遙「不如~你來我家等冰兒好了!」

殷海遙有點猶豫,不只想著冰兒的家人還有眼前擺明想和小舅媽獨處的男人。

「妳究竟怕我什麼?」炎正雪彷彿要透視羽飛似的「如果我告訴妳我已經有交往的對象,還是拜妳所賜,妳就不會防備我了吧?我們就可以好好聊聊了吧?」

「拜我所賜?」羽飛不解。

「妳走之後我靠著工作振作自己,當中也接受幾次家人安排的『相親』,妳懂吧?那時失去妳的痛苦讓我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了!後來一次宴會,妳以前的上司林主任告訴我一件事,是關於小楓寫給我的情書。」

「她告訴你情書不是我寫的,我不是『小楓』。」羽飛明白「所以你又受到另一次傷害?」

「我先走。晚點我再和Emma聯絡。」看的出來男方對小舅媽還存著難以忘懷的感情,殷海遙插嘴。

「等等!」羽飛拉住殷海遙,炎正雪則是拉住她。

「這些事不需要再說了!」羽飛極力想掙脫「我已經嫁人......你太沒有禮貌了!我身邊還有其他人......」

「小楓是我擅自套到妳身上,妳只是將錯就錯!」炎正雪抓著羽飛的肩,強迫羽飛面對他「但在那個宴會上我認識了真正的小楓!」

「真正的小楓?」羽飛停止掙扎。

「我現在和程雲皚交往,妳還記得她吧?」炎正雪說。

「她就是小楓!」

總是綁著馬尾,有點怯懦膽小......羽飛回想程雲皚的容貌。

俞貝為什麼沒告訴她?

「白霧朗過世的消息,」炎正雪終於投下最震撼的一擊「他為了救人下半身癱瘓,最後機能衰竭病逝我已經知道了!自妳走後,他的事就在各個派對、宴會流傳,說他為了救無照駕駛跑車,一路撞樹後滑出大半懸崖的外甥女墜落大海,結果他的外甥女現在成了大明星,所有媒體都想從徐冰兒口中挖出這件事!」

真的是這樣嗎?霧朗從不對她談。真的是冰兒?

所有人無言的同時,似乎有一輛車停到餐廳門口,緊接走下一個女孩。殷海遙一陣暈眩,滿眼的幻景。

那女孩怎麼那麼像剛剛離開的Emma?再自細一看,駕駛座裡不就是他自己!

『妳小舅怎麼這麼煩?』他看到自己拉下車窗,厭煩的抱怨卻又得意的對冰兒笑『只要我慢慢開,就不會被警察攔住。妳要對我有信心!我們一定能成功的!我走捷徑,很快就會到藍色珊瑚礁!我們不再是傀儡了!』

藍色珊瑚礁,天旋加地轉,殷海遙膝一彎跪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